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ol3690 (0.0)
看板Wine
標題[心得] JURA 12年
時間Fri Apr 3 22:14:11 2020
喝了那麼多年的酒,從來都沒仔細寫過評測,寫下來當作紀錄兼練習,就來試試看第一篇吧:
JURA 12 YEARS:
價位:這隻的價位屬於非常親民!!
香味:很淡的泥煤煙燻味,帶點明顯糖蜜的香氣,微弱的巧克力味,沒什麼酒精味。
口感:入口稍辣,帶有木桶的香氣,淡淡煙燻味附著的糖蜜的甜味,酒體的口感也算厚實。
後味是木桶及糖蜜的香氣。
隨著第三口後酒精的刺激感已經較為麻痺,甜味整個明顯浮現。
總結:
香味部分非常的迷人、酒體顏色也相當討喜。
純飲的表現也不差,雖然是島嶼型的威士忌,但微微的泥煤煙燻味點綴了整個威士忌的香味及甜味讓其更為突出,相信這隻無法接受泥煤的人也能喝的開心,畢竟我個人也無法接受中重泥煤。
總而言之已這個價位這個表現已經非常優秀。
https://i.imgur.com/ThKQahz.jpg
https://i.imgur.com/h83CMLf.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65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23.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Wine/M.1585923253.A.273.html
1F:推 scar906: 一次裝一口就好 04/03 22:28
2F:→ pool3690: 平常喝的量就都是這樣所以也沒特別一口一杯 04/03 23:53
3F:推 isohera: jura有一股味道不喜歡...我覺得蘇威就這酒廠輸葛,其他 04/03 23:56
你是指那個煙燻泥煤味嗎?
4F:→ isohera: 都碾壓 04/03 23:56
※ 編輯: pool3690 (1.160.163.90 臺灣), 04/04/2020 00:32:55
5F:推 lu3yao: Jura前一版的10年超級慘 什麼特殊風味都沒有 害我之後都不 04/04 01:20
6F:→ lu3yao: 買這家的了... 04/04 01:20
7F:推 acehold: 之前喝jura16也覺得有個怪味 04/04 03:29
8F:→ pool3690: 後來在imgur有外國人留言,好像說我這瓶是新產線的產品 04/04 09:22
9F:→ pool3690: ,之後去whiskybase看也的確如此,舊的那瓶在該網站的會 04/04 09:22
10F:→ pool3690: 員評測就有人寫到發霉的書本味跟潮濕的葉子味還有奇怪的 04/04 09:22
11F:→ pool3690: 乳酸味;還好我沒踩到雷=_= 04/04 09:22
12F:推 isohera: 臭噗味 04/04 10:22
13F:推 ppp00003: 之前買過一次覺得有股酸味+1 04/04 18:58
14F:推 Radiomir: 聽描述像等級普普的泥煤味...大師用語: 潮濕的魚網~XD 04/04 21:54
15F:→ pool3690: 不然就是正露丸等級的泥煤威士忌XDD,里爵十年大概就是 04/04 22:24
16F:→ pool3690: 這個味道 04/04 22:24
17F:推 XXelsaXX: 我覺得是濕濕的抹布味…真的不行 04/05 02:33
18F:推 cherrybabe: 拉佛格四分之一桶、阿貝10直接車爆吉拉12 04/06 00:21
19F:→ pool3690: 阿貝跟拉佛格的泥煤味應該都不輕吧? 因為不是很愛泥煤 04/06 13:21
20F:→ pool3690: 味QQ 04/06 13:21
21F:推 lu3yao: 輕泥煤的話 個人最愛Highland park 12 & Talisker 10 一個 04/07 15:13
22F:→ lu3yao: 偏花香一個偏煙燻,都很推薦~ 04/07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