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uldragon (仆街)
看板ask-why
標題Re: [轉錄]Re: [長知識] 中國王朝排名
時間Mon Jun 18 18:32:33 2007
※ 引述《kons (kons)》之銘言:
: 國共內戰1949年底國民黨退守台灣
: 1950年6月韓戰爆發
:
: 假設,1949年時,中國國民黨的軍隊,直接在大陸被消滅而沒退守台灣
:
: 我想,6個月的時間,中共隨便派個解放軍團來台灣接管不是問題。
:
: 至少中國國民黨,在1949年到1950年這半年的時間內,保護了台灣不淪為赤色中國
:
中共是有可能過來 但也有可能暫時不管
台灣當作大陸的邊陲很久了 一直是可有可無
蔣介石跑過來 反而把中共的焦點聚集到台灣這裡
說他幫忙守住 感覺像是一體兩面 他若不跑過來中共或許還懶得管這裡
: 又假使,真的讓美國接管了台灣,現今這種國際情勢,美國會不讓台灣回歸嗎?
:
: 我本人是支持先總統 蔣介石的,雖然他獨裁、專制、又引起白色恐怖
:
: 但他對台灣的發展仍然功不可沒。
:
蔣介石對台灣的建設沒什幫助 有發展是蔣經國以後
所以民x黨猛幹老蔣卻不太敢幹小蔣也是這個原因
老蔣在位時間是小蔣的三倍 貢獻還沒他兒子多
: 當時的白色恐怖也是時代背景下的產物,不是因為 蔣介石總統一人想這麼做
:
: 小時候常見標語「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
: 中共無不用其極想滲透台灣,若沒有如此專制的白色恐怖,控制台灣人民的言論自由
:
: 也許今天總統府上空飄揚的會是五星旗也不一定。
:
把大陸搞丟就是老蔣的錯了 專制是為了自保吧
: 故總統 蔣介石最失敗的地方,是當時沒有認清國際情勢,
:
: 在大陸也沒能制止讓國民黨的貪污腐敗風氣的蔓延,
:
: 到了台灣之後,心中還一直想著反攻回去,而沒有落實基礎建設
:
台灣從劉銘傳時期以後就比大陸進步了
老蔣時期=停滯發展 只比說毛澤東好一點而已 五十步笑百步
: 今天台灣的繁榮,絕大部分是 故總統 蔣經國先生的領導下所發展而來的
:
: 不過我想,當時的時代環境就是如此,不專制、不獨裁,台灣馬上就會淪陷
:
: 這是國民黨軍在大陸所得到的教訓。
:
: 當然,戒嚴的時間是長了一點,早該在退出聯合國時就結束的。
:
: 退出聯合國時,我們應該馬上獨立為中華合眾國,或台灣華人國.......等等。
:
: 今天也就沒有這麼多的兩岸問題。
:
要假設的話 老蔣在大陸就把中共收拾乾淨不是更好?
自己的軍團腐敗才會變流亡政權 要檢討時間點要拉回早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200.216
1F:推 workworkwork:PUSH 06/19 01:11
2F:推 kons:有道理 06/19 07:40
3F:推 troyasap:沒辦法啊! 你想,為什麼共產黨在英國美國鬧不起來? 06/19 09:32
4F:→ troyasap:"卻在俄國發軔,在中國發瘋!"......人民思想是很蠢的... 06/19 09:33
5F:→ troyasap:改一下是 "共產主義" 06/19 09:33
6F:→ nanosheep:因為中俄兩國當時情況人民窮困,共產黨帶來了食物. 06/19 10:35
7F:→ nanosheep:然而英美兩國人民相對較富裕,有飯吃,應此會想要更多的 06/19 10:36
8F:→ nanosheep:自由與權力. 06/19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