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LYYUYU (LEA)
看板allergy
標題Re: [心情] 鼻過敏--真的唯有運動才是最有效的醫生!
時間Wed Nov 25 09:07:59 2009
※ 引述《aaosiris (贖身)》之銘言:
推 tony60609:我也覺得運動有用耶,aa大會不會是有過敏原在你周遭可是 11/11 10:18
→ tony60609:你卻沒發現呢 11/11 10:18
沒有錯啊!我深深的相信我的周遭可能潛在過敏原
在我開刀之前~當然例行性的抽血檢驗免不了的
過敏原呢?不外乎塵蟎 粉塵 OOXX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什麼蟑螂的什麼東西我忘了QQ)
但是有趣的就在這裡啦 一樣的環境 為什麼我有 我的家人就沒有(她MA的)
解釋的原因不外乎體質啊 遺傳 (還真不公平啊!真不爽)
就這樣我一輩子都離不開過敏的鼻子......
很多人從小就跟我一樣早上起床非得打十幾個噴涕以上才會爽吧
有時候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ㄌㄨㄣ 命 !一連串的噴涕怎麼打不死我啊
還是會氣喘?我很慶幸的.....我都沒有!活過來了
這跟運動我相信很有關係~我愛運動 或許有一套強健的心肺功能
但是回想起年輕時運動完後 該死的我 好像都抗拒不了冰涼的飲料
嗯嗯....我相信這一定也有影響(但是運動完後怎麼可能喝熱的啦~涼涼的喝下去正爽)
過敏鼻炎讓我打噴嚏流鼻水是一個原因 接下來的鼻塞 就有人為因素
症狀:下鼻甲肥大
人為因素:小時候被亂搞(沒麻醉用箝子夾 噴血!台南宏大中醫我依稀記得)
用長長棉條沾藥(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鬼!記得是紅色的)一次一個鼻孔
塞進去!沒錯~我從小就被這樣訓練!很勇敢~但是還是會流下一點點的男兒淚
換一家也是塞棉條(好像是綠色的)反正我習慣了...就這樣一直被捅
下場是...都沒用 到開刀前醫生告訴我!你的鼻黏膜都沾黏了
還有中醫都要我吃什麼補中益氣湯
(我很拒絕吃藥,因為我不知道裡面有沒有黑心啊...所以都敷衍性的服藥)
還有密醫在鼻孔裡擦一點透明的藥水 然後很神奇的通了(暫時的)
我強烈懷疑是類固醇 很立竿見影的療程
零零總總很多啦~什麼自己拿棉花棒沾面速力達母塗在鼻孔內啊
麻油底下的渣渣(精華?!)塗鼻孔
殺毀都試過 小時候還有被逼著喝雞精 大人越強迫我的 我越抗拒=..=(幹嘛逼我喝醬油)
長大才知道 雞精是好物耶XD 可惜小時候不懂事 只有這個我比較後悔
直到當兵退伍後才去騙去看醫生 然後趕鴨子上架開刀 (一了百了啦!)
我之前分享的文章裡頭有提到 我有問醫生 開完刀過敏的症狀會不會減輕
醫生是告訴我會!因為接觸面積減少了(聽了是蠻有道理的!西醫還是比較有說服力)
當初我是做傳統切除醫生很累 我也很累!後來才來到這個版
才看到微創術啊~各各樣樣不一樣的方法
但是我最想知道的 也是我最好奇的 就是鼻甲神經截斷術好像也把血管燒結了
這樣的手術方法是我覺得最根本的吧~ 但是做過的人好像很少 好想多看一點分享
在不行我有異想天開的想說 那為什麼都沒有醫生想過插管啊?
直接插著金屬吸管在鼻孔內撐開鼻腔不就得了 煩死了(這樣就不會鼻塞了嘛XD)
還有另外一個說法是氣溫 我對氣溫應該也非常的敏感 冷熱交替 春&這陣子的秋
要冷不冷 要熱不熱的 夏天從冷氣房走出室外 鼻子都超癢的
這讓我聯想到一起床的時候 從被窩裡爬出來 其實冷熱溫差很大
小時候媽媽都說早上起來套個外套啦 但是我很反骨 想說打幾個噴涕就好了
長大的時候在女朋友面前發生一樣的情形 女友就說難怪你會打噴嚏啊
因為一熱一冷的 命令我套件毛衣 從此我開始注意溫差&保暖這件事
像前陣子熱熱的天氣 突然出現了一到寒流 氣溫驟降 台北甚至預告13度
我連睡覺都戴口罩XD 其實也不錯捏~呼吸到的都是暖空氣 (當然不能戴太悶的口罩)
另外我想要做一個統計 我在這個版有看到一則文章 就是睡覺要穿長褲
也就是要保持下半身(腿部)溫暖
我才想到......其實我從小到大就是喜歡拿電風扇吹腳睡覺捏=.="
我不知道這有沒有什麼關連性 什麼科學根據?
我想調查一下 是不是過敏性鼻炎嚴重的 會不會都跟我一樣喜歡腳鴨子要涼涼的才好睡
揪竟.......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44.118
1F:→ ihappywei:我也是要腳涼涼的才睡的著耶 鼻子也不好 真的有關係嗎?? 11/11 16:55
2F:推 MB618:注意腳底保暖在我身上的確可以減少鼻子過敏的狀況 11/13 09:58
3F:→ MB618:然後不吃冰~一定等退冰,也不碰刺激性的食物 11/13 09:59
4F:→ MB618:這樣很苦嗎? 我只能說要有覺悟~加上對身體也是正面的 11/13 09:59
5F:推 ofender:我想問 我最近中了皮膚劃紋症 運動有效嗎 碼的四、五天就 11/13 22:48
6F:→ ofender:要吃一次藥 搬到三峽才這樣,IGE才7X... 11/13 22:48
7F:推 antx:我也喜歡腳涼涼的。鼻子從大學開始沒好過 11/22 20:47
今年去做了..在高雄燕巢的義大醫院
無線射頻鼻下甲雷射
很有效..只是會復發..聽其他做過的人說要做個兩三次之後才能根治
(就當做脈衝光嚕..雷射除毛也要做個四.五次才能見效)
其實之前在台北馬偕就有醫生建議我做..後來回高雄時間比較多就去做了
要三個月還是半年藥物治療無效才有健保給付
自費才900多
局部麻醉..只有塞棉花到鼻孔的時候最痛(最討厭洗鼻子的感覺)
麻醉退了以後就完全不痛
我有問醫生 是不是我失常了 怎麼不痛?
醫生說 就像你過敏的時候也不會痛啊
做完以後會鼻塞兩三天..然後鼻子會流鼻血一陣子..(一點點血絲)
再來就是鼻屎比較多..因為裡面傷口結痂咩
然後一兩個月後 你就會看到周遭的人因為溫度改變拼命打噴嚏
= =+ 心裡很爽的假裝關心..問人家說...過敏齁..有沒有看醫生啊!?
對方通常都會回你說..有啊 有去看中醫 還在吃藥
就會在心裡OS...那你沒有十年大概好不了
我覺得改善體質是種浪費時間的事...改善了過敏 搞不好弄壞其他部位
(愛吃中藥 腎要夠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18.101
8F:推 victorwater:沒有十年好不了?原PO心態要不得~`雷射就不會復發嗎 11/25 21:40
9F:→ victorwater:西醫開刀沒危險嗎~~不動刀就好才是最棒的 11/25 21:40
10F:→ ONLYYUYU:治得好就好 11/25 23:03
11F:→ ONLYYUYU:脈衝光能不能讓人一輩子不老..不可能! 但愛漂亮還是照做 11/25 23:04
12F:推 aaosiris:什麼是無線射頻鼻下甲雷射?能不能說明詳盡一點?謝謝 11/26 00:41
13F:→ ONLYYUYU:就跟雷射點痣的感覺很像.醫生用隻筆戳到鼻孔.問醫生較準 11/26 01:31
14F:→ ONLYYUYU:才10分鐘就結束..沒什麼疼痛感 也沒聽過有失敗 11/26 01:34
15F:推 victorwater:會復發就是手術的失敗處~~ 11/26 10:20
16F:推 aaosiris:他是針對什麼方面比較有效?例如鼻塞還是過敏? 11/26 10:38
17F:→ ONLYYUYU:中藥也不可能永不復發 體質一樣會再改變 之後一樣難過 11/26 10:59
18F:→ ONLYYUYU:而且鼻過敏吃中藥好的人..我周遭還沒見過 11/26 11:00
19F:推 Elly:下鼻甲雷射我作了2次,目的只是縮小鼻瘜肉,對過敏沒改善的 11/26 12:01
20F:推 victorwater:同意樓上~~我也做過雷射~~也是只去除息肉,過敏不會 11/26 12:44
21F:→ victorwater:因此改善~~所以開刀是改善~~但要變好只能靠自己平時 11/26 12:44
22F:→ victorwater:的保養~~難不成一輩子要一直復發又開,又復發嗎 11/26 12:45
23F:→ victorwater:O大~`但西醫也無法把過敏治好~~改善不等於治好~~ 11/26 12:46
24F:→ ONLYYUYU:你還是要看醫生啊..鼻過敏跟鼻息肉不一樣 11/26 16:24
25F:→ ONLYYUYU:我不是鼻竇炎沒有息肉 也不是鼻中膈彎曲 11/26 16:27
26F:噓 EMH: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噓你自以為是 11/26 20:19
27F:→ ONLYYUYU:你虛我也沒用啊..本來病因就不同 11/27 03:19
28F:→ ONLYYUYU:我都已經好了..再建議周遭的人吃中藥 何必呢? 11/27 03:24
29F:→ ONLYYUYU:= = 難道我要建議她們繼續吃中藥改善體質嗎? 11/27 03:24
30F:→ ONLYYUYU:就如同我之後的文章..工作那麼忙 誰有空每天煮藥 11/27 03:25
31F:→ ONLYYUYU:我也不賣藥 也不推薦醫生..只是不想看別人那麼難過 11/27 03:26
32F:→ EMH:你前面分享的部份個人很贊同,我指的自以為是則是最後兩段 11/27 14:58
33F:→ EMH:心裡很爽的假裝關心(?),就算是開玩笑在這個版上也不適當是吧 11/27 15:02
34F:→ EMH:改變體質浪費時間(?)愛吃中藥 腎要夠強(?) 11/27 15:02
35F:→ EMH:你治好了大家恭喜你,但是沒必要這樣評論您不懂的治療方式 11/27 15:07
36F:→ EMH:可能你只是順口說說,但是本人比較X歪一點,看了就想哭妖一下 11/27 15:12
37F:推 william2001:我就得E大反應太過激烈些。這只不過是原PO的看法而已 11/28 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