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gger (朝鄉而行)
看板ask-why
標題很紅的遊戲-數獨~
時間Mon Mar 26 13:52:55 2007
一直對益智遊戲蠻有興趣的~
不過對數獨總看不出趣味所在~
本身應該是對數學蠻有心得的~(高中)
規則就二點
同一九宮格中1-9會出現一次
任一直及橫行1-9會出現一次
遊戲可訂時間~
難度高的就是數字給的少的~
在對人腦的貢獻上~
不就是不停檢查那二個規則而已嗎?
而且其解和魔術方塊一`樣~
只有唯一解~
就是在試那條路~
到底樂趣在那裡~
沈醉其中的可不可以透露一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5.42.20
1F:推 brianjim:簡單 好打發時間 03/26 13:57
2F:→ brianjim:當然也有更困難、變化更多的遊戲,但通常曲高和寡 03/26 13:58
3F:→ Einsam:這二個規則,會衍生出很多其他規則. 03/26 14:02
4F:推 brianjim:我覺得那應該算是解題法啦 規則是比較基本的概念 03/26 14:06
5F:→ brianjim:而且數獨的題目通常不需要用到罕為人知的高段解法 03/26 14:07
6F:→ brianjim:但難一點的題目就已經有很多人解不開了…… 03/26 14:10
7F:→ brianjim:我的想法是,如果玩起來太難沒成就感,大部分的人會放棄 03/26 14:11
8F:推 latinboy:數獨就是訓練邏輯以及思考方式 玩久就會訣竅了 03/26 14:43
9F:→ latinboy:遇到難的題目(要假設數字) 我覺得玩起來是浪費時間... 03/26 14:44
10F:→ latinboy:丟給電腦跑就好... 至於魔術方塊 已經有公式解 比快而已 03/26 14:45
11F:推 YJM1106:不一定只有唯一解喔,我遇過數獨沒有唯一解的...7-11賣的 03/26 21:17
12F:→ YJM1106:真他媽痛苦萬分,要猜... 03/26 21:17
13F:推 brianjim:沒有唯一解的應該算「不良品」吧 XD 03/27 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