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am (saram)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請問冷氣機是把「室內」,還是「室外」 …
時間Fri Apr 20 15:44:09 2007
※ 引述《TWfish (比目魚)》之銘言:
: 如題!
: 我以為冷氣機是把外面的空氣變冷,
: 然後送到室內來~
: 有沒有人知道冷氣機究竟是使用外面或者是裡面的空氣?
一般冷氣只把室內空氣循環變冷, 重覆用.
跟室外空氣沒有關係.
(因此室內空氣要常換氣, 以免汙濁)
家用冷氣有分離機型與窗型機兩種.
不管哪一種, 都一樣的冷卻室內空氣.
散熱器往外吹風(熱風), 那股風是室外抽入而又散出去的,
跟室內氣無關. (各有各的風扇與進氣口)
至於冷氣機的功能, 說起來較複雜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9.39.220
1F:推 springgod:所以如果是密閉空間 是不是會死人Orz 04/20 17:08
2F:推 saram:不至於啦. 房間總會有人進出, 換氣. 但二氧化碳濃度較高, 對 04/20 19:35
3F:→ saram:健康不好. 04/20 19:36
4F:推 orion:冷氣不是都有一個開關可以引入室外空氣? 04/22 16:05
5F:→ orion:我記得是一般窗型冷氣進風口那都有?還是我誤會了他的作用? 04/22 16:06
6F:→ saram:窗型的有. 但引進量小, 也會減低冷氣效果. 04/23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