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板


LINE

大家好,新手第一次在酒版上發文 這個問題可能有點被問爛了,想請問大家推薦基本款的純雪莉桶(1-1.5k) 舊文類似的問題,大家通常直接推酒款,比較少說明特色。 如果可以的話請說說你推這支酒的那些地方,好讓我判斷。 先前喝過格蘭多納12年 聞到香瓜和橘子果醬的香氣蠻舒服的, 還有找到像是香茅的氣味,很特別我也很喜歡, 另外有一個大型厚紙板悶悶的氣味不是很討喜。 剛入口的時候,很重的辣味和甜味讓舌頭麻痺一段時間, 比較適應之後有點像是在嚼紅色和紫色的水果軟糖, 好ㄘ,但還是有點太甜膩了,沒辦法含太久。 雖然感受得到多納的優點, 但讓我對純雪莉桶留下太重口味的印象,好一陣子沒嘗試雪莉桶。 有找到不少選項,但有點難分辨它們各自的特色。還是說都差不多? 短期內沒有辦法到酒吧一一試喝,打算幾瓶中先挑一瓶, 能改變對雪莉桶印象的最佳。 不在名單上的也可以推薦喔~ 麥卡倫12年 (很多人推或貶,但其實對新手來說不常聽到談風味的部分) 格蘭路思12年 (酒標上寫著香草、香瓜和肉桂,它會比較清新嗎?) 坦杜12年 格蘭花格12年 格蘭利威13年 汀士頓12年 班瑞克12年新版雪莉 (舊推文很愛舊版,不知新版如何) 布納哈本12年 (yt影片上有提到花香,有點感興趣) 亞伯樂a'bunadh (爬文很多人推薦,有提到乾淨清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4.212.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Wine/M.1585301071.A.133.html
1F:→ pradakiss: 純雪莉入門款,直接嘗試你提到的前三樣吧,路斯的確比 03/27 17:48
2F:→ pradakiss: 較輕新一點! 03/27 17:48
清新一點的話感覺不錯
3F:推 wantsu: 路思12,我的普飲之一 03/27 18:02
4F:推 wantsu: 不過雪莉桶多少都有辛香料的味覺感,這是特色之一 03/27 18:04
不排斥辛香料 不重到會麻的話
5F:推 pzboy: 大摩12算嗎? 03/27 19:07
6F:推 Radiomir: 往18年邁進比較能扭轉, 12年現在沒寶可以挖了... 03/27 19:21
7F:推 Leconte: 利威18吧。很多低價的硫磺味爆炸重... 03/27 19:27
低年分雪莉桶都不推嗎? 很多12年內的波本桶都讓我覺得好棒
8F:推 david78520: 不要重口味會想推薦麥卡倫雙桶喔耶 或是路思12 另外 03/27 20:16
9F:→ david78520: 歐肯特軒三桶不知道能不能讓你體驗到不同雪莉感 03/27 20:16
路思目前蠻多推耶。歐肯特宣三桶是過桶不在這次範圍裡,有機會也想試試看
10F:→ b198487: 多納12跟路思12我也都不太愛,不知道下一隻雪莉要買什麼 03/27 20:28
11F:推 frogchild: 布納12很推薦 除了花香還有果乾味 03/27 20:33
很喜歡花香 自從喝威士忌也開始吃果乾了,但雪莉桶只喝過一支還沒有連結上的經驗 多納的尾韻倒是有一點吃完蜜餞的感覺
12F:推 molecularcc: 我無法接受那股味道 03/27 20:48
哪 哪種味道((゚Д゚;))
13F:推 tang0715: 亞伯樂那隻真的不錯 03/27 20:49
14F:推 cary3410: 路思12是我當時的入門 03/27 21:10
15F:推 wantsu: 18年超過預算了,推布納18 03/27 21:36
※ 編輯: s2kfd3s (140.114.212.46 臺灣), 03/27/2020 21:49:08
16F:→ soren55200: 我的歐肯三桶有梅子味 03/27 21:59
17F:推 sssun: 最近的利威15年雪莉桶台灣限定版,你會滿意! 03/27 22:34
18F:推 jarvisbrett: 推樓上 甜而不膩 03/27 22:56
19F:推 zigq: 喝了那麼多最後還是喜歡布納,鹹鹹又有層次不會甜膩 03/27 23:43
20F:→ blackjade: 想請問前輩們裸雀跟路思wmc那個比較適合新手入門雪莉 03/27 23:50
21F:→ blackjade: 感謝 03/27 23:50
22F:推 wantsu: wmc的酒精濃度新手可能會不適應 03/27 23:55
23F:推 wumo1986: BBR the classic range Sherry cask. 好的雪莉桶應有的 03/28 00:10
24F:→ wumo1986: 果乾甜味和巧克力味非常明顯,可以由此了解一支雪莉桶 03/28 00:10
25F:→ wumo1986: 應該有的味道。 03/28 00:10
26F:推 jazzelf: 亞伯樂原酒 花格105 03/28 00:18
27F:推 jacky20407: 歐肯三桶+1 03/28 00:48
28F:→ pradakiss: WMC屬於原酒,初次雪莉有很多不錯的味道,但是口味很 03/28 08:10
29F:→ pradakiss: 重而且要醒,不建議新手太快嘗試。 03/28 08:10
30F:→ pradakiss: 坦杜12雪莉喝起來有一點悶住的感覺,剛開要加一點點水 03/28 08:13
31F:→ pradakiss: 讓味道放出來,算是滿細緻的風味,喜歡雪莉可以試試。 03/28 08:13
32F:→ pradakiss: 多納12的雪莉,平衡感很好,該有的雪莉特色都有,雖然 03/28 08:14
33F:→ pradakiss: 細緻度不太高,但是以價位來說CP值超高! 03/28 08:14
34F:→ pradakiss: 趁現在能喝輕新口味就喝吧,等以後喝到原酒重口味之後 03/28 08:16
35F:→ pradakiss: ,就回不了頭了,喝輕新口味會覺得不夠味。 03/28 08:16
36F:推 imagewind: 超推薦西班牙威士忌nomad whisky 滿滿的雪莉桶風味 03/28 08:38
37F:→ imagewind: 我喝了之後,目前只喝這款雪莉桶whisky 03/28 08:39
38F:推 HloveDahyun: 布納12絕對是首選,清爽鹹甜無負擔 03/28 10:21
39F:→ HloveDahyun: 坦度12則是口味濃郁但不會到厚重,標準乾淨的雪莉 03/28 10:22
40F:推 yellowbrush: 歐肯三桶 丁士頓12 班瑞克新版12 路思12我都喝過 03/28 10:31
41F:→ yellowbrush: 班的巧克力味道最濃厚 路思最清爽 丁士頓是很中規 03/28 10:31
42F:→ yellowbrush: 中矩的雪莉桶 03/28 10:31
43F:推 rossino: 推汀士頓重雪莉桶12年 順口層次表現也很好 03/28 14:37
44F:推 fenderrb: 喝來喝去最近平價雪莉還是多納12最好喝 03/28 19:04
45F:推 tang0715: nomad當初橡木桶進的時候有買過一瓶,個人覺得表現 03/28 20:13
46F:→ tang0715: 蠻普通的,特色不明顯讓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介紹這支給人 03/28 20:15
47F:推 isohera: 多納12印象中是有PX雪莉,會偏甜,利威13好像是oloroso 03/29 00:59
48F:→ isohera: 雪莉,苦尾較重,你可以試試,我比較推利威,多納好的在2 03/29 00:59
49F:→ isohera: 1或是單桶 03/29 00:59
50F:推 isohera: 其他便宜的普飲大多都過桶的或是混桶,喝的出調酒師的功 03/29 01:01
51F:→ isohera: 力,無法累積不同桶型的經驗值。 03/29 01:01
感謝大家熱情推薦 分析 看下來反而升了更多火了,想都試試看 希望下一支能讓我更加喜歡上雪莉桶 有空時再到酒吧尋找喜好 ※ 編輯: s2kfd3s (140.114.212.46 臺灣), 03/29/2020 02:21:46
52F:推 Leconte: 路斯MWC. 利威15台灣雪莉都有硫磺味... 03/29 10:29
53F:→ Leconte: 歐肯三桶2013改款之後開新的比較後就沒有再試了 03/29 10:30
54F:推 DarkKnight56: 最近在喝多納12跟大摩12,兩支口感差在多納入口的酒 03/30 13:45
55F:→ DarkKnight56: 精味(辛香料?)較重,個人比較喜歡大摩,瓶身也賞 03/30 13:45
56F:→ DarkKnight56: 心悅目 03/30 13:45
57F:→ wyatt001: 試試看汀士頓重雪莉12 柑橘跟烏梅伴隨橡木香,太妃糖口感 03/30 18:29
58F:推 sa080691: 立威13的氣味其實很新鮮,有新鮮葡萄的氣味在,與傳統 03/30 21:06
59F:→ sa080691: 認知的果乾蜜餞有些許差別,體驗還不錯欸。雖然苦尾重 03/30 21:06
60F:→ sa080691: ,但新鮮葡萄的氣味和殘留在鼻腔裡的輕盈甜香讓苦感轉 03/30 21:06
61F:→ sa080691: 化成舒服的回甘,我好喜歡 03/30 21:06
62F:推 andy90108: 麥12不要吧,新版難喝舊版貴,利威13可以,如果你想嘗 04/01 12:11
63F:→ andy90108: 試原酒的話就亞伯樂吧 04/01 12:1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