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why 板


LINE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shishe (賈富貴) 站內: Gossiping 標題: Re: [長知識] 中國王朝排名 時間: Thu Jun 7 01:08:31 2007 我是大陸人,看了這几片討論,我覺得有必要說一下,我甚至沒有看主篇,只看了几篇 回复,但也夠了,起碼我知道而等的想法。 關于元清的問題: 1:大陸官方態度: 蒙古和滿族是中華民族,元清是中國的王朝。所謂官方態度是指教科書上的態度,及政 府所能控制的所有媒体影視等等的態度。由于眾所周知的原因,在中國,与官方態度不 同的態度不可能反映在影視和平面媒体上,只能在网上有所反應。 2:民眾的態度: 絕大多數漢族都認同官方態度,但這個結果是教育出來的結果,也就是你們說的洗腦的 結果。因為現在蒙古和滿族与漢族的利益沖突較少,所以絕大多數漢族人都沒有考慮過 這些問題。 所以我上面的話可以改成:絕大多數漢族人不care這些問題,也許他們根本不知道元朝 和清朝是少數民族政權,畢竟很多人讀書時不怎么認真,長大后又要忙著謀生,一生中 考慮這些問題的時間可能加起來不超過几分鐘,他們的態度是沒有態度。 3,對這些問題感興趣的人的態度: 包括在下了。絕大多數人都認為元朝是异族殖民政權,人分四等,初夜權,十戶合用一 把菜刀等等,稍有自尊心的人態度可想而知。大多數人認為清朝也是异族殖民政權。 上面的結論來自于网上討論,當然是我們大陸人自己之間的討論結果,如果你們以台灣 人,日本人,韓國人等等身份去問的話,我們這些平常考慮過的人也會這樣回答,但由 于你們身份的原因,很有可能有些對這些問題所知甚少或不感興趣的人會急著拋出官方 態度,為什么會產生這樣的人?因為他們很愛國,他們認為你們是來搗亂的(事實上你 們也的确是惡意的),他們平常沒考慮過這些問題,自然手忙腳亂,于是就把自己所僅 知的官方態度拿出來反駁。 4,元清地位与領土問題。 認為元清是殖民王朝与我們的領土要求沒有任何矛盾。 以理論之,美國人殺光印第安人得到土地,俄國人給蒙古人做了300年奴才(不知道的去 讀書)才最后翻身得到蒙古的土地,我們既不像美國人得到土地的過程那樣“不合法” ,也不像俄國人得到土地的過程那樣不体面,我們為什么不能擁有這些土地?蒙古滿洲 人強大的時候得到所有土地并壓迫屠殺漢族,漢族比他們強大的時候,合理的方式的是 得到所有土地并要壓迫屠殺蒙古滿洲人,我們現在民族平等已經是開恩了,難道還要把 土地還給他們? 以力論之,我們占了就是我們的,任何人唧唧歪歪的話,歡迎來討要這些土地。 5,我不理解台灣人。為什么你們侮辱漢族人(我特指這些問題,上面的几篇里的態度) ?難道你們不是漢族人?哦,我看過一些:你們認為你們是混血的,還混過高貴的荷蘭 人和日本的血,“白人耶,日本也僅次于白人,是最高貴的黃种人,我們當然比漢族人 高貴,誰要當漢族人”,上面某些人,你們是不是這种想法? 你們獨不獨立,我根本不關心,之所以在這里說這么多,是因為我認為我們是同一個民 族,不管政府怎樣做,我們同一個民族內部難道還要產生民族矛盾?說白了,要是一個 國內的蒙古人或滿族人与一個台灣人一起掉坑里,我會救台灣人而不救蒙古人或滿族人 ,但看來你們不一樣,你們對我們是民族仇恨,不惜借什么藏獨疆獨蒙古滿洲來削弱我 們,如果削弱不了,罵一罵也很好。 6,八卦部分,你們知道漢网嗎?下面有地址,你們如果感興趣的可以到那里了解漢族人 中對這些問題關心的人的想法,不要空想臆測我們的想法,然后自己數個靶子拿來罵爽 的。 www.hanminzu.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63.46.139
1F:噓 eslite12:你對欽察汗國的了解可能比較需要去讀書 06/07 01:10
2F:噓 japan428:進來PTT請用繁體 殘體字我看不懂 06/07 01:10
3F:噓 saab8911:關鍵字到底會不會斷線啊? 06/07 01:11
4F:→ dezuphia:...還對民族有怨念的人去看"想像的共同體"..你會清醒不少 06/07 01:11
5F:→ japan428:選擇性失明 06/07 01:11
6F:噓 EQQD: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几ꐠ 06/07 01:12
7F:噓 jete:沒救了 06/07 01:12
8F:→ japan428:樓上 他用貼的 當然不會斷線xdd 06/07 01:12
9F:推 orangetv:能在這提出... 你很有勇氣 替你補血 06/07 01:12
10F:→ japan428: ◆ 這一篇文章值 6 銀 06/07 01:12
11F:→ EQQD: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网쨠 06/07 01:13
12F:→ Assyla:結論是中國的教育是改造過的,都被洗腦了 06/07 01:13
13F:噓 kgb560:.... 06/07 01:13
14F:噓 humdrums:誰跟你同一坑,醒醒吧,內宅 - - 06/07 01:13
15F:噓 AnyTime:天線飽飽: 再見再見再見再見再見再見再見再見再見再見再見 06/07 01:13
16F:推 sjtubbs:台灣還是漢族人為主吧,不管是血統上還是文化上 06/07 01:13
17F:噓 nekolas:第一句就完蛋 06/07 01:15
18F:→ errantknight:這是屬地主義吧 所以沒在管是少數多數民族 06/07 01:15
19F:推 anthrexcrow:何不先撤飛彈?不撤飛彈講不關心?不關心還談什麼情感? 06/07 01:15
20F:→ errantknight:沒錯 第一句就完了 我們是很排外的XD 06/07 01:16
21F:→ anthrexcrow:自相矛盾的天朝心態 06/07 01:16
22F:噓 XDORZ: 請給我食物 06/07 01:16
23F:噓 Hemiola:這是什麼東西? 06/07 01:17
24F:噓 MetatronJ:你現在的網路自由又是鬥爭了幾個無辜者換來的? 06/07 01:16
25F:噓 EQQD: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与줠 06/07 01:17
26F:→ anthrexcrow:況且請你認清自己的政體與社會.自己都管不好還扯台灣? 06/07 01:17
27F:→ EQQD: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ꐠ 06/07 01:19
28F:噓 granx:你的第5點根本就你自己的想法 看來你也被洗腦了 06/07 01:19
29F:噓 MetatronJ:帶著你那滿身的豬騷味滾回泥巴坑吧! 06/07 01:19
30F:噓 ingxyz:仇恨是你們政府帶來的,請認清這個事實 06/07 01:19
31F:→ EQQD: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种켠 06/07 01:20
32F:噓 SuWeiLin:看來貴國的洗腦政策執行很徹底~ 06/07 01:20
33F:噓 khythu:滾吧 支那人 06/07 01:20
34F:→ ingxyz:不要說我們台灣人怎樣,回去想想你們自己的態度是如何吧! 06/07 01:20
35F:推 verdant:誰跟你同一族 06/07 01:20
36F:推 anthrexcrow:台灣了解中國正在號稱和平崛起.想和平就別這嘴臉 06/07 01:21
37F:噓 klgfan:█▃█▃█▃█▃█▃請給我石頭▃█▃█▃█▃█▃█▃█ 06/07 01:22
38F:噓 alangkiss:.............. 06/07 01:22
39F:噓 dog79721:《目前動態》中一顆水球 06/07 01:22
40F:噓 EQQD: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并꘠ 06/07 01:22
41F:→ anthrexcrow:多了幾個臭錢還是一輩子的"奴"!去當共黨的奴吧! 06/07 01:22
42F:噓 mayegg: 06/07 01:22
43F:噓 MetatronJ: 06/07 01:23
44F:噓 OmegaWind:民族怎麼定義? 這概念早被批判到爛了 06/07 01:22
45F:噓 ethan310:誰跟你同一族啊,自己人打自己人免費喔! 06/07 01:22
46F:→ Assyla:糟了!是世界奇觀! 06/07 01:23
47F:→ EQQD: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后꘠ 06/07 01:23
48F:噓 CaoPi:支支支支支支支支 我是AOE戰役裡的萬里長城 支支支支支支支ꐠ 06/07 01:24
49F:噓 Y1999:支‧那‧X 06/07 01:24
50F:噓 MetatronJ:壓逼 06/07 01:25
51F:推 anthrexcrow:我可以告訴你!今日世界是多極體系.不是元朝唐朝 06/07 01:24
52F:噓 lingen:CHINANET Hubei 06/07 01:25
53F:噓 freeasabird:跨謀... 06/07 01:25
54F:→ lingen:Wuhan in China 06/07 01:25
55F:→ anthrexcrow:想打仗解決?除非你想要讓貴國倒退50年.拿出誠意吧 06/07 01:26
56F:噓 gdgy:chi-na x 06/07 01:26
57F:推 serevolution:《目前動態》中兩顆水球 06/07 01:27
58F:噓 EQQD: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异줠 06/07 01:27
59F:噓 MetatronJ:原波:囧r/*\ 06/07 01:27
60F:噓 Y1999:============法輪大法發正念============================== 06/07 01:27
61F:噓 c80322:說你不關心還打這麼多..種族?民族? 06/07 01:26
62F:噓 nekolas:原波:囧r(*) 06/07 01:28
63F:噓 LFimi: 06/07 01:29
64F:噓 bizarreone: 06/07 01:29
65F:噓 porter911:PTT沒國旗讓你們搶 06/07 01:26
66F:推 anthrexcrow:況且PTT本是民主法治下享有言論自由的空間.你想糾正? 06/07 01:28
67F:噓 EQQD: 法輪功 藏獨 台獨 六四天安門 毛澤東吃屎 06/07 01:29
68F:推 adapt:前面幾段還好,後面語氣讓人反感 06/07 01:30
69F:→ anthrexcrow:請先搞清楚自己的立場吧!貴國政府有本事早打過來了 06/07 01:30
70F:噓 ishiki:被洗腦的憤青是沒藥醫的 滾出PTT吧 憤青 06/07 01:31
71F:→ ouyang:打的話,宅宅鄉民全部要到前線去打cs喔 06/07 01:31
72F:噓 FantasyRyu:轉法輪的時間又到了 06/07 01:31
73F:噓 Fakeiven:土地獲取國對國根本沒所謂的合法非法…多唸點書再來… 06/07 01:31
74F:噓 porter911:看開頭ㄧ堆態度態度 我以為是裝熟黑來了 06/07 01:31
75F:噓 Sunnyrain4u:啥米碗糕! 06/07 01:32
76F:噓 c80322:國旗低加啦~~~~~~~~ 06/07 01:32
77F:→ Fakeiven:試問,是爾等還是而等? 06/07 01:33
78F:噓 MetatronJ:    莔 06/07 01:32
79F:噓 MetatronJ:   ┌‥┐  06/07 01:32
80F:噓 MetatronJ:  /\()/\ 06/07 01:32
81F:→ MetatronJ:原PO太熱情了 邀請大家過去玩 06/07 01:33
82F:噓 imlkw:無知真可怕 06/07 01:34
83F:推 anthrexcrow:話說回來.你也單純.兩岸經濟交流.利益緊密.何必悲憤? 06/07 01:34
84F:噓 zxcvbbb:支那人入傾 叭叭叭~~ 06/07 01:35
85F:噓 valenci:看到第一段就噓............ 06/07 01:35
86F:噓 gdgy:原po可以常來啦!讓人知道要是被chi-na併吞後會變的如何? 06/07 01:35
87F:→ s903558:其實有些寫的不錯 但看到後面我就知道為什麼被噓了 06/07 01:35
88F:噓 porter911:革命無罪 造反有理 06/07 01:35
89F:→ anthrexcrow:你今天悲憤共黨亦無動於衷.奶照包.錢照污.悲憤?笑話! 06/07 01:35
90F:噓 PacificBlue: 06/07 01:36
91F:噓 Fakeiven:我忘了說,難道中國人的血統就是純正沒混到? 說笑嗎? 06/07 01:36
92F:噓 EQQD:ANTH大真是太中肯了~~~ 糞青滾吧 06/07 01:37
93F:→ Fakeiven:還是說你們對岸所擁有的土地所包含的人種一律叫漢族? 06/07 01:37
94F:→ anthrexcrow:何不去找貴黨幹部論民族?論情感?論大義?論台灣問題? 06/07 01:36
95F:噓 ada1980:我也不了解大陸人,為什麼政府會殺自己人民,人民還覺得對 06/07 01:37
96F:噓 valenci:第五點.......不懂別亂扯好不好...... 06/07 01:38
97F:噓 sleepy:賈富貴您好 06/07 01:38
98F:→ ouyang:中國網民以一擋百台灣鄉民 06/07 01:38
99F:噓 Fakeiven:尤其是第五點,你把那些過去當作混血論就對了,白痴 06/07 01:39
100F:噓 goddevil:進PTT請用繁體字,謝謝 還有不懂別唬扯 06/07 01:39
101F:噓 jorindown:看到你的ID就知道你想要我噓 06/07 01:39
102F:噓 Y1999:腦殘人士用殘體字 06/07 01:40
103F:→ Fakeiven:從來沒有任何一個台灣人會把你那第五點講的洋洋得意 記著 06/07 01:40
104F:噓 MetatronJ:這麼晚了人氣怎麼還在三千人啊... 06/07 01:40
105F:推 PTTccGod: 不知道怎樣 大家噓 我就想推 06/07 01:40
106F:→ Fakeiven:這裡是台灣,把你的民族大義拿回去中國,我們並無關係 06/07 01:40
107F:→ valenci:第五點有夠無知的.....台灣戰的又不是戰啥漢族混血什麼鬼 06/07 01:40
108F:推 cwn09:難得有大陸人發表他的看法 還不錯阿 06/07 01:41
109F:推 ilw4e: 06/07 01:42
110F:→ Fakeiven:其它看法還好,看到第五點一整個火,對日抗戰沒人被強暴? 06/07 01:42
111F:噓 EQQD: 法輪功 藏獨 台獨 六四天安門 毛澤東吃屎 06/07 01:42
112F:→ ilw4e:推第五點XD 06/07 01:42
113F:→ valenci:有夠白吃的第五點.....台灣戰的根本不是這個.......... 06/07 01:42
114F:→ Fakeiven:大陸被諸國侵戰時,就沒混到血,所以有資格講別人混血? 06/07 01:42
115F:噓 FantasyRyu:連劉邦都不敢說他是純漢族了,你他媽2007年還在戰混血 06/07 01:42
116F:推 anthrexcrow:我也覺得不錯.沒人不希望兩岸問題早日解決 06/07 01:42
117F:噓 sonntag:簡體字滾蛋! 06/07 01:43
118F:推 q10293847:勇氣推 06/07 01:43
119F:→ valenci:台灣都沒有那麼愛戰血統........ 06/07 01:43
120F:→ Fakeiven:你真的是中國人? 書有唸好? 你要不要說說最純血的時代? 06/07 01:43
121F:→ Assyla:我還少個僧侶 06/07 01:44
122F:噓 Leoparadise:看不懂殘體字+1 06/07 01:43
123F:噓 goddevil:搞清楚大家想討論的主題再來,還有我覺得你比較惡意 06/07 01:43
124F:噓 gdgy:但是連爺爺說他是純種chi-na人 06/07 01:43
125F:→ valenci:第五點,搞清楚中國被戰的是什麼再來啦!誰在戰漢人了。 06/07 01:44
126F:噓 scratch01:連中國都不一定有純種漢人了,你還有資格管台灣嗎??? 06/07 01:43
127F:推 lucifershen:推你第五點誠實說出你想哈日屌內心話 林北血純的很 06/07 01:44
128F:→ EQQD: 你就純正?糞青? 06/07 01:44
129F:→ valenci:中國被戰的原因跟您被戰的原因一樣吧?XD.... 06/07 01:45
130F:→ ouyang:全世界都是我朝鮮人的後代 06/07 01:45
131F:噓 nibruce: 06/07 01:46
132F:噓 Fakeiven:他媽的不知所謂,整篇文章一整個中國最偉大的思想 06/07 01:46
133F:噓 wonderverge:娘子,快和牛魔王一起出來看憤青~~ 06/07 01:46
134F:噓 kiwifish16:我們還混過平埔族優~番人耶~誰跟你混啥就比較高尚 06/07 01:45
135F:噓 EQQD: 法輪功 藏獨 台獨 六四天安門 毛澤東吃屎 06/07 01:46
136F:噓 karater:中國的自大與自以為是才是最令人討厭的 06/07 01:46
137F:→ valenci:還有.........第五點算政治、引戰文吧?.......XD 06/07 01:47
138F:→ sillyme:噓你文章後段的態度 06/07 01:47
139F:噓 goddevil:他媽的不知所謂,整篇文章一整個中國最偉大的思想 06/07 01:47
140F:噓 credd:= = 06/07 01:48
141F:噓 facecream:抱歉我看不懂腦殘簡體字 不會寫繁體請滾蛋 謝謝 06/07 01:47
142F:→ Fakeiven:他第五點寫的就是當年台灣女人被強暴慰安相關事件啦 06/07 01:47
143F:→ goddevil:這篇想挑戰XX 成全你 06/07 01:48
144F:→ Fakeiven:然後拿來反問台灣人是不是因此為榮 不然怎會對此有敵意 06/07 01:48
145F:噓 EQQD: 法輪功 藏獨 台獨 六四天安門 毛澤東吃屎 06/07 01:49
146F:噓 Liberl:在台中國人別丟臉了 要爽滾去對岸爽 06/07 01:48
147F:噓 sixpoint: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法輪 06/07 01:49
148F:→ facecream:我們早就獨立了96年 誰跟你中國人 神經病 06/07 01:48
149F:→ Fakeiven:看到這篇讓我想到大前天跑來公司要求面試的大陸女子 06/07 01:49
150F:噓 valenci:漢族、漢族、漢族..........煩死了..... 06/07 01:49
151F:→ Fakeiven:一付那種"我來了就是要這樣,請你們快點為我安排好" 06/07 01:50
facecream:轉錄至看板 Test 06/07 01:50
152F:噓 scratch01:毛澤東吃屎 06/07 01:50
153F:噓 karater:現在這種時代了還在談民族主義 真是有夠不切實際 06/07 01:49
154F:→ ouyang:F大有瑕疵,台灣是1945年後變成被ROC殖民 06/07 01:50
155F:推 yyak:還蠻中肯的啦 也是要看看對面的看法 06/07 01:50
156F:→ valenci:漢個老木啦.... 06/07 01:51
157F:→ Fakeiven:被ROC殖民…我該說Good job嗎@@ 06/07 01:52
158F:噓 bluemoon2006:閱 06/07 01:52
159F:→ serevolution:已經X7了! = = 06/07 01:52
160F:噓 EQQD: 法輪功 藏獨 台獨 六四天安門 毛澤東吃屎 06/07 01:52
161F:→ yyak:只是同一個民族並不代表同一個國家 我們都是華人不是理由 06/07 01:51
162F:噓 nekolas:我只是個晚班的鄉民 06/07 01:53
163F:噓 ichch:我只問你 為甚麼台灣是中國的? 什麼理由? 06/07 01:53
164F:噓 sixpoint: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法輪 06/07 01:53
165F:→ DudeFromMars:= = 06/07 01:53
166F:噓 facecream:大陸官方只有一個態度 就是你不依它 它就把你人間蒸發 06/07 01:53
167F:噓 freewash:真是好兄弟,拿900粒飛彈對我們Y 06/07 01:53
168F:噓 bluemoon2006:( ‵□′)───C<─___-)||| 06/07 01:54
169F:噓 Liberl:國家的組成是 土地人民主權政府 不是文化和血統 無聊中國人 06/07 01:55
170F:噓 humdrums:少拿民族做文章了,老梗 06/07 01:54
171F:推 anthrexcrow:你知道兩岸對立會給世界看笑話?知道就讓台灣正常化! 06/07 01:55
172F:→ anthrexcrow:拿出點智慧解決事情.別用這種不文明不理性的外交軍事ꐠ 06/07 01:56
173F:→ karater:到頭來就是再扯最不實際的血緣問題 但這是個屁 06/07 01:56
174F:噓 valenci:白木.....誰在侮辱漢族人了?以為中國就是漢族喔?科科 06/07 01:56
175F:→ anthrexcrow:手段 06/07 01:57
176F:噓 bluemoon2006:什麼時候了還分什麼族?!!這些死共匪! 06/07 01:57
177F:噓 leemt:等你們總書記可以民選在來靠盃 06/07 01:56
178F:→ facecream:共產新聞都不自由了 吸收的知識就是對的? 06/07 01:56
179F:→ anthrexcrow:你打這篇文章的同時.多少共黨高幹在床上?在酒店? 06/07 01:57
180F:→ ouyang:原波已經下線 06/07 01:59
181F:噓 bluemoon2006:(/‵Д′)/~ ╧╧ 06/07 01:59
182F:→ anthrexcrow:醒醒吧!把你的悲憤用在該用的地方.爭取民主與自由吧 06/07 01:59
183F:→ facecream:想發動戰爭的國家最喜歡搞種族對立 由此可見 06/07 01:59
184F:噓 valenci:同民族?誰理你呀! 06/07 01:59
185F:噓 karater:XX 06/07 02:00
186F:→ EQQD: 法輪功 藏獨 台獨 六四天安門 毛澤東吃屎 06/07 02:01
187F:→ karater:他會說中國不需要民主與自由會更好  06/07 02:00
188F:噓 bluemoon2006:不要忘記六四天安門 06/07 02:01
189F:→ karater:還會說世界上的民主都是另類形式的獨裁 06/07 02:01
190F:噓 facecream:哭哭 科科 (已失去連線) 06/07 02:01
191F:噓 c80322:睡前再噓..共黨值得您一錯再錯? 06/07 02:00
192F:噓 hyper5:XX!! 06/07 02:03
193F:噓 bluemoon2006:XX~~~~~~~~~ 06/07 02:03
194F:噓 karater:XX 06/07 02:04
195F:噓 nocoding:打啥小簡體字 幹 醜死了 06/07 02:04
196F:噓 facecream:恭喜噴青 獲得XX獎 06/07 02:04
197F:噓 valenci:中國除了各族,沒有混到八國聯軍,日韓俄? 06/07 02:04
198F:噓 Y1999:XX 06/07 02:05
199F:噓 OmegaWind:想看XX 哭哭 Q_________Q 06/07 02:05
200F:噓 karater:xx 06/07 02:06
201F:噓 bluemoon2006:(/‵Д′)/~ ╧╧ 06/07 02:06
202F:→ EQQD: 法輪功 藏獨 台獨 六四天安門 毛澤東吃屎 06/07 02:06
203F:噓 Leoparadise:別忘了當年慰安婦的事情 有混到小日本血統 開心嗎?? 06/07 02:06
204F:噓 hotdog110:醒醒吧 支那人 永遠看不清真相的人最可憐 06/07 02:06
205F:噓 sonntag:已經XX了耶... 06/07 02:08
206F:推 lucifershen:XX了耶~~~~ 要不要談談紅衛兵怎麼鬥爭看不起漢族的啊 06/07 02:10
207F:→ linkevinlin:JAJAJAJAAJ 06/07 02:11
208F:→ facecream:到別的國家上網查資料 才會發現真相吧 我想 06/07 02:10
209F:噓 humdrums:除非他是山頂原始人,不然這種自嗨民族主義回家吃自己 06/07 02:12
210F:噓 xiaoyu:支持中國統一地球 進軍銀河系 06/07 02:14
211F:噓 w211486: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06/07 02:15
212F:噓 iverlon: 靠杯啊? 淦你老絲咧 06/07 02:16
213F:噓 capirex:可憐的支那人 06/07 02:16
214F:噓 goddevil:他媽的不知所謂,整篇文章一整個中國最偉大的思想 06/07 02:20
215F:噓 hotel56:可憐的"中共人"...從小到大被洗腦 06/07 02:22
216F:推 active8:有些部分寫得還不錯,雖然有些部分不是很同意 06/07 02:23
217F:噓 kk9517: 06/07 02:28
218F:推 bixueboy:po啥文哦,我都不想po,我喜歡看ptt鄉民好笑的言論 06/07 02:34
219F:噓 sunpie: 06/07 02:36
220F:→ bixueboy:其實被洗腦的人往往就都會說對方被洗腦 06/07 02:36
221F:噓 ericleft:補刀 06/07 02:36
222F:噓 mengtang:再補一刀 06/07 02:40
223F:推 shiunyuans:我覺得講的還瞞有道理的阿 06/07 02:41
224F:噓 rhiha:"民族平等已經是開恩了" 光這句就夠噁心了 06/07 02:46
225F:噓 htc812:共匪就是欠噓 06/07 02:47
226F:噓 karater:某B真是憤世嫉俗阿 06/07 02:47
227F:噓 rhiha:還有 是爾等不是而等 06/07 02:49
228F:噓 somedoubt:不居亂邦沒聽過啊?支那政府那麼無恥,不獨立要幹嘛? 06/07 02:51
229F:推 yrbu:抽插吧男孩 我很好奇台屌到大陸玩遍女人 支那應該很多人不爽 06/07 03:00
230F:噓 damhis:   06/07 03:02
231F:推 ppc:你的文章不錯 但你也隨便臆測了我們的想法了 誰跟你高貴的日本 06/07 03:03
232F:→ ppc:人!? 問元清的問題也不一定有惡意壓 是你們心虛吧!? 06/07 03:03
233F:→ orion:一堆嘴砲 06/07 03:06
234F:噓 yjjia:腦殘沒藥醫,築牆卡實在█▃█▃█▃█▃█▃█▃█▃█▃█ 06/07 03:07
235F:噓 Gungod88:自以為 06/07 03:09
236F:噓 hyper5:Double X 到手!! 06/07 03:18
237F:噓 liebestod:剛剛忘了噓..純噓簡體字跑來這裡嗆,跑錯地方了吧 06/07 03:22
238F:噓 hyper5:█▃█▃█▃█▃█▃█▃█▃█▃█▃█▃█▃█▃█▃█ 06/07 03:25
hyper5:轉錄至看板 Test 06/07 03:29
239F:噓 amis911:我是少數民族 06/07 03:38
240F:噓 JupIte:简简简简简简简简简简简简简简简简 06/07 03:44
241F:噓 darkdog0430:嘿嘿~您都把劇本想完了 就不會怪在下手滑吧 06/07 03:41
242F:噓 nekolas:腦殘 是沒藥醫的 06/07 04:01
243F:推 nick5017:很中肯 只不過這裡是網路有很多人 你沒法跟他們說道理 06/07 04:14
244F:噓 natsuyuki:中肯的屁 中肯?你有中肯大老中肯嗎? 06/07 04:21
245F:噓 Jeffory:漢族血統早滅亡了你知道嗎? 不懂就去讀書~~ 06/07 04:29
246F:推 Ye11owRiver:根本就不看文史哲和社會科學類書籍的人當然看不懂簡體 06/07 04:31
247F:→ Ye11owRiver:字啊,多跑跑山外,問津堂和秋水堂吧,其他還有很多大 06/07 04:33
248F:→ Ye11owRiver:陸書店喔 ( ′-`)y-~ 06/07 04:37
249F:噓 joshux:ㄎ 06/07 04:37
250F:噓 BlackCoal:林背丟喜雜種, 誰跟你同一坑, 靠 06/07 05:24
251F:→ muzik:來這邊不用繁體發言是沒用的 學著點吧 06/07 05:40
252F:噓 nekolas:我大夜班鄉民 06/07 05:41
253F:噓 liebestod:為什麼需要看簡體字的書?我都看原文( ︶︿︶)_╭∩╮ 06/07 05:54
254F:噓 Swashbuckler:漢族的血統還沒有滅亡 但文化已經滅亡了 06/07 06:14
255F:→ Swashbuckler:台灣人之所以對貴國充滿仇恨 純粹是因為貴國的政治壓 06/07 06:17
256F:→ Swashbuckler:迫 你這點都不知道 又何苦急於表現自己的無知??????? 06/07 06:18
257F:噓 kosuke:日 06/07 06:24
258F:噓 linhsiuwei:〕<( ‵▽′)╯_ˍ▁▂▃▄▅▆◣ (/  ̄#)3 ̄)/ 06/07 06:28
259F:噓 yankees51: 06/07 06:57
260F:→ nekolas:◢▆▅▄▃▂▁ˍ╰(‵▽′)><(‵▽′)╯ˍ▁▂▃▄▅▆◣ 06/07 07:19
261F:噓 ryuter:選擇性失明 06/07 07:23
262F:噓 YuZu666:無知真的很可怕 也很可悲阿 06/07 07:27
263F:噓 NeoHideo:(#‵皿′)f〒﹌﹌﹌﹌﹌﹌叭叭叭叭叭 06/07 07:55
264F:噓 siriuskinght:瞧不起少數民族?還給我扯啥漢族... 06/07 08:10
265F:推 monn:不要意氣噓 我覺得很丟臉 我們有意見 應該好好說 06/07 08:34
266F:推 huckebein12:這就是台灣人莫名其妙的優越感 XD 06/07 08:59
267F:→ Swashbuckler:拜託 原po有好好說嗎? 狗咬我們我們就不能咬回去嗎? 06/07 09:08
268F:噓 rhiha:一樣 你看過哪本古代的原稿是直接用而等的 06/07 09:12
269F:噓 Swashbuckler:不要意氣推 沒搞懂狀況 純為反民粹而反也沒比民粹好 06/07 09:12
270F:噓 amis911:( ︶︿︶)_╭∩╮來這裡就是要用繁體 學的少不如不要說 06/07 09:28
271F:噓 raquel: 06/07 09:35
272F:噓 umax:中國是台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06/07 10:07
273F:噓 kfshiang:有點晚了,還是要補個~噓 06/07 10:22
274F:噓 ayann718:不小心按到2 06/07 10:22
275F:推 windyjacky:有必要噓到這樣嗎?簡體字並不多 06/07 10:31
276F:→ ppc:yellow很自以為是 06/07 10:33
277F:噓 hasiba:不同意3.4.5.6.點,太自以為是了 06/07 10:47
278F:噓 icefresh:自以為是的人 06/07 10:52
279F:噓 jukada: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 06/07 10:52
280F:推 jayouch:幹麻噓...不能討論喔 06/07 11:02
281F:噓 nicemood:好可憐的支那人 06/07 11:45
282F:噓 whitesmith:義大利 06/07 11:57
283F:噓 rookiecop:以前歷代佔過的就是現代中國人的土地哦 這麼爽 吃x吧 06/07 12:01
284F:噓 oracle:手滑... 06/07 12:02
285F:噓 KelvinT:如果你們不自吹自大就不會覺得提到元清是有惡意了 06/07 12:21
286F:噓 littleshing:hi 支那人 06/07 12:23
287F:噓 labrie: 06/07 12:44
288F:噓 AWISH: 06/07 13:53
289F:→ luvcpc:我覺得原po說的不錯阿 台灣本來就是中國的領土 06/07 14:06
290F:→ luvcpc:而且他這種想法 在大陸算是相當新穎的吧 06/07 14:06
291F:→ luvcpc:而且大家幹嘛對漢字簡化這麼有意見 難道各位都沒用過嗎 06/07 14:08
292F:噓 darkdog0430:以這種邏輯來定位蒙古 那第一個跳出來抗議的是安祿山 06/07 14:33
293F:→ darkdog0430:他也是胡人 殺到長安望風披靡 但只落得歷史屠夫的下場 06/07 14:33
294F:→ darkdog0430:而把美軍騎兵隊打哭的瘋馬戰士 美國是否也這麼不要臉 06/07 14:35
295F:→ darkdog0430:的扛上民族融合大旗 發表瘋馬酋長是美國的民族大英雄 06/07 14:37
296F:噓 evilsummoner:我知道支那人喜歡紅色 就送你吧 06/07 14:47
297F:推 mineko:算了.....我跟你同一族= =|||| 06/07 15:32
298F:噓 rhiha:噓先入為主的態度 06/07 17:49
299F:噓 shinny75818:這是什麼東西 06/07 19:48
300F:噓 PacificBlue:低能 06/09 13:13
301F:噓 Locker:講這麼多廢話,還不快去幹掉美帝?不是要操英幹美?去阿! 06/10 20:32
302F:噓 amaranth94:請來台灣居住三年,你的兩岸觀會改觀 06/10 21:08
303F:噓 xex999:被洗腦洗得蠻嚴重的 民族主義不是什麼好物 06/10 22:58
304F:噓 WhoopsNow:蠻糟的... 標準陸腦陸思陸結論 06/11 03:15
305F:推 kons:我覺得說得很好啊,大家太民粹了 06/11 04:23
-- http://www.wretch.cc/album/kons0815 這是你的相簿,沒有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51.54
306F:噓 kjkj:... 02/04 15:0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