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black (風的使者)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反射神經
時間Tue Jun 12 22:12:04 2007
想請問一下
人體的不是有許多反射動作
是接受刺激後直接反應的嗎?!
想問問的是
這些反射動作
是越使用越靈敏 => 可以訓練得越來越快
還是說越使用越能適應刺激?!
懇請給予討論及解答~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226.223
1F:推 MBKya:神經通路一般而言是常走的路會變大條 所以是會越靈敏 06/13 01:29
2F:推 MBKya:適應這回事很複雜 在各處的機制都不同 但只有在有必要的地方 06/13 01:31
3F:→ MBKya:才會演化出這些機制 換言之 適應並不是神經的通則~ 06/13 01:32
4F:→ MBKya:而反射是為了保護身體 似乎是沒有適應的必要... 06/13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