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emeet (嗨,你好 *^_^*)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甚麼一般人較易偏愛葷食?
時間Tue Mar 27 06:49:09 2007
雖然也有不少人偏好素食與蔬果,但大致上來說,
似乎較多數的人都會選擇肉類來食用。
是因為要補充自體無法合成的胺基酸,因此導致我們味覺對肉類有所偏好嗎?
還是有其他因素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132.130.164
1F:推 gamer:我也覺得應該是身體需要某些特定的養份,才會造成人類吃肉 03/27 14:22
2F:→ gamer:就像肉食性動物不可能以吃草為生一樣。 03/27 14:23
3F:推 souldragon:有人做過研究 人類的胃酸和腸道偏向素食 和肉食動物比 03/28 02:04
4F:→ nicemeet:如果腸胃偏向素食,那有些人愛吃肉會是後天因素所致嗎? 03/29 06:37
5F:推 jcboy:不是有已有科學證據顯示,人類的某些必須營養素,無法自行製造 03/29 19:37
6F:→ jcboy:只能從肉類上攝取嗎? 還有偏向素食不代表適合全素 03/29 19:38
7F:推 souldragon:人類的肉食和動物的差別在肉有煮過 人應該是蔬果類為主 03/30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