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jhgo (小米酒一整桶)
看板allergy
標題[發問] 過敏原檢測?
時間Sat Jan 9 23:39:13 2010
大家好,小妹本身也是屬於會過敏的人。
目前知道會過敏的原因有幾項:
1.中醫扭傷的藥布-只要一貼就過敏不管時間長短,屢試不爽。
2.有中藥材的衛生棉-很多人推薦很好用會涼涼的,但我用一次就過敏。
3.染頭髮-第一次染完三天後就全身過敏,從臉脖子身體到小腿。
第1項第2項都還好,不看醫生大約一個星期就會痊瘉。
但第3項真的非常嚴重,臉、脖子、身體、四肢紅腫發熱發癢,並且持續近二個月。
過敏之後的痕跡更是半年後才漸漸淡化。
不知道是因為身體吸收了染劑所以導致全身性過敏,
還是因為洗澡的時候水從頭上沖下來經過皮膚才引發過敏,
總之生平第一次染頭髮的下場讓我痛不欲生。
醫生看過都說我的過敏症狀算是很嚴重,
但有醫生說是濕疹,也有醫生說是蕁麻疹
但都沒有人能告訴我是因為第一次才會這樣還是真的就是不能染頭髮
還是只因為那個染劑剛好有什麼過敏原
朋友都說我有公主病,皮膚一整個就是很嬌貴。(T_T)
我希望能知道我的過敏原是什麼,
不然莫明奇妙就觸發嚴重過敏讓我真的很困擾。
想請問大家知不知道哪間醫院能做相關的過敏原檢測?掛號該掛哪一科呢?
我在桃園,只要是北部的醫院都可以。
還是有相關經驗的都可以與我分享。
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60.142
1F:→ traci0304:我是在台北榮總還有台北關渡醫院都有做過過敏原檢測,基 01/10 10:44
2F:→ traci0304:本上要找到可以測過敏原的醫院應該不難找。至於要掛哪科 01/10 10:45
3F:→ traci0304:我現在看的是小兒科,因為當初是別的醫生推薦我看這個醫 01/10 10:47
4F:→ traci0304:生,但這個醫生是小兒科的主任。不過我現在在打減敏針, 01/10 10:48
5F:→ traci0304:我看也有一些大人跟我一樣是在看小兒科,畢竟挑醫生比較 01/10 10:48
6F:→ traci0304:重要吧 01/10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