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yluar (Dream)
看板Wine
標題[問題] 調酒盎司的問題
時間Thu Aug 22 20:12:44 2019
最近剛自學調酒,在翻閱某些酒譜時。
遇到一些盎司上的問題,大部分酒譜都寫說Oz或ml
但有些酒譜是寫4/6或3/4
如果用量杯 30/45 要怎麼倒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3.198.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Wine/M.1566475967.A.5C0.html
1F:推 za755188: 人眼計量 或者是按比例增減 08/22 20:55
2F:→ a9724145300: 大概有準就好,真的要精確的話還是拿量筒之類的 08/22 21:09
3F:推 luismars: Oz是重量,ml是容量...兩者要混用只能差不多別太較真 08/22 23:27
4F:→ luismars: 一份(1oz)差不多30ml,讓人"看起來"足(容)量比較重要 08/22 23:30
5F:推 max13124: 幾分之幾就看你的總容量要多少去算 08/23 02:50
6F:→ lovemoonman: fl. oz是容量阿,台灣使用的是美制液盎司(=29.57mL) 08/23 06:08
7F:推 luismars: 那數值看起來實在幽默(29.5735296)。目視30ml就過關吧? 08/23 15:49
8F:推 za755188: 另一招是買 面有刻度的量酒器也可 08/23 18:34
9F:推 shermanqoo: 有盎司杯 也有ml刻度 08/23 23:43
10F:推 blackzero1: 分數的是分量吧,通常一份10-30ml 08/24 06:57
11F:推 misomochi: 自己慢慢抓比例 或是買有刻度的jigger 08/24 09:19
12F:推 poison5566: 推買有刻度的量酒器 08/24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