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solomii (嘎嘎屋拉拉~~)
看板You_out
標題[問題] 想請問一下我這樣的情況 Orz ...
時間Wed Dec 17 02:51:29 2008
as title
猶豫很久後,才鼓起勇氣發了這篇文章,
不知道版友們是否可以給我一些建議或是看法。。
以下是我的情況:
嚴格來說 我是被退學的,
因為憂鬱症的關系 我大四的畢業論文沒有完成(中文系)
是以 這個必修學分沒有拿到,也就無法如期畢業
而後雖然延畢,但那時是我最谷底的日子,加上下意識的畏懼上課 書籍
因此之故,拖了兩年....最終仍就被退學了。。
(其實,我幾乎沒那空白兩年的記憶了。那兩年應該是我最黑暗的日子吧...)
之後,因為我沒有兵役上的問題(女)
家人決定讓我換個環境到國外去休息一年,順便學學外語。。
現在回來了....
家人們希望是我能用同等學歷考研究所,
(因為當時大學成績雖不優秀但都有過,就是大四下最後的論文兩學分空白)
只是...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大想念研究所的衝動
(一則是我真的不想念中研所,二則也不知道可以念什麼研究所。而且,
其實,最害怕的是,萬一又到最後功虧一簣怎麼辦?.....)
但,拿著只有高中畢業的證書,真的很糟。況且,我也沒有工作經驗
(只有曾經當過家教= =a..大概一年吧)
所以,才想來請問一下大家,
不知道像我這種情況,是否有除了重考大學以外的其他方式取得大學文憑呢?
又,以前的同學們 曾經建議過我去找學校的「註冊組」或是學務處
談論一下自己目前的狀況,看她們是否可以通融?
而這種成功的可行性高嗎??
以上,先謝謝大家的幫忙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132.166
1F:推 Dejavulove:推你一個,我是看起來一切正常,沒有人知道我為何退學... 12/17 06:23
2F:→ osolomii:謝謝樓上:) 12/17 18:54
3F:推 bt9527:轉學? 12/18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