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 板


LINE

回顧Xbox 從初期要打破日本主導的遊戲市場,到中期Xbox360一度烙賽,再到X1X,追趕 現在XSX vs PS5 經營有生有色的,感覺Phil Spencer正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怎麼說,從歷次訪談來看,對於Sony的角度有點高而下的,不在乎,無所謂。實際上卻是 採取將Sony , Nintendo 這些家機廠不斷的邊緣化。 次式代主機之戰:與Sony 拼規格 拼價錢,只不過設計美感還是很老美。 再來市場開發,日本市場賣不動,那就開發歐美,在藉由微軟PC系統的背景,整合兩平台 的玩家(XPA),擴張在Xbox系統上玩家的人數。 然而單純有平台 有人 還不夠。還要有內 容 才能留的住玩家。 所以建構 XGP 生態,取消金會員,整合成一個XGPU,再整合EA Play,因為做遊戲的廠商 需要人 需要平台,而正好Xbox 提供了這樣的環境。 接著會因爲磁吸 恆者恆大持續吸 引廠商與玩家加入。 因為不難發現 現在遊戲都以多人連線為大宗, 下一步是開發Remote Play,只要能有手機、平版、筆電、PC,搭配上家中Xbox 跟一個手 把。 而這樣還可以帶動微軟周邊商品 其實這樣建構下來,壁壘越來越高,會是讓Sony 與 Nintendo 難以超越。 遊戲池 還有 線上黏著玩家人數。 相信這些應該是描準了未來的虛擬實景鋪路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小地方是XBox 在遊戲市場不斷競爭的地方。 例如:Sony 強調自家電視與主機的整合,於是 Xbox 與三星電視搭配整合,畢竟三星與S ony 也是亦敵亦友 iOS 有Apple Arcade訂閱,相對XBox 有XGPU , 當然還有手把對應 ,Sony 在這方面是 欠缺 除非搭上iOS, 但是iOS 與PS 又是兩個不同系統,不像Xbox 遊戲與Windows 系統整 合迅速 如果 真的Xbox 後來居上 處於龍頭,相信應該是非常漂亮的商業競爭教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3.242.152.254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XBOX/M.1642672115.A.BAC.html
1F:推 v60701v: Remote play那邊應該要直接進化到雲端遊玩了,現在遠端 01/20 18:01
2F:→ v60701v: 遊玩已是標配,正在拓展推的是雲端遊玩 01/20 18:01
3F:→ v60701v: 也就是你家裡根本不需要買Xbox主機或電腦,隨便一個手機 01/20 18:03
4F:→ v60701v: 、平板有網頁就能有最低限度進入Xbox生態圈體驗的門檻, 01/20 18:03
5F:→ v60701v: 有需求再去提升電腦或買主機。甚至可能有人因此就滿足了 01/20 18:03
6F:→ oldk13: 本機有的遊戲沒上XGP,不能用xcloud玩吧? 01/20 18:07
7F:推 v60701v: 所以說是最低限度進入生態圈的門檻而已啊 01/20 18:08
8F:→ v60701v: 是在降低門檻,但不代表能取代主機 01/20 18:08
9F:→ v60701v: 我是覺得應該還很長一段時間串流不可能取代硬體啦,但就 01/20 18:09
10F:→ v60701v: 是一個新的入口 01/20 18:09
11F:推 zsyian: 我覺得這波併購,應該不止是遊戲而已...期待三年後發展 01/20 18:16
12F:推 hatebus: 這一波攻勢像極了昨晚老高講的,資本的力量 01/20 18:23
13F:→ Popcornsalty: 現在串流的頻寬還不夠,遠景應該是雲計算和 01/20 18:42
14F:→ Popcornsalty: 雲儲存,手機 平板 電腦 主機 只是個入口 01/20 18:43
15F:推 dahlia7357: XBX設計超帥的 01/20 19:30
16F:推 xBox1Pro: PS5那樣叫日式嗎? 01/20 20:06
17F:→ xBox1Pro: 如果長得像賽魯的頭或海馬爛人的外套..那很日式沒錯 01/20 20:07
18F:推 sugoichai: 不能說對不對,但......把老任邊緣化?當年xbox被笑的時 01/20 20:42
19F:→ sugoichai: 代正是老任的黑暗期,現在嘛........ 01/20 20:42
20F:→ sugoichai: 基本上微軟離把老任邊緣化的能力還很遙遠...... 01/20 20:42
21F:→ sugoichai: 資本的力量很強大,創新的力量也很有趣,看看他們怎麼 01/20 20:43
22F:→ sugoichai: 對撞吧~ 01/20 20:43
23F:推 ULSHAN: Xbox Cloud Gaming能順利運作的話就無敵了! 01/20 20:45
24F:→ TaipeiKindom: 錯誤連篇給箭頭..XD 01/20 20:50
25F:推 srx080578: 任天堂根本不可能被邊緣 他太特別太特殊了 01/20 21:07
26F:→ srx080578: 你其他公司殺得亂七八糟 他還優游自在 01/20 21:08
27F:→ flipflap: 單看玩家數量,是老任把其他二廠邊緣化吧,笑死 01/20 21:16
28F:→ YESBOSS: 任天堂的核心價值老美現階段很難突破~ 01/20 22:31
29F:→ hidexjapan: 還好你應該不是唸商的 01/20 22:52
30F:推 aa08175: 老任現階段還是規格外的存在啦~ 上至露營咖下至居家宅宅 01/20 22:58
31F:→ aa08175: ,全範圍通吃 01/20 22:58
32F:推 jin062900: 老美超愛任天堂好嗎 WiiU時期唯一沒烙賽的地方就是北 01/20 23:52
33F:→ jin062900: 美 WiiU連日本都烙賽 01/20 23:52
34F:噓 bigbowl: 這篇推不下去… 01/21 00:06
35F:→ Popcornsalty: 老仁都被打出家機市場了,現在玩的是掌機 01/21 00:55
36F:噓 bigbowl: 上面是…啊???? 01/21 00:55
37F:→ Popcornsalty: 掌機又遇到被手機 平板 瓜分市場,新的換OLED 01/21 00:56
38F:→ Popcornsalty: NDS ,也是被吐槽沒有新意。 現在賣的就就是情懷IP 01/21 00:57
39F:→ Popcornsalty: Zelda , Mario,Monster Hunter, 沒有什麼突破 01/21 00:58
40F:→ Popcornsalty: 歡迎吐槽個人觀點,我背景也缺乏深入的資料收集哈 01/21 01:01
41F:噓 bigbowl: … 01/21 01:09
42F:噓 dio12377: 現在是任天堂屌打其他2家 01/21 06:05
43F:噓 Metalcaptain: 這分析不及格 01/21 06:07
44F:噓 flipflap: .... 01/21 07:29
45F:推 drivenick: 老任太特殊了,要說邊緣化基本上他們從N64後就已經邊緣 01/21 08:53
46F:→ drivenick: 化,但這家公司就是邊緣化的很強大,你也拿他沒轍~ 01/21 08:53
47F:→ orzzroGC: 老任邊緣化可能要先搶走他的ip,不然他根本不管兩大主機 01/21 11:05
48F:→ orzzroGC: 在玩什麼好嘛,而且一個索尼被說得好像笨蛋一樣…別忘了 01/21 11:05
49F:→ orzzroGC: 現階段在xbox成功轉換暴雪玩家前,sony目前仍是第一… 01/21 11:05
50F:推 MKIIjack: 這概念有點像星巴克跟路易莎的關係 01/21 12:28
51F:推 huangshinwen: 這次Xbox的外型比PS5好看多了,比較類似PS2感覺 01/21 13:26
52F:→ sugoichai: OLED NDS? 會這樣說就知道你不太了解任天堂這些年發展 01/21 14:25
53F:→ sugoichai: 發展得好不好,直接看數據最清楚,建議不要主觀去誤解 01/21 14:27
54F:→ sugoichai: 不住是主機、遊戲,Wii、NDS、3DS都海放對手,直至WiiU 01/21 14:27
55F:→ sugoichai: 失敗,現在的NS再度讓對手看不到車尾燈。 01/21 14:28
56F:→ sugoichai: 遊戲更不用說,霸榜的永遠是任系大軍~ 01/21 14:29
57F:→ sugoichai: 誰被誰邊緣化,看數字最公平,建議把眼光放在客觀點上 01/21 14:30
58F:推 gambitlin: 尊重你的想法,但是建議深入瞭解自己有點到的相關產品 01/22 01:29
59F:→ gambitlin: 後再來發表意見不遲啦 01/22 01:29
60F:→ gambitlin: 不小心用到推XD 01/22 01:29
61F:噓 gambitlin: 補個噓 01/22 09:27
62F:推 gogorice: 目前看起來是老任把其他廠家邊緣化XD 01/27 11:06
63F:推 gogorice: 就算微軟這些大動作也不出乎大家對遊戲市場未來的看法, 01/27 11:08
64F:→ gogorice: 老任則是一直在出乎人意料之外,原來遊戲還可以這樣搞! 01/27 11:08
65F:→ gogorice: ? 01/27 11:0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