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ltimatevic (烏龜)
看板Windows
標題[問題] 藍屏 代碼0x000000fe usbhub.sys
時間Wed Oct 7 20:34:45 2009
作業系統:Vista SP2
主機板:GA-MA785GPMT-UD2H
USB設備:羅技無線鍵盤滑鼠組pro2400
ASUS VK246H螢幕內建視訊鏡頭
隨身硬碟.隨身碟.
狀況:
這個Vista是校園授權的版本
剛灌好的時候似乎是沒有問題
不過在經過一連串的更新之後
大約在使用一個禮拜開始會藍屏
這是我藍屏的資料(用bluescreen view這套軟體擷取的)
http://i.imagehost.org/0209/01.jpg
http://i.imagehost.org/0235/02.jpg
這兩張圖是同一次藍屏的狀況...也就是剛剛沒多久發生的
然後從圖裡面也可以看到我已經藍屏5.6次
都是同樣的問題: usbhub.sys
代碼也都是0x000000fe
(圖裡面只有一次是因為pctool和gogobox互衝的藍屏)
上微軟的網站找相關資料
也都是說只要更新到最新的vista版本就可以解決...
但我的就是最新的啊!
藍屏發生的狀況
第一次是隨身硬碟退出的過程藍屏
有幾次都是使用usb隨身設備之後成功退出
但是要關機的時候沒辦法關機而藍屏
或是從鎖定的狀態進入桌面藍屏
或是從睡眠的狀態進入桌面藍屏
一開始還可以忍受
後來發生的蠻頻繁的...
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有請大大幫忙除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2.166
※ 編輯: ultimatevic 來自: 140.112.212.166 (10/07 20:36)
1F:推 JuneXmas :把windows更新KB973879砍掉試試看 10/07 22:44
2F:→ ultimatevic :我沒有這個更新耶... 10/07 22:46
3F:→ ultimatevic :973879好像是64位元的VISTA用的更新耶 10/07 23:51
4F:→ JuneXmas :是嘛 那我就不知道了 當初我也是碰到這個問題 10/08 01:31
5F:→ JuneXmas :不過我是64-bit沒錯 orz 10/08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