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Music 板


LINE

※ 引述《pradabrian (Brian)》之銘言: : 我看了2009 VMA Lady gaga表演的那段 : 雖然他表演的很棒 : 但我覺得他唱的Paparazzi不是很好聽 : 因為太多太多段落跟原曲的旋律差好多 : 我想要跟著她唱 但是我卻插不進去 : 因為旋律都不一樣 忽高忽低 我以為都沒人注意到這件事情。 坦白說我之前是不喜歡她的。 但這場表演我覺得很好看,而且前半段讓我聽到她的中低音域, 其實沒有那麼沙啞那麼難聽,甚至可以說是很有魅力的。 但問題是,她是真的唱不上去主調還是?她整場都在唱合聲的part...... 老實說感覺蠻慘的。雖然她的音色我覺得很好聽。 原篇推文裡面,很多人都說 "有改編的現場才是經典", 但這個不是改編耶,改編應該是: 在原有的旋律上,增加一些不同的段落,讓現場聽起來比專輯版還要棒吧? gaga幾乎整場都是在唱合聲....... 但還是得說她的表演是很好看的。我到現在還沒看到必昂斯的表演...(嘟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223.139
1F:推 ayuELT:我覺得GAGA是為了要增加現場的獨特性吧.像是她的歌改成鋼琴 09/17 23:22
2F:→ ayuELT:版本之後也幾乎都不一樣.我是覺得這樣現場反而比較有可看 09/17 23:22
3F:→ ayuELT:性.... 碧昂絲這次的表演實在超酷..很喜歡 ~~ 09/17 23:23
4F:→ tenoe:所以"gaga唱合音,合音唱主調"是gaga的獨特性.....(飄走) 09/17 23:48
5F:推 liar1478:http://0rz.tw/mLUzv 這裡有JAY-Z 阿麗霞 碧昂絲 PINK~ 09/18 01:05
6F:推 hikkiyo:我倒覺得她不唱主音是因為BG已經有了耶 而且那樣唱還滿好 09/18 01:11
很多很棒的現場表演,合音也有唱主調...... 我想,說到底,可能是我對於"改編"的想法和其他人差距過大吧。
7F:推 AnExotic:我極愛Beyonce這次的表演!! 09/18 01:11
8F:→ hikkiyo:聽的我覺得XD 啪怕喇記~~ 09/18 01:12
9F:推 beyplus:就唱比較好唱的合聲部 主音放卡拉 有那麼難懂嗎? 09/18 01:27
不難懂啊。我只是沒想到,原來這樣也可以是一種獨特性。 我好想看到,別人的現場演出,也和這場一樣,是歌手整場都在唱合音的經典表演。
10F:→ beyplus:這場現場好看的是因為 整個表演流暢聲音佳又有爆點 09/18 01:29
11F:→ beyplus:壓低聲音唱合聲部 並不是加分的主因 還扯到獨特性.... 09/18 01:31
12F:推 shyshyly:今年VMA真好看,高潮迭起阿 XD 09/18 02:39
※ 編輯: tenoe 來自: 140.122.101.5 (09/18 13:31)
13F:推 ayuELT:就我個人而言.假如說歌手每一次現場都只是規規矩矩的唱原 09/18 18:46
14F:→ ayuELT:版本.那老實說看久了真的會有點無趣.再加上GAGA的演唱功力 09/18 18:46
15F:→ ayuELT:客觀來說真的不如Beyonce之類唱將.所以藉由華力有爆點的現 09/18 18:47
16F:→ ayuELT:場再加上部分改編過的旋律.反而可以增加新鮮感.這也不啻是 09/18 18:48
17F:→ ayuELT:一種增加獨特性的功用吧...不過老實說這次prprrazzi的改編 09/18 18:49
18F:→ ayuELT:的確沒有很出色 09/18 18:49
19F:推 beyplus:我跟原po所論的唱合音部是歌手live的時候常用的避高音技巧 09/18 20:34
20F:→ beyplus:說簡單點就是為了讓表演趨於完美不出槌的一種方式,所以 09/18 20:34
21F:→ beyplus:在我看來這場Live得值得推崇的改編應該是在音樂上和舞台 09/18 20:35
22F:→ beyplus:表現上,我不知道ayuELT大是Live聽得不夠多還是其他原因, 09/18 20:36
23F:→ beyplus:會把這個當作是gaga的獨特性演出? 09/18 20:36
24F:→ beyplus:如誠你所言,gaga如此神格,連閃高音也是一種獨特性表演, 09/18 20:36
25F:→ beyplus:那往後gaga在舞台上閃尿,有人會將她解釋成充滿後現代主義 09/18 20:37
26F:→ beyplus:的批判,我也不會感到意外了:) 09/18 20:38
suweiQQ:轉錄至看板 LadyGaga 09/18 21:52
27F:→ tenoe:樓上這個id,誰說你可以轉文了? 09/18 22:26
28F:→ searoar:的確是神! 09/19 19:44
29F:推 kimoSky:這場的背景音樂是原本的主KEY! 所以他唱合音一點都不怪阿 09/21 02:51
30F:→ kimoSky:而且合音唱得好才難... 09/21 02:51
31F:→ kimoSky:完全不覺得這是 b大你所謂的閃高音技巧!!!! 09/21 02:52
32F:推 ayuELT:我想B大誤解了我的意思.我並沒有提到所謂GAGA神格.我所想要 09/21 19:47
33F:→ ayuELT:表達的純粹是關於某些歌手演出的獨特性罷了.當然.或許我 09/21 19:47
34F:→ ayuELT:LIVE看的沒B大多.但是就我所看過許多GAGA現場演出而言.不論 09/21 19:47
35F:→ ayuELT:在舞台還是電台.她所唱的旋律大多有別於原曲.我想這也是她 09/21 19:47
36F:→ ayuELT:的現場往往帶給許多人驚奇.甚或成為她獨特存在的原因之一吧 09/21 19:48
37F:→ ayuELT:我想LIVE演出見仁見智.倘若B大真的要用所謂"閃尿"這種誇張 09/21 19:48
38F:→ ayuELT:的譬喻來舉例.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了^^~ 09/21 19:48
39F:推 beyplus:我想a大誤解了我的意思,我再說一遍:唱合音部是歌手live 09/22 02:14
40F:→ beyplus:的時候常用的避高音技巧-這很正常不奇怪(如k大所言), 09/22 02:14
41F:→ beyplus:一點都沒有所謂的獨特性。尤其是對gaga此類在舞台滿場跑且 09/22 02:15
42F:→ beyplus:機關一堆的歌手,為了避免表演失準的做法。 09/22 02:16
43F:→ beyplus:你看了那麼多gaga表演,應該知道Gaga現場降key唱真的很正 09/22 02:16
44F:→ beyplus:常吧!獨特性一詞你可以用在poker face acoustic裡,我絕 09/22 02:17
45F:→ beyplus:對贊同!至於一件如此平常每個歌手都有的"降key事件",因 09/22 02:18
46F:→ beyplus:為主角是女神卡卡,她特異獨行、表演展現高藝術化的規格… 09/22 02:18
47F:→ beyplus:就可以變成所謂的獨特性?那麼假如這不是造神運動,那我真 09/22 02:19
48F:→ beyplus:的不知道是什麼情形了XD 你能替我解惑嗎? 09/22 02:19
49F:→ beyplus:我很肯定gaga的表演及音樂,但每個不完美都要給個完美理由 09/22 02:19
50F:→ beyplus:來潤飾,是否太刻意了點?(還是你真的認為降KEY唱合聲部 09/22 02:20
51F:→ beyplus:非常的獨一無二…我就沒話說了>"<) 09/22 02:21
52F:→ beyplus:再來文末我所說的戲謔比喻讓a大不知如何回應,那麼a大喜歡 09/22 02:22
53F:→ beyplus:gaga應該喜歡得很辛苦吧,gaga的專訪與報導裡,不管是gaga 09/22 02:22
54F:→ beyplus:本人還是記者不都充斥著這種誇張駭人的問答與回應嗎?XD 09/22 02:23
55F:推 ayuELT:過了兩年心血來潮再看到這篇推文,我想gaga現場演唱的獨特性 07/04 00:31
56F:→ ayuELT:應該是不用再費唇舌幫她爭取了吧,好幾座葛萊美以及精彩的現 07/04 00:32
57F:→ ayuELT:場演出不都證明gaga並不是b大口中那種想要閃高音愛唱合音的 07/04 00:33
58F:→ ayuELT:歌手了.gaga表演的獨特性似乎不太值得懷疑了,而b大口中神格 07/04 00:34
59F:→ ayuELT:化的舉動也不需要我這種普通聽眾來達成啦,只是今天看了她在 07/04 00:35
60F:→ ayuELT:台灣的演出深有同感,希望不要為了一些心理上技術性的見解 07/04 00:35
61F:→ ayuELT:而忽略一些充滿特殊表現方式以及唱作能力的表演者囉 07/04 00:3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