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ghtningKZ (化學王子)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負離子與酒精的問題?
時間Tue Apr 3 11:47:40 2007
他說的負離子,我想,可能只是一種商品宣傳吧
我覺得可是是自由基,現在確時的做出來
照光或什麼的可以產生自由基,而那自由基也確實能分解掉一些有機物質
像是二氧化鈦的某些結構,就可以照光產生自由基
我覺得,可能大家認為"自由基"是致癌物
所以才用一個"負離子"這個聽起來比較中性的說法吧
以上純屬個人猜測,歡迎各方大大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236.188
1F:推 buganini:自由基是氧化劑,負離子是還原劑,相反的 04/04 08:35
2F:→ buganini:只要氧化/還原電位夠強,都可以改變(破壞)其他物質 04/04 08:36
3F:→ buganini:但其實你不太能確保反應後的生成物對人體有沒有害 04/04 08:38
4F:→ buganini:維他命E(還原劑)是可以去跟自由基抵銷,減少他對人體的 04/04 08:38
5F:→ buganini:破壞 04/04 08:39
6F:推 buganini:氧化與還原不是絕對的,要看每個物質的性質 04/04 08:41
7F:→ buganini:自由基與維他命E的氧化/還原特性是對"大部分"物質而言 04/04 08:41
8F:→ buganini:但不是絕對 04/04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