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thren (來自天堂)
看板Windows
標題[閒聊] 改Win7的預設字體
時間Sat Oct 10 09:02:40 2009
Win7的預設是微軟正黑體
小弟我怎麼看都不是很習慣
就算有ClearType還是不如XP新細明體清楚XD
所以自己動手嘗試了把預設字體改一下
我是從登錄檔去改的 (Win7旗艦版怎麼找都找不到改字型的地方...)
regedit->[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NT]->[Fonts]
裡面的兩個數值Microsoft JhengHei (TrueType)
Microsoft JhengHei Bold (TrueType)
數值資料改成mingliu.ttf 然後重開機
恩 熟悉的新細明體又回來了XD
不過我試著改成其他另外安裝的字體就無法改(試了華康細圓.ttc)
算是有點不太完美 不過整個系統看起來比較習慣了XD
歡迎技術交流 下台一鞠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202.19
1F:推 abccbaandy :華康細圓用英文名呢? 純猜測 10/10 09:48
2F:→ HCCLandRover:不識貨 10/10 10:13
3F:→ pussin :不識貨+1 10/10 14:36
4F:→ virtuemood :正黑在我舊的lcd上糊糊的,我推荐 文泉驛細字微米黑 10/10 22:25
5F:推 JyunHong :微軟正黑體 多少XP使用者搶著裝 :P 10/11 22:19
6F:→ JyunHong :當時MS還未釋出安裝檔時 一堆人從Vista把它抽出 10/11 22:19
7F:推 hisashiburi :雖然大部的介面都會改成細明體,不過有些系統的對話 11/07 00:11
8F:→ hisashiburi :窗的字體會變得很奇怪,改完之後,你若想再去控制台 11/07 00:12
9F:→ hisashiburi :更改視窗字體, 那邊就會變得怪怪的了.......... 11/07 00:12
10F:推 kamichu :真的是 看起來糊糊的...很不習慣 11/07 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