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anpinpin (無用男)
看板WesternMusic
標題[討論] 研究了一下這張Battle Studies
時間Thu Nov 26 14:08:57 2009
首先要說的就是其實我研究的也沒有多仔細啦........囧>
只是我真的覺得這張的風格跟之前的又不太一樣
如果用電影來形容的話
應該就像X檔案裡面真的出現了外星人,然後還跟外星人打了一場架一樣
也就是說多了一些原本沒有的特效
而原本耐人尋味的那種神秘感就消失了,或是變的很模糊
而關於我之前說到的那些每張專輯都會有的經典勒
我想到了另外一種比喻XD
我想了一下,把音樂的"精彩度"分成了-5~+5
-5的感覺就很接近Rihanna的新專輯,聽起來就沒什麼辦法把心情轉換,感覺黑黑的
而+5的感覺就像是bigger than my body這首歌,聽完了就很過癮,回味無窮,很繽紛~
雖然主觀了一點,不過希望大家能夠體會的到這種感覺上的差別@@"
重點來了~!
我個人覺得John Mayer的Room For Squares和Heavier Things都很經典
裡面除了有很多精典之外,專輯的精彩度也很高
大致上來說我覺得都有到+3.5以上
這是指專輯而言,裡面的一些歌像是Clarity, No Such Thing, Why Georgia這幾首都有
+5的感覺,所以我也最喜歡這兩張專輯,還有這個時候的John Mayer
不過到了Continuum就跟之前差很多了除了Waiting on the World To Change我覺得有+3
之外
其他的歌大概就只有+0~1左右而已
當然不是數字越低就代表它不好聽,想GA GA的新專輯我就覺得有到+4
不過那是因為用了太多的聲音和特效,感覺很吵= =......先不管GAGA啦!
也就是說這張Continuum其實是聽久了會想睡的那種@@,精采度就不是很高
所以我還滿期待他的下一張專輯會不會想以往一樣精采
畢竟再這之前有一首Say我就覺得很好聽,跟之前的感覺有相似到,也有+4吧
不過這張Battle Studies的感覺跟上一張又滿像的
曲調上是變的輕快了一些,不過還是在+2左右,除了幾首歌有到+3以外
這樣的狀況整張聽下來就覺得平平的,沒有哪幾首可以像bigger than my body這樣讓我覺
得特別過癮的,專輯整體也比較沒有特色,畢竟是青一色+2到底......囧>
說了這麼其實就是在抱怨怎麼沒有精彩度特別高的經典出現啦XDDD
就像看電影一樣要有起承轉合,不可能從頭到尾都平平順順的過吧=口=?
因為本人最喜歡的就是bigger than my body跟Why Georgia所以會不小心一直提到...<囧
還有關於那個精采度阿,就是想看電影一樣啦,只不過是我自己發明的,如果看不懂的話
就當我在發瘋吧@w@"
還是請鞭小力一點阿~>皿<
--
他們今天也走在一起,看起來也很快樂呢...
哀哀~
我真是個無用男......
http://www.wretch.cc/blog/guanpinpin/8437269
整天只想被拍拍.......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78.146
1F:推 spitzdog:Continuum我超愛的!怎麼會聽了想睡?個人認為也是超耐聽 11/26 16:19
2F:→ onetwo01:跟這張比起來我也比較喜歡Continuum 11/26 17:11
3F:→ onetwo01:這張感覺像是很普通的英搖風(?)..好聽是好聽但就是太順了 11/26 17:12
4F:推 nbmrockon:continuum是我的第一張jm說,但是是特價買的XD因為好奇 11/26 17:13
5F:→ nbmrockon:想聽聽看,結果覺得很好聽阿!stop the train 11/26 17:13
6F:→ nbmrockon:讓我熱淚盈眶 11/26 17:13
7F:推 spitzdog:他好像又在嘗試不同的方向,和Continuum那時候一樣,整個 11/26 17:46
8F:→ spitzdog:和Room For Squares, Heavier Things不一樣,樂風大變 11/26 17:47
9F:→ spitzdog:可是我朋友從這張才認識JM,卻非常喜歡!應該說各張都吸 11/26 17:48
10F:→ guanpinpin:能夠接受好像都是因為都是從Continuum開始聽的? 11/26 17:59
11F:→ guanpinpin:我也是認為這一張少了之前的特色,就像X檔案... 11/26 18:01
12F:推 spitzdog:收了不同的粉絲,這樣來說也算是好事? 11/26 18:10
13F:推 cpjxxx:我居然看的懂你的解釋...GOOD JOB! 11/26 18:16
14F:推 orangepekoe:我認為這種轉變是好的。他畢竟不適合再唱校園情歌啊 11/27 00:00
15F:→ orangepekoe:我覺得他現在的曲風更深層的往藍調/靈魂樂走 11/27 00:01
16F:→ orangepekoe:跟前兩張的調性當然不太一樣。 11/27 00:01
17F:→ guanpinpin:樓上說到重點了,我覺得他對我來說成長的太快 11/28 07:08
18F:→ guanpinpin:但是風格轉換完之後又後繼無人,結果變成一種沒好音樂 11/28 07:08
19F:→ guanpinpin:聽的情況~~ 11/28 07:09
20F:推 tenoe:對約翰梅爾這樣的歌手來說,需要調適的恐怕是聽眾。而不是他 11/29 23:49
21F:→ guanpinpin:可是特色~特色阿~~~~~~~沒有特色怎麼可以勒!!! 12/01 00:50
22F:→ onetwo01:搞不好JM並不想要幫自己的音樂訂甚麼特色的標準 12/01 10:09
23F:→ tenoe:這張沒有特色嗎?如此約翰梅爾的曲風.... 12/01 17:57
24F:→ onetwo01:有時候特色或類型是外人看他們時分類用的,或是歌迷常喜歡 12/01 18:14
25F:→ onetwo01:的類型,就希望那個歌手永遠就唱那樣的歌曲下去.. 12/01 18:15
26F:→ guanpinpin:哀哀,這樣說感覺好像都不會有一人退步一樣ˊˋ 12/01 23:58
27F:推 bonyjay:可以理解你的想法耶說~我ㄧ開始聽到也不太滿意這張專輯 12/10 20:43
28F:→ bonyjay:但是聽久了還是很順耳XD 12/10 20:43
29F:→ bonyjay:這張我很喜歡war of my life和assassin~很有畫面感阿!! 12/10 20:44
30F:→ bonyjay:我想應該很少人跟我一樣@@ 12/10 20:44
31F:→ bonyjay:(最近好多人討論JM我好開心~哈哈) 12/10 20:45
32F:→ guanpinpin:樓上殊不知在台灣廣為人知不是什麼好撐徵兆...... 12/17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