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bitrator (arbiter)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人類愛美麗事物的天性
時間Sun Apr 15 18:31:19 2007
很多人都說人類喜愛美麗的事物是天性
不論是男是女皆然
可是就演化的觀點來看
這似乎對於自身並沒有直接而明顯的好處
不過也沒有隨著時間推進而消失的跡象
因此來這裡想請問大家的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4.69.10
1F:推 Wiska4ever:喜歡就想擁有 怎麼沒好處? 04/15 20:00
2F:推 w840808:想擁有就會有動力 有動力就會進步@@ 04/15 20:18
3F:→ micklin:美麗的事物可以列入求偶的參考啊 04/15 21:37
4F:推 gamer:不要說人類了,動物在求偶的階段也會有特別的表現方式。 04/15 21:42
5F:→ gamer:只是我們把這種表現稱為叫「美麗」。 04/15 21:43
6F:推 arbitrator:我想我的問題比較偏重在"喜愛自身以外的美麗事物對於本 04/16 09:33
7F:→ arbitrator:身的生存有什麼好處"這方面.. 04/16 09:33
8F:→ micklin:演化要看環境, 物質社會是環境的一部份, 如何適應這個物質 04/16 10:33
9F:→ micklin:社會並且不被淘汰, 是演化的走勢之一 04/16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