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yster11 (這個世界真不是人在活的)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因果關係
時間Wed Jun 20 22:11:19 2007
外行人問一個問題
因果關係一定要有時間遞移才會存在(或成立?)嗎?
如果是,那沒有時間的地方要怎麼辦?(如宇宙之外),就不存在因果關係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47.113
1F:推 starsand:宇宙之外是什麼樣的地方押@@ 06/20 22:47
2F:推 YJM1106:可以舉個例說明啥是宇宙之外嗎?? 06/21 00:19
3F:推 Equalmusic:沒有時間的地方, 就是沒有事件發生的地方 06/21 07:19
4F:→ Equalmusic:沒有事件發生, 就無所謂因果關係 06/21 07:20
5F:推 hyster11:那所以宇宙誕生這件事本身,不是由因果關係來的? 06/21 10:38
6F:推 VElysian:時間嚴格來說 應該是不存在的.... 06/22 00:08
7F:→ hyster11:那是反過來說,是因果關係造成時間知覺嗎? 06/22 00:14
8F:推 Honokawyt:事物有變化,才有時間的意義 06/22 00:59
9F:→ hyster11:所以宇宙誕生是事物變化,也就是說宇宙外有時間 06/22 01:56
10F:→ hyster11:那為什麼科普書都說宇宙前是虛數時間呢 06/22 01:58
11F:推 ged:大自然只存在變化,變化給予我們時間概念 06/27 00:19
12F:→ ged:科普書建議看看就好 06/27 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