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kkiyo (You'll See)
看板WesternMusic
標題[心得] 今年必聽流行大碟 Frankmusik - 《Complete Me》
時間Mon Aug 10 20:44:53 2009
這張毫無疑問是今年必聽的流行專輯之一。
封面:
http://ecx.images-amazon.com/images/I/51MiGzYgo8L.jpg
http://trashmenagerie.com/images/Frankmusik/Frankmusik.jpg
Frankmusik,本名為Vincent Frank。
年僅23歲出頭卻多才多藝,精通鋼琴、合成器
會唱歌也會Beatbox,不只是歌手也是傑出的混音師及製作人。
四年前原本就讀於倫敦藝術大學的他,決定輟學專心於音樂事業
在南倫敦的老家Thornton Heath找了個工作賣牛仔褲討生活
汲汲營營跑夜店、利用網路尋找在音樂上有共同理念的夥伴
和現今很多新生代音樂人一樣,他的myspace也漸漸引起了大眾的注意
而最後他找到了合夥人,決定在LA生根,也幸運地被主流廠牌Island Records簽下
首張專輯《Complete Me》還是由和瑪丹娜、基音、關史蒂芬妮
等大咖合作過的Stuart Price知名製作人操刀
他形容自己的音樂像Blade-Runner Pop。
Blade Runner是一部1982年在L.A.拍的科幻電影(台灣譯作《銀翼殺手》)
表示他想呈現的是有未來感的流行樂卻又融合80年代 (也就是他出生的年份)
不過比起賣弄鄉愁之類的他更想詮釋的是對那個年代美好的部份致敬
同樣列為今年BBC sound of the year的新聲榜單
Frankmusik雖然沒有進前十名
但我愛這張debut專輯的程度卻遠勝我之前愛得要死的第十名 Dan Black - Un
(不知道的請搜尋我先前的文章6437)
其實應該有部分人對他的名字不陌生
他在Myspace上發表過一些作品
例如幫Pet Shop Boys、Alphabeat、Lady GaGa等大牌混音
還有cover前年紅遍全球的Amy Winehouse - Rehab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2uWLs2ljyA
早在一個月前就有幾首sampler流出來
過去幾個禮拜我反覆聆聽已經對這張專輯期待度破表!
由於這張專輯實在太深得我心了
我決定不管有沒有人想看無論如何我都想逐一描述每首歌給我的感覺
--
這部分因為不佔篇幅所以省略,詳見網誌精彩圖文版(XD)
http://killyvox.blog124.fc2.com/blog-entry-148.html
--
官方推薦主打:
Better Off As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69atcL8rpc
Confusion Gir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8hXlOh9Ro0
When You're Aroun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wOge6AGqE
相信我,更好聽的專輯裡面還有!
對於這張專輯的整體評價不必多說
其實了解我的人就知道我很少這樣逐一講解我對每首歌的感覺
(雖然都是淺談但還是很費功夫)
我已經等不及台壓,決定要AMAZON訂正版了(還是deluxe version)
再來就是希望他可以大紅,我本身自詡當他台灣第一個大fan XD
(facebook上他回我信的時候我開心得跟個少女一樣科科)
現在Frankmusik已經到世界各地表演
知名度也漸漸提昇,今年初甚至還跟著KEANE一起巡迴當暖場嘉賓!
最後就來看一下我個人覺得拍超棒的專輯宣傳廣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lc1GcAg0E
如果你上面連結都懶得點,就花個三十秒看一下這個廣告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0.145.52
1F:推 tenoe:我自己覺得他的聲音比Dan Black的嗓子來的不容易膩。不過說 08/10 20:53
2F:→ tenoe:來有趣,這樣的風格會讓我想到前年某位米國男歌手..只是他運 08/10 20:54
3F:→ tenoe:氣不好,專輯很有趣但沒紅... 08/10 20:54
4F:→ tenoe:(應該說,專輯更有趣但沒紅) 08/10 20:55
5F:→ hikkiyo:是誰我好想知道 08/10 21:55
6F:推 Rfed:推這張專輯,本以為很容易膩但卻意外耐聽。但我覺得一樓說的 08/10 22:16
7F:→ Rfed:男歌手的專輯粗慥太多了 ;p 08/10 22:17
8F:推 samiyisu:Frank的音樂太棒拉 必買阿 台版快出! 08/10 22:20
9F:→ hikkiyo:吼是誰啊你們不要偷來暗去我也豪想知道Q___Q 08/10 22:25
10F:推 hownever:雖然是電音,不過我覺得他專輯有很多有趣的元素,每聽一 08/10 23:06
11F:→ hownever:首都有種令人驚艷的感覺 08/10 23:06
12F:→ hownever:裡面特愛confusion girl & done done (心) 08/10 23:07
13F:推 POYUANG:我覺得Dan Black跟Blake Lewis比Frankmusik好聽耶。XD 08/10 23:07
14F:→ hownever:confusion girl副歌聽一次就愛上這首歌... 08/10 23:08
15F:→ hikkiyo:P大我覺得dan那張感覺好內斂喔:/ 需要看心情聽的專輯 08/10 23:12
16F:推 tenoe:哈哈 Blake Lewis雖然製作過於粗糙,不過如果從概念和個人特 08/10 23:16
17F:→ tenoe:色來看,其實ADD真的不失為一張好專輯。過了兩年,現在聽還 08/10 23:16
18F:→ tenoe:是流行的緊。 08/10 23:17
19F:推 tenoe:但話再說回來,Blake沒紅也不只是專輯製作不夠精良就是了 :P 08/10 23:20
20F:→ hikkiyo:BL是鯉魚的brother是否?記得當年看那張專輯封面好前衛哈哈 08/10 23:25
21F:推 tenoe:Brother? h大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P 08/10 23:31
22F:→ tenoe:封面概念也很有趣啊,但仔細看看其實頗為粗糙。MV就更不用說 08/10 23:32
23F:→ hikkiyo:我亂講的哈哈哈 我記得那張台灣有進! 08/10 23:33
24F:→ tenoe:Break Anotha'應該是我看過最..省錢的MV..就主流廠牌來說 XD 08/10 23:33
25F:推 tenoe:有啊。當初我還是先買了BL,冠軍的是後來才收的。 08/10 23:37
26F:推 show31729:FM好棒 |!!! 08/11 00:13
27F:推 Rfed:Blake那樣在美國完全沒有市場吧,現在美國真的不吃這套,還是 08/11 00:14
28F:→ Rfed:只能在歐陸。 但歐陸這套又過於氾濫了 XD 08/11 00:14
29F:推 tenoe:的確如樓上大大所說...好死不死最近出現的新歌又頗無新意... 08/11 00:24
30F:→ tenoe:(嘆)果然沒紅的命就是不會紅啊~ 08/11 00:24
31F:推 POYUANG:我昨天又認真聽了三個人一次,覺得BL實在是因為整張的製作 08/11 11:00
32F:→ POYUANG:很粗糙,但因為扣掉outro外的倒數三首歌我可以原諒;Dan的 08/11 11:01
33F:→ POYUANG:話畢竟是前樂團主唱,唱功算是這三人中最好的,專輯的一致 08/11 11:01
34F:→ POYUANG:性很高,但也有些同質性稍高的狀況;而Frank就讓我覺得好 08/11 11:02
35F:→ POYUANG:同志舞廳的感覺啊啊啊啊XDDDD 08/11 11:02
36F:→ hikkiyo:吼幹嘛這樣XDDDDD 我也很愛Dan但我覺得F唱功比較強耶*.* 08/11 11:31
37F:→ hikkiyo:總覺得F跟D這兩張完成度都滿高的,但D每首歌的獨立性較低 08/11 11:31
38F:推 POYUANG:好啦因為我覺得F的鼻音比較重啊。XDDD不過我也不是不喜歡F 08/11 11:48
39F:→ POYUANG:啦。個人偏好,個人偏好。XDDD 08/11 11:48
40F:推 chloew:真的很好聽耶!!!!!!!confusion girl好洗腦 08/11 20:35
41F:→ bypig:推 第一次聽confusion girl真的有點同志舞廳的感覺 囧 08/11 20:59
42F:→ hikkiyo:是說同志舞廳的感覺到底是怎樣我也不知道 我以為娜才算XD 08/11 21:09
43F:推 kefca:推這張專輯還不錯聽 08/11 21:42
44F:推 Alfielicious:這張專輯只比LA ROUX比較不吵雜而已 還是很Annoying 08/31 15:08
45F:推 bb4l:3 little words我覺得ep版本好聽很多 10/11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