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MAMA726 (若月 冬)
看板allergy
標題[分享] 昨天跟今天的蕁麻疹....
時間Mon Aug 3 21:47:44 2009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熱的關係
昨晚睡到半夜忽然雙手的手背到手腕處 整個就是無敵癢
所以我就解下了原本戴在手上的手環
不過還是癢得要命 癢到想罵髒話
想不出來也沒吃什麼特別的東西 又不確定是不是蕁麻疹
結果我媽說是 雖然我一直是過敏體質 但是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蕁麻疹
非常痛苦>.<
撐到天亮嚇死了 整雙手手背到手腕處
怖滿紅色小點 像是被抓破皮一樣
到了今天上班
全身開始像打游擊戰一樣地 一下子右手發作 一下子左手發作
又癢 又腫包
一片一片的就像是同一時間內同一部位被蚊子攻擊一樣
剛才原本要下去拿藥膏擦一下 想說撐到明天去看醫生
結果我媽竟然給了我一條上知識+查了以後號稱""強效性局部腎上腺皮質類固醇""
的戴摩膚= =|||||||||||
然後一直看我抓個不停的老爸 終於開口說了一句
去泡鹽水啦
所以我就按照正常步驟洗好澡
然後把鹽水泡在浴缸裡 整個人泡下去
份量大概是全新的精鹽1/2包
然後大概泡了10分鐘吧 想泡久一點應該也可以
然後把剩下的水拿來沖
說也奇怪 原來大腫包的地方變小了 小腫包的地方沒有了
不過被抓過的還是在
所以就一整片紅紅的
我還卯起來拿鹽磨擦身體 是有點痛啦 因為我有抓破皮的地方
不過還滿有效的
現在比較不會不舒服了
也許這算是偏方吧 不過用鹽應該不是什麼太嚴重的問題
有需要的試試看
剛試過 就馬上來po給大家試看看
不知道這可不可以po 因為我也沒什麼醫學根據 只是覺得有效
希望真的可以多少解除大家的身體上的不舒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226.251
1F:推 shoga:感謝分享 08/03 21:55
2F:→ TAMAMA726:po完文到現在快10點 還沒再發作 只是因為我房間很悶 所 08/03 22:08
3F:→ TAMAMA726:以會癢 不過沒有再起腫包了 08/03 22:08
4F:推 vicki37:感謝分享~等等癢了再來試:P 08/03 22:36
5F:推 ilovedahi99:我覺得喝蜂膠+水好像也滿有效的 可以試試看 08/04 13:56
6F:→ angelcehugo:不...那純粹是套水的關係,因為水可以降溫 08/05 05:00
7F:→ angelcehugo:蕁麻疹是血管通透度增加,溫度也會上升 08/05 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