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zpm (另一個階段)
看板allergy
標題[發問] 洗完熱水澡,蕁麻疹會發生
時間Mon Sep 28 15:02:02 2009
請問扣掉西醫的口服藥之外,
有沒有板友可以告知一下,
你們是如何改善這樣的狀況,
以及如何避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84.26
1F:推 corla:建議不要洗太熱的熱水 盡量用溫涼的水洗澡 發作機會會降低 09/28 15:51
2F:→ qzpm:謝謝樓上 09/28 16:03
3F:推 iceheart:我只用微溫的水洗也是會發作>"< 09/28 21:13
4F:→ corla:我的習慣是 用溫涼的水 另外減少用指甲抓到皮膚 盡量用指腹 09/29 08:40
5F:→ corla:嚴重時 配合抗組織胺的服用 就算皮膚會紅 也不會發癢 09/29 08:41
6F:→ corla:如果已經發作 就更不能洗熱水 只能洗冷水 這樣除了止癢 09/29 08:42
7F:→ corla:也可以降低不舒服的感覺 09/29 08:42
8F:→ stonebroke:冷氣用力吹下去,舒服涼爽的環境很重要 09/30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