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板


LINE

是這樣的 最近想買點高粱來放(絕對不是自己想喝) 無聊看了一下配售酒 為啥春節的都比較貴阿@@?端午 中秋價格都蠻正常的 雖然我有看到97端午賣1500 但我家附近雜貨店也才1000出頭 也運氣好用560買了白金龍(2015~) 也用720買到了特優的高粱(2013~) 覺得市場很亂 不過 我還是想問 為高粱春節配售酒 會比其他節慶售價還高阿 因為只是單純的 紅的喜氣? -- 免責聲明第五條:   本人在此留言(包括但不限於漢字、注音、拉丁字母、斯拉夫字母,日語假名, 阿拉伯字母,單字、句子、圖片、影像、錄音,以及前述之各種任意組合等等)均為 隨意敲擊鍵盤所出,用於檢驗本人電腦鍵盤輸入、螢幕顯示的性能、光電性能,並不 代表本人局部或全部同意、支持或者反對原po觀點。如需要詳查請直接與鍵盤發明者 及生產外商法人代表連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Wine/M.1581577080.A.077.html
1F:→ luismars: 林大師的影片有來賓說過,製造時氣候不一樣影響了酒質 02/13 16:30
2F:→ dichotomyptt: 氣候? 是指場內嗎@@? 02/13 16:50
3F:→ blackjade: 天氣 02/13 18:08
4F:→ dichotomyptt: 謝謝大家 02/13 19:00
5F:推 bigmuch: 應該是季節溫度 02/13 19:09
6F:→ dichotomyptt: 是喔 我買端午97年的 像這種會越放越好喝嗎? 02/13 19:10
7F:→ dichotomyptt: 還是心情好就喝了XD 02/13 19:10
8F:推 stupid324: 好喝程度一半說法是春>秋>端,年份餐敘可以充場面 02/13 19:31
9F:推 s955055: 之前看林一峰,不是說節配都有混液態發酵,口感還是沒有 02/13 19:41
10F:→ s955055: 正58好喝 02/13 19:41
11F:→ s955055: 所以我是買瓷瓶來放XD 02/13 19:42
12F:→ dichotomyptt: 原來如此 台酒茅台呢 因為橘子店放很久了 想出清 02/13 19:43
※ 編輯: dichotomyptt (1.164.178.40 臺灣), 02/13/2020 19:44:32
13F:→ dichotomyptt: 磁瓶不是還有失酒可能嗎 02/13 19:46
14F:推 s955055: 以前啦,現在技術沒那麼差 02/13 20:02
15F:→ s955055: 白瓷瓶兩公升一年我買一箱 02/13 20:03
16F:→ dichotomyptt: 因為我朋友做大盤的 他說可以賣我 這我也不懂QQ 02/13 20:09
17F:→ dichotomyptt: 但我想看看橘子店跟他差多少這樣 02/13 20:10
18F:推 stupid324: 買白龍或特優比較基本,節酒現在滿慘的 02/13 21:08
19F:→ dichotomyptt: 剛去那間橘子店 買到一罐2011精選高粱600 可以慢慢 02/13 21:34
20F:→ dichotomyptt: 喝了 XD 02/13 21:34
21F:→ dichotomyptt: 不過老闆一直希望我買那放了2X年的台酒玉尊XD 02/13 21:37
22F:推 st31721: 有老公賣局或是老台酒可以考慮看看 02/13 21:38
23F:→ dichotomyptt: 你說台酒玉尊嗎? 一定有阿XD 他說他放很久賣不掉 02/13 21:43
24F:→ dichotomyptt: 台酒茅台 剛去看是2016 磁瓶的 02/13 21:44
25F:→ sosevil: 天冷蒸餾酒質比較好 然後三節配售酒都不是固態發酵 02/13 21:46
26F:→ sosevil: 然後現年的金門高粱是用糖催酒精出來的 所以不好喝 02/13 21:46
27F:推 st31721: 我說的是高粱類XD 02/13 21:49
28F:→ dichotomyptt: 我有喝過70年代的高梁 那味道我都還記得 02/13 21:49
過了10多年 我都還記得那味道 順而不辣 而且熱度會從你喉嚨慢慢的到胃 然後暖到 全身 好神奇的酒阿
29F:→ dichotomyptt: 那節慶高粱是不是過欲了@@ 02/13 21:52
30F:推 st31721: X酒的三節高粱感覺買賣>>飲用 當地住戶配400/瓶 酒商轉手 02/13 23:09
31F:→ st31721: 要賺 再灌運費 109春剛出來633/瓶根本盤子 02/13 23:10
32F:→ dichotomyptt: 真的 我這邊650-750 有看到800的 02/14 00:06
33F:推 jimny66: 比較喜歡馬祖高梁 02/14 00:30
34F:推 st31721: 之前買的玉山黑標六年陳高只要550/B欸 隆田+固態釀造+陳 02/14 01:14
35F:→ st31721: 6年 只賣550不買,反而去買液態釀造轉手賺的新酒?? 02/14 01:15
問一下喔 我這邊橘子店 2018(13裝瓶)產的6年陳高 賣600出頭 可以買嗎?
36F:推 bluemkevin: 以近幾年的氣候來說,秋節酒製作時的氣溫說不定是最高 02/14 10:37
37F:→ bluemkevin: 的XD 02/14 10:37
38F:→ bluemkevin: 玉山的味道和金高不太一樣 02/14 10:38
39F:推 jacky20407: 原本喝節慶配售酒,後來改喝58紅標,真的比較好喝 02/14 10:57
40F:推 st31721: 2018產6年陳高有圖嗎? 02/14 11:14
https://event.ttl.com.tw/lt/products/01main_detail.aspx?sn=396 跟這個一模一樣@@ 只差在是單罐的 至於年分 老闆很NICE讓我打開盒子看 所以我有看到
41F:推 stanstan: 三節配酒,金門居民要花4.8k跟酒廠買。酒商會用8k左右 02/14 12:37
42F:→ stanstan: 的金額收購。酒商再回台灣轉販套利。 02/14 12:37
43F:→ stanstan: 春節需求大,收購人多價格好,100年春,酒商收購價格近1 02/14 12:37
44F:→ stanstan: 0k。中秋夏天需求少,相對價低 02/14 12:37
45F:→ info1994: 玉山跟金高有差 02/14 12:49
46F:→ dichotomyptt: 差哪裡啊@@? 因為玉山是隆田的 蠻多人推薦的 02/14 13:17
47F:→ gh34163: 現在的金酒只有名氣 02/14 13:51
48F:→ st31721: 原PO的那瓶就是我說及買的6年陳高 550/B 如果沒有大量需 02/14 14:07
49F:→ st31721: 求 一瓶加一些些買來試味道無妨 02/14 14:08
原本老闆還有推薦這個 一罐玉山高梁 有點大罐 然後 瓶身裡面有一座玉山的形狀的酒 但好像要1000左右 就沒買了 ※ 編輯: dichotomyptt (111.241.13.7 臺灣), 02/14/2020 14:28:53
50F:→ dichotomyptt: 瓶子好像還有噴砂 02/14 14:31
51F:→ dichotomyptt: 玉山圖片才對 02/14 14:49
52F:推 st31721: 玻璃? 瓷瓶? 02/14 14:51
53F:推 bluemkevin: 之前金高出的糯性,家人們都挺喜歡的,金高跟以前比可 02/14 14:58
54F:→ bluemkevin: 能真的爛,但是也沒有到一文不值 02/14 14:58
55F:→ dichotomyptt: 玻璃的 我只記得有點大罐 晚上在過去好了XD 02/14 15:16
56F:→ dichotomyptt: 價格是真的有點忘了 因為我眼光都在2011精選高粱XD 02/14 15:21
57F:→ dichotomyptt: 應該是這個 玉山台灣特級紅高粱 52%/0.6 02/14 15:27
58F:推 st31721: 看來是2015年初的特級紅高梁 這瓶資訊比較少 我只有一瓶 02/14 15:46
59F:→ st31721: 94年瓷瓶紅高梁 紅高梁看介紹說是屏東酒廠液態釀造的商品 02/14 15:47
60F:→ dichotomyptt: 看了一下網路評價 有點慘QQ 02/14 16:1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