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w109 (潑文章都是為了養小雞)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什麼要唸佛經?
時間Mon May 14 11:50:35 2007
我一直以為念佛經的意義在於參透佛經本身
值到我阿媽去世的時候我才知道好像並不是那樣.....
還是有些經文的內容是有意義的
但我指的是那些 啊庵哪嗚咪佛 之類的經文...
念他有意義嗎? 我真的蠻懷疑的?
還是讓喉嚨去發那些音對我們身體有幫助?
或者是念那些音可以給我們啟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7.185.1
1F:推 sitos:是因為你不懂梵文? 佛經本身是有思想意義的 05/14 11:51
2F:推 newline:你怎麼了!!!! 05/14 11:53
3F:→ FreeF1y2:那如果唸的人不懂梵文 那唸它有意義嗎 05/14 12:46
4F:推 sitos:這我就不能代替佛學家或佛教徒來回答了 :) 05/14 14:32
5F:推 kevinjl:念給孤魂野鬼聽的 05/14 18:40
6F:推 montreal:所以孤魂野鬼聽的懂梵文? 05/15 11:36
7F:推 kolia:基本上是懶惰+無知而形成的後果 05/15 16:25
8F:→ kolia:懶惰的意思是,信佛的絕大部分都沒有去了解經文的哲學意義 05/15 16:25
9F:→ kolia:無知的人最容易受到宗教的蠱惑,沒有得到真知,只懂迷信 05/15 16:25
10F:→ kolia:那些所謂的高僧,其實真正有真知灼見的人,多半不會受到歡迎 05/15 16:26
11F:→ kolia:因為真知灼見太難理解,不是一般民眾可以接受的 05/15 16:26
12F:→ kolia:只會講甚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妖僧反而香火鼎盛 05/15 16:27
13F:→ kolia:這就是台灣宗教的悲哀 05/15 16:27
14F:推 hexen2:如果每個信徒都完全明瞭經文中的道理 何必需要高僧? 05/15 22:38
15F:推 supertako:講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就是妖僧嗎...這是一般人都懂的道理꜠ 05/16 02:39
16F:推 nanosheep:kolia所只的是"只會"講善有善報那類的和尚. 05/16 19:24
17F:→ nanosheep:常常有個疑問:佛祖究竟是保佑辛苦種田的農夫(泛指努力 05/16 19:27
18F:→ nanosheep:工作者),還是去保佑那些不事生產整天念經的傢伙? 05/16 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