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lsinki (赫心雞)
看板Wine
標題[問題] 中國酒是否有加香精?
時間Sat Jan 25 22:28:35 2020
年節期間家人齊聚總會搬出好東西
親戚今年拿出了一支臺灣廠商代理的沱牌特麯
我喝起來覺得還算不錯(我是臺灣白愛好者,但第一次喝中國白),蠻甜的
長輩們都覺得中國白不曉得是不是有加香精
不管便宜或貴喝起來都很相像
他們認為香味足但氣(韻)不夠
請問熟中國白的大大們,他們會加香精嗎?
什麼是香精味?不自然感?
附上酒圖
https://i.imgur.com/RKOxwQ8.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23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Wine/M.1579962517.A.BC7.html
1F:→ joinptt: 個人覺得新中國白酒都沒啥後韻,放著一會就沒味了,只留 01/25 22:36
2F:→ joinptt: 下淡薄水感 01/25 22:36
3F:→ youGG: 很多不是用釀的 01/26 00:10
4F:推 walinglaubay: 三精ㄧ水的新式白酒工藝了解ㄧ下XD 01/26 00:17
5F:推 eito: 這是不能說的秘密,調和酒,你應該懂了 01/26 00:22
6F:推 bluemkevin: 加香料很正常,但是不一定是化工香料 01/26 08:08
7F:推 fenderrb: 中國白酒基本上就是香精+食用酒精 01/26 10:42
8F:推 veryloveyou: 中國白酒除了正牌茅台其他都香料酒精... 01/26 14:26
9F:推 hizuki: 中國白酒都是一股噁心的塑膠味 01/27 19:43
10F:推 vchenkoshe: 尿騷味 01/27 22:51
11F:→ q47124: 樓上白酒小白們要不要先搞清楚白酒類型例如:濃香型、醬香 01/28 05:29
12F:→ q47124: 型、清香型、兼香型等再來發言? 01/28 05:29
13F:→ isohera: 白酒我不懂,台灣加減喝對岸完全不碰 01/28 14:30
14F:推 bluemkevin: 哈哈,把中國爛的直接代表全中國 01/28 23:10
15F:→ helsinki: 樓樓樓上q大要不要從製程講清楚?不然餵狗得到的答案都 01/29 03:08
16F:→ helsinki: 很籠統 01/29 03:08
17F:推 meblessme: 如果都是三精一水,那啥香型有意義嗎? 01/29 07:52
18F:推 bluemkevin: 劍南春,瀘州老窖有出過食用香精+食用酒精,也有出原 01/29 08:59
19F:→ bluemkevin: 酒勾兌的,當然要質疑的話,也可以說中國成份標示是笑 01/29 08:59
20F:→ bluemkevin: 話 01/29 08:59
21F:推 bluemkevin: 我是比較喜歡五糧液 01/29 09:03
22F:推 KKlin813: 中國白酒加香精是合法的,印象中有新聞 01/31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