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llkna (Belldandy)
看板Windows
標題Re: [問題] bootmgr跟bcd的開機資料要怎麼改?
時間Thu Oct 8 14:14:56 2009
我的情形和原PO有點類似 但卻有點不一樣
一樣是 IDE*1 SATA*1
IDE只有單獨一個分割區(主分割區)
SATA有 C(主分割區) D E F 4個
而且本來SATA的C有WS2003
我直接FORMAT C後 安裝WIN7
它一樣就直接把開機資料裝到IDE
我用了原PO的方法後 用SATA開機
它會出現 NTDTL miss那句(得用IDE才能開機)
後來上網研究了一下
得先把 C 的開機程式 換成新版的 (因為WIN7開機程式安裝在IDE = =)
BOOTSECT.EXE /NT60 C: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cc749177(WS.10).aspx
微軟BOOTSECT.EXE的說明
上面的動作完成後才把開機相關程式裝到C
BCDBOOT C:\WINDOWS /L JA-JP /S C: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dd744347(WS.10).aspx
微軟BCDBOOT的說明
然後 我發現有個很奇妙的地方
這邊語系和你WIN7的不一樣的話
開機畫面會變成長條圖在跑(舊的)
像我的日文WIN7設EN-US的話 就沒新版的開機畫面
會變醜醜的長條圖
這邊就想小抱怨一下
都把WIN7裝在SATA了 為啥 它開機程式會裝IDE那邊
還得自己手動把開機程式裝到SATA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把IDE開機改SATA呢
主要是怕要移除IDE時 WIN7會開不了機= =
希望WIN8別再這樣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88.118
1F:→ RJking :沒有為什麼...WIN一律把開機程式裝在第一顆硬碟or啟 10/08 19:51
2F:→ RJking :動碟上...又有IDE*2的板子,BIOS總是把IDE硬碟當成 10/08 19:53
3F:→ RJking :Primary...最好的辦法就是BIOS設定開機硬碟為SATA硬 10/08 19:54
4F:→ RJking :碟這樣 10/08 19:55
5F:→ RJking :然後安裝WIN時把IDE先拔掉就好了 10/08 19:55
6F:→ Bellkna :拔硬碟覺得很不方便 就是懶得拔才這樣子弄 10/09 13:50
7F:→ Bellkna :bios設sata開機 裝也裝在sata 為啥一定要裝ide上 10/09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