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am (saram)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貧富差距
時間Sun Jun 10 22:53:26 2007
※ 引述《writerer (writer)》之銘言:
: 對貧富差距有幾個疑問
: 什麼樣的社會沒有貧富差距?又什麼樣的社會貧富差距最大?
: 已經存有貧富差距的社會,會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貧富差距才會下降?
: 貧富差距的下降到底是好還是壞,或者都有?或問貧富差距的增加一定是不好的嗎?
: 為什麼?
: 看到有人說貧富不平等要分為︰機會不平等、過程參與不平等、結果不平等
: 那機會不平等是指什麼意思?指應該參與的人的機會嗎?還是包括最後也不會參與的人?
: 常常聽人說起貧富差距,不過資料卻很難找
: 是不是因為貧富差距是近代才開始受到重視的緣故?
: 感謝回答m(_ _)m
一群猴子, 領袖公猴統治著全體, 所有母猴都歸牠使用,
其他公猴只能躲遠遠的流口水.
假設我們拿一把槍把領袖公猴射殺, 結果會怎樣? 是否
獨佔的情況會改變? (社會主義, 大家都能平等, 公猴
都有了配偶?)
動物學家說: 結構不會改變, 還是所有公猴彼此競爭,
最後又出現一隻領袖,支配所有的母猴子.
貧富的分配狀態不是如此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9.49.187
1F:推 Equalmusic:那如果你一直持續射殺, 當猴子發現當領袖就有生命危險 06/11 00:47
2F:→ Equalmusic:那時, 猴子會改變他們的社會結構嗎? 06/11 00:49
3F:推 latinboy:自然界中當領袖的通常都要負責打架固地盤 本來就危險 06/11 01:12
4F:推 miaoking:推一樓 06/11 01:46
5F:推 paperavi:這個跟楊宗緯的例子好像有些關聯,他放棄一百萬... 06/11 04:13
6F:→ paperavi:其他的對手還是會繼續彼此競爭,直到取走資源... 06/11 04:14
7F:→ paperavi:不好意思,最近星光大道的新聞太多了。 06/11 04:15
8F:推 gamer:這是錯誤類比吧。 06/11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