作者qwqwqqw (qwqwqqw)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對於沒有血緣關係的長輩稱呼
時間Wed Jun 27 10:43:27 2007
為何一般對於沒有血緣關係的長輩稱呼
都是以叔伯 阿姨稱呼
而不是以舅舅 姑姑稱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182.95
1F:推 sitos:應該是預設,男的像爸爸的兄弟,女的像媽媽的姊妹吧。 :) 06/27 10:47
2F:推 sitos:叫舅舅好像跟媽媽親,叫姑姑好像跟爸爸親。 06/27 10:47
3F:→ sitos:但如果真的沒有血緣關係,這樣的男女關係好像有點怪。 06/27 10:48
4F:推 micklin:同意樓上 06/28 03:25
5F:推 kidoradult:因為四海之內皆"兄弟"?XD 07/02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