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byyoyo (yoyo)
看板allergy
標題[發問] 蛤蠣 與 螃蟹的致過敏程度
時間Thu Oct 8 00:17:36 2009
標題下的不好請見諒
目前懷孕中 本身有氣喘及皮膚過敏(不確定對甚麼過敏)
媽媽教室的衛教護士說要少吃蝦蟹
但說可以吃蛤蠣 或 蚵 以補充懷孕時必須的某個營養 (忘記是什麼了)
我有點不懂
我以為只要是有殼的海鮮
就容易引起過敏
難道蛤蠣與 蝦蟹的"毒性" 有什麼不同嗎
另外
海鮮新不新鮮會影響他的致過敏程度嗎
以前沒有特別常吃海鮮 所以沒研究
但不知為何懷孕後超想吃海鮮
所以希望大家幫我解惑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5.91
1F:推 enjoyall:我想應是補充鋅。其它含鋅的食物還有蛋奶豆類與南瓜子等 10/08 09:23
2F:→ enjoyall:過敏的話可選其他的食用亦可。會過敏並非那食物有"毒性" 10/08 09:23
3F:→ enjoyall:而是這些食物的蛋白質結構引起你體內的免疫反應,所以有 10/08 09:26
4F:→ enjoyall:些人會,有些不會,統稱為"體質不同"。參考啦~ 10/08 09:27
5F:→ enjoyall:建議還是請教專業護理人員囉~ 10/08 09:27
6F:→ enjoyall:不過我想你用"毒性"這詞只是想幽默得表達而已:D 10/08 09:29
7F:→ babyyoyo:沒錯 毒性只是一種幽默的說法 謝謝您的回覆囉 10/08 17:12
8F:→ Cassiah:蝦蟹類和貝類是不一樣的吧 我驗過敏原蝦/蟹/貝類是分三項 10/08 19:27
9F:→ Cassiah:然後我蝦蟹會過敏 貝類不會~所以是不同類的吧 10/08 19:27
10F:推 hollybug:我對蝦過敏可是對螃蟹不會 真奇怪 10/11 20:52
11F:→ kosong:我蝦和蟹都會 不過都是在份量太多的前提 酒精也會讓我過敏 10/12 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