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fflic (afflic)
看板WorkinChina
標題Re: [討論] 非洲豬瘟疫
時間Sat Nov 17 11:59:07 2018
※ 引述《shamanlin (佐藤必須死)》之銘言:
: 所以如果你是常進出或待在中國的人,只要記得這幾件事
: 1. 儘管吃,吃不死你
: 2. 怕的話就吃熟的豬肉
: 3. 不要從中國攜帶有病毒的屍塊、體液,然後入侵台灣的養豬場故意餵豬吃
我覺得很多人都搞錯重點了
推文裡面有人提到,但都沒人回答
這病毒目前是不會傳給人類沒錯
但我們吃到病死豬的機率就大幅提高
到底吃病死豬對人體有沒有影響?
這點才是需要討論的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3.228.77.1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WorkinChina/M.1542427149.A.AA6.html
1F:推 Shaosan: 病毒經由人體吃下肚,還能活存1星期,經由糞便傳染,也就 11/17 12:38
2F:→ Shaosan: 是說,你如果吃了病死豬,然後回台灣大便,你的糞便也會 11/17 12:38
3F:→ Shaosan: 傳染。病毒冷藏能活一個月,冷凍能存活1年!內地很多消 11/17 12:38
4F:→ Shaosan: 息都封鎖,我在北京工作,根本很多人不曉得豬瘟的事!更 11/17 12:38
5F:→ Shaosan: 不用說一堆外賣用的是廉價過期肉品,吃到病死豬機率太高 11/17 12:38
6F:→ Shaosan: 了! 11/17 12:38
7F:推 WiserWilly: 會拉肚子啊... 11/17 13:52
8F:推 schooldance: 推,重點是病死豬 11/17 15:16
9F:推 os2CV: 人民日報跟CCTV是沒搜到,但新華網就能找到 11/17 15:26
11F:→ os2CV: 即然新聞沒報,大家就手動去疫情網頁參考一下情報吧 11/17 15:28
12F:推 getbacker: 上次雲南有人挖出在掩埋場銷毀的走私冷凍肉,這次如果 11/17 16:39
13F:→ getbacker: 有人挖病死豬出來加工成火腿腸之類的也不意外 11/17 16:39
14F:→ getbacker: 出門在外就是少吃重口味的加工肉品 11/17 16:41
15F:→ kinoko: 朋友對岸工作 他也不知道這件事很嚴重 11/17 17:51
16F:推 abcdef4: 目前就是少吃外賣 11/17 20:10
17F:→ os2CV: 剛看CCTV報導,上海金山也爆疫情了。 11/17 23:31
18F:推 racoon151: 不會人傳人,但如果台灣中標會損傷整個產業的 11/18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