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ent15 (愛吃醋)
看板XBOX
標題[問題] Xbox series s接4K電視顯示問題
時間Tue Mar 22 16:29:31 2022
更新
後來裝別的HDMI端子,目前就沒有出現了....
給要遇到的朋友參考一下
-------------
有個技術上的問題想請教一下網友們
最近剛換了小米P1 4K電視,但只要開XBOX,畫面都會變成480P,
須把電視主機整台重開機後才會恢復正常的4K UHD,
之前用舊的1080P電視反而沒這困擾…
https://i.imgur.com/urJUKqa.jpg
有請教過小米,他請我把hdmi設定為2.0 –
無效,我不管設定1.4 2.0 2.1都一樣,我接的線是原本SERIES S附的HI SPEED HDMI…
改換請教微軟XBOX 線上客服;
他請我把影片逼真度和溢出掃瞄-用自動偵測
然後視訊模式勾YCC 4:2:2
還是無效….
最後他請我重新還原,不過最近在打2077,打的起勁,有點不想還原,怕我的存檔出狀況…
.
想請一下神通廣大的網友們,有遇過此狀況嗎?
問題雖然不大,但每次電視要重開機,就有點麻煩,又是Android TV,重開機特別久~
謝謝
----
Sent from
BePTT on my Vivo 191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22.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XBOX/M.1647937773.A.6E1.html
1F:推 sunlockfire: 那如果先開XBOX再開電視呢@@??03/22 16:30
2F:推 steven869200: 痾 用其他台不會不就是小米的問題嗎?03/22 16:37
3F:推 Avier: 小米 ... 唉03/22 16:38
4F:推 is1128: 換線材看看03/22 16:52
5F:→ crono0: hdmi相容性問題,我之前rx-v6a還沒更新hdmi2.1相容性時候03/22 16:53
6F:→ crono0: 也是這樣,接在2.1的位置上可能一開始是好的,來回切一下03/22 16:53
7F:→ crono0: 訊號源就會降到480P,最後都是改接2.0才正常, 03/22 16:53
8F:推 steven869200: 小米的hdmi2.1 也不是傳統意義上的2.1 03/22 17:05
9F:→ steven869200: 雖然現在一切合乎規範 03/22 17:05
10F:→ waeqs: 換插別的hdmi孔看看? 03/22 17:29
11F:推 taohua: 看電視機有沒有韌體可以更新 03/22 18:37
12F:→ supereva: 覺得hdmi 2.1這規格應該要規範一下 不然電視一堆坑給 03/22 19:07
13F:→ supereva: 人踩 03/22 19:07
14F:→ supereva: 然後電視通常更換週期沒那麼高 一換錯後悔好幾年 03/22 19:08
15F:→ crono0: 目前好像把原有的2.0併入2.1協議 一律通稱2.1的樣子 03/22 20:53
16F:→ crono0: 所以只要達標原有2.0規範都是直接稱呼2.1 就算沒有2.1特性 03/22 20:54
17F:→ crono0: 也是當作2.1看 03/22 20:55
18F:→ crono0: 所以只能買電視前要看清楚很多規格 不然很容易被呼過去 03/22 20:56
19F:推 srx080578: 夭壽喔 還有這樣搞的喔 03/22 21:00
20F:→ crono0: 可以google"假hdmi2.1" 印象中最早被爆出來的就是小米 03/22 21:04
21F:推 MKIIjack: 我的天啊,看來不用急著換4K,辛苦了 03/22 22:30
22F:→ crono0: 跟換4K電視沒太大關係 主要就相容性 找大家推的型號就好 03/22 23:22
23F:推 streit: 你遲早要買LG的,何不一開始就買? 03/23 03:11
※ 編輯: scent15 (101.8.22.77 臺灣), 03/23/2022 07:32:12
24F:推 crono0: 我記得這台就是3HDMI其中一個標2.1 接2.0的不太會有問題 03/23 08:48
25F:→ crono0: 2.0會碰到問題的大概只剩下第四台機上盒 03/23 08:48
26F:→ supereva: 就算看清楚規格也沒用 像sony給你搞bug不修 不然就是規 03/23 10:01
27F:→ supereva: 格互斥 比如說 有4k120就沒dolby vision喔 有dolby vis 03/23 10:01
28F:→ supereva: ion就沒game mode喔 有vrr就沒有local dimming也沒有d 03/23 10:01
29F:→ supereva: olby vision喔 03/23 10:01
30F:→ supereva: 規格上只會寫有沒有這些功能 沒寫會不會同時發生 也沒 03/23 10:02
31F:→ supereva: 寫會不會有bug 03/23 10:02
32F:推 shyboydream: 可以推薦小米同價位的電視嗎? 唉什麼唉 03/23 10:49
33F:→ moswu: 樓上好兇 03/23 12:23
34F:推 aa08175: 省錢版看一下,國際55"的750 03/23 12:43
35F:推 s370515: 小米也太差勁了 03/23 14:44
36F:推 VICGecko: 小米的價位沒什麼了不起吧...隨便看同價位飛利浦 東芝 T 03/23 15:45
37F:→ VICGecko: CL也沒那麼多問題 03/23 15:45
38F:推 shyboydream: 今天樓主買了小米 唉 03/23 16:21
39F:→ ohya3838: 支那品牌真的不能買 03/23 17:03
40F:→ crono0: 小米印象中比較沒問題是台灣沒有的PRO吧 不過自己也不敢賭 03/23 17:48
41F:→ crono0: 原PO既然都買了只能從現有能解決方式去處理 03/23 17:49
42F:→ crono0: 至少還可以玩 沒有其他問題 剩餘就看官方要不要修正更新 03/23 17:50
43F:推 joojooman: 請用原廠的線 就好了 03/23 21:03
44F:→ crono0: 上面寫了已經是XSS原廠線材 03/23 21:36
45F:推 fish225lin: 檢查一下CEC功能有沒有開,有開的話先全關掉看看 03/24 11:46
46F:→ ridges: 果然是換hdmi port就行了 03/25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