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livora (深夜的KKDBS)
看板Wargaming
標題[問題] 大家看好WG跟Deepmind合作嗎?
時間Tue Mar 22 16:38:41 2016
Wargamming版的各位,日安。時光匆匆,又快到愚人節了呢!
WoT這次愚人節的主題,看來很可能會是之前提到的殭屍(?模式,
這樣就勢必要碰到AI這一塊。
從WG以前的紀錄來看,我不是很看好這次的PvE...
那麼最喜歡搞合作的白毛子,會不會找上當今AI的頂點——Alphago呢?
Deepmind總裁也說以後要讓Alphago挑戰電競這一塊,
WG要是能和Deepmind合作到,不僅對做PvE這塊有幫助,
如果能讓Alphago跟職業戰隊來上一場人機大戰,說不定還能挽救電競的人氣呢!
版友們會期待WG跟Alphago合作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3.156.3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Wargaming/M.1458635924.A.212.html
1F:推 colin1120 : 1.來不及 2.只要不去動RNG 要讓AI打WOT難度比讓AI打 03/22 16:44
2F:→ colin1120 : 星海還要高 3.電競的問題有一半在總公司態度 03/22 16:46
3F:噓 wolfganghsu : 等Alphago學會發廢文再說吧 03/22 16:46
4F:推 ccc101419 : 其實除非限制APM 不然AI要打星海 光微操就電爆人類 03/22 16:56
6F:→ ccc101419 : 這種散兵 人類練到死也練不出來 03/22 16:56
7F:→ ccc101419 : 如果是打WOT的話 要看是一個AI操控所有敵方坦克還是 03/22 16:58
8F:→ ccc101419 : 每個AI各控各的坦克 如果是前者 那個集火效率應該 03/22 16:58
9F:→ ccc101419 : 也很可怕 不會有任何一台浪費一發在已經爆掉的敵人 03/22 16:59
10F:推 colin1120 : 那個在正常狀況下是不可能的 因為坦克打哪個目標跟 03/22 16:59
11F:→ ccc101419 : 每一發都準確的命中弱點必穿 人類要贏只能戰術調度 03/22 16:59
12F:→ ccc101419 : 取勝 要比正面對砲技巧是穩死的.... 03/22 17:00
13F:→ colin1120 : 本無從得知 沒從伺服器或是對方或取其他資料 連哪一 03/22 17:00
14F:→ colin1120 : 隻狗會被打都不知道 03/22 17:00
15F:→ colin1120 : 而怕AI的APM太高 其實只要讓AI不是直接操控遊戲 而 03/22 17:01
16F:→ colin1120 : 是操控輸入訊號 也就是「鍵盤滑鼠」就解決一半了 03/22 17:02
17F:→ Folivora : 額...對電腦來說應該差不多吧 03/22 17:04
18F:推 hollowland : 焊馬兩千已經算是作弊了 直接抓資料OP 03/22 17:16
19F:推 colin1120 : 怎麼會差不多? 讓AI操作遊戲 可以1秒之內把10隻陸戰 03/22 17:25
20F:→ colin1120 : 隊往10個方向散 當操作的是輸入訊號 要怎麼這樣做? 03/22 17:26
21F:→ colin1120 : 就像上面那個影片 就算知道哪隻狗會被打 03/22 17:27
22F:→ colin1120 : 當要用鍵盤滑鼠控那些狗就是一個How 03/22 17:27
23F:→ Folivora : 用超快速度分別操控。電腦沒有反應時間又絕對精準 03/22 17:31
24F:→ Folivora : 遊戲裡能做的事都對應到某個輸入,WoT尤其是這樣 03/22 17:32
25F:推 Neight : AlphaGO開航母會無敵阿 03/22 18:04
26F:推 ccc101419 : 我想那個應該不是抓伺服器資料吧? 03/22 18:16
27F:→ ccc101419 : 那個是看對方開砲後瞬間0反應時間拉兵的結果 03/22 18:17
29F:→ ccc101419 : 這也是類似的 就是電腦才能辦到的完美控兵 03/22 18:18
30F:→ ccc101419 : 這個星海版已經有討論囉 不限制APM不能跟電腦比 03/22 18:18
31F:→ ccc101419 : 十線槍兵空頭你家,每支槍兵還在那邊上上下下的微操 03/22 18:19
32F:→ ccc101419 : 這個沒有人類玩家不會被玩死的 03/22 18:19
33F:推 ccc101419 : 那個槍兵散兵足以讓MKP撞牆自盡 03/22 18:23
34F:→ ccc101419 : 至於直接輸入訊號跟鍵盤滑鼠...我就不是很懂 小弟 03/22 18:23
35F:→ ccc101419 : 文組 不過應該指的不是要阿法狗自己用鍵盤滑鼠吧? 03/22 18:24
36F:推 c60203 : 應該是指 滑鼠要讓AI利用特製裝置操控吧 03/22 18:27
37F:推 Neight : 滑鼠輸入只是座標資訊 AI控就直接命令座標就好了 03/22 18:36
38F:→ Neight : 阿爾發GO就是有人工智慧的按鍵精靈? 03/22 18:36
39F:推 c60203 : 我是說 要移動滑鼠 不是鼠標 03/22 18:39
40F:→ c60203 : 類似電腦解魔術方塊的那種轉方塊的裝置 03/22 18:40
41F:推 yeangigi : 大家都忘記AlphGO這次也不是自己下棋啊,所以只能 03/22 19:11
42F:→ yeangigi : 算軍師而已,就像去網咖玩WOT高手在旁邊下指導棋吧 03/22 19:11
43F:推 blakespring : 樓上是不是搞錯什麼 那只是人代勞下子 03/22 20:16
44F:推 youthyeh : 這種遊戲沒有棋譜可以參考啊,要阿法狗學個屁 03/22 21:23
45F:→ youthyeh : 大家都只考慮要怎麼讓阿法狗玩wot 03/22 21:24
46F:推 SORAChung : 還要玩到讓阿法狗打出noob team 03/22 21:46
47F:推 iwinlottery : 阿法狗可以慢慢了解到得高分是怎麼回事 03/22 22:08
48F:推 max199083 : Alphago會那麼強也不是看棋譜來的,依他的自學原理 03/22 22:53
49F:→ max199083 : 要打wot的確是有可能 03/22 22:53
50F:→ hollowland : 無彈道的攻擊你反應給我看啊... 03/22 22:57
51F:推 yeangigi : 就是由人來操作,走位、轉場、扛線與否由Alphago來 03/22 23:59
52F:→ yeangigi : 決定,這樣就不會有APM、輸入裝置或瞬間判斷的差異 03/23 00:00
53F:→ yeangigi : 事實上地圖走位就跟棋譜的邏輯相似、高手的走位也是 03/23 00:02
54F:→ yeangigi : 依據敵我配置進行判斷,在地圖上就是座標,包含未曾 03/23 00:02
55F:→ yeangigi : 出現的對手可能位置。加上4類車種、眾多車型,用權 03/23 00:04
56F:→ yeangigi : 重計算我要擺角硬扛?躲掩蔽?轉場? 03/23 00:05
57F:→ yeangigi : 已現行Alphago的運算速度來說.....還不夠即時反應 03/23 00:06
58F:→ yeangigi : 10分鐘後通知你轉場?只能去收屍了啦...@_@ 03/23 00:08
59F:推 yeangigi : 所以現在高手一定比AlphaGO強.因為走位判斷來不及. 03/23 00:11
60F:推 shields5566 : 所以你到是想把遊戲規則定到是跟AI比還跟人比? 03/23 01:58
61F:→ shields5566 : 我是覺得AI下指令由人類操作就不叫跟AI比賽啦XD 03/23 01:58
62F:推 max199083 : 其實很明顯只要給Alphago控15台就贏定了 03/23 02:03
63F:→ enchyi : 這點SC板有討論,基本上沒那麼簡單 03/23 02:10
64F:推 max199083 : 大家對AI的理解程度參差不齊,還是玩遊戲比較實在 03/23 02:15
65F:推 uwmtsa : 可以用AlphaGo改善分房問題嗎? 我比較關心這個 03/23 04:32
66F:噓 kevin4201153: 幹為什麼連阿法狗廢文都會出現在這邊啦XDDDD 03/23 06:42
67F:→ freezeraven : 來洗文章的啊,給羽月自己去判斷了 03/23 09:26
68F:噓 SSglamr : 三小叮噹 03/23 12:26
69F:推 milkBK : 阿法狗強化階段可能是火力-裝甲-機動,發 03/23 13:34
70F:→ milkBK : 現有炮塔隱蔽很猛,後來可能就玩中坦,反 03/23 13:34
71F:→ milkBK : 正就慢慢試誤,最後可能把彈砲納入計算內 03/23 13:34
72F:噓 fransice7 : 這種八卦版式廢文根本不必回 03/23 14:58
73F:推 max199083 : 還好啦,覺得一堆只會靠杯隊友的討拍日記文更廢 03/23 22:58
74F:噓 iuytjhgf : 還好啦,覺得只會靠北靠北隊友的廢話更勝許多了 03/24 00:05
75F:→ max199083 : 呃……其實可以不用勉強照樣造句沒關係,會比較通順 03/26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