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yo35141 (雨宮伊織)
看板Wargaming
標題[問題] 到底怎麼玩高階巡洋
時間Sat Mar 12 01:14:04 2016
大家好,第一次發文,這裡是超猴的海猴
想來問關於巡洋的問題
公測以後第一條爬的就是巡洋,當初是妙高還沒有NERF的時候
可是我爬上妙高之後均傷不到3萬,打了幾十場還是完全沒有改善
高階場的巡洋根本不知道怎麼玩,你一走近就回被不知到哪裡飛過來的BB的AP射爆
龜的遠遠的又一點傷害都沒有
當初青葉玩的明明很順,因為視線範圍內都會有巡洋可以打
可是上了妙高大家都躲遠遠的繞圈圈,然後15km內的BB隨便就把你射爆
最近為了練日驅的艦長買了ATAGO,玩了大概8場,一樣均傷連3W都沒有
重點是,敵方"所有方向"都會有BB我是要怎麼擺角?
射程不夠沒辦法跟家裡那一坨一起龜,想跟DD一起走抓對面DD結果每次都逼得對面開煙
然後我就被後面的AP射爆啦
另外其實我真的想問擺角是在幾公里以內有效
很多人說可以在13km左右燒BB,可是我13km都已經垂直對著戰艦了還是被穿
基本上他一輪我也只能打兩輪,但是戰艦隨便瞄隨便穿我到底要打什麼
擺角對巡洋是蠻有效的,可是對BB到底要怎麼應付??
我已經不爬日巡線了,認命沒天分,只是想趕快練個DD的T5艦長而已QQ
求高玩指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240.3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Wargaming/M.1457716446.A.6E3.html
1F:推 enchyi : 1.利用高隱蔽 你知道DD看到CA在10KM有多驚恐嘛 03/12 01:16
2F:→ enchyi : 2.燈泡必備,覺得會被兩艘以上打 就憋砲躲一下吧 03/12 01:17
3F:推 NerVGear : 船尾對著他扭 juke他 03/12 01:17
4F:→ enchyi : 3.愛寶超神魚雷,那射角 那距離 甚至可以把自己當DD 03/12 01:18
5F:→ NerVGear : 摸到戰艦13km左右轉向傳尾對他射歪他 03/12 01:18
6F:推 enchyi : 15KM射戰艦,至少命中都有30% 他會很猶豫要不要打你 03/12 01:20
7F:→ enchyi : 至於剩下的CA內戰就是各憑本事了 03/12 01:21
我自己開DD常會幹說CA怎不往前
可是我開CA一往前支援DD我就蒸發了orz
※ 編輯: yoyo35141 (61.230.240.34), 03/12/2016 01:24:21
8F:推 enchyi : 愛寶的隱蔽很夠,花200萬買個隱蔽 離我方DD 5KM左右 03/12 01:25
我隱蔽已經裝了,比方說像是Land of Fire的B點 我如果往前支援DD我就要被所有方向的BB打
很多人說開炮完等20秒消燈就好,可是我自己打常常碰到是消燈了以後3-5秒有AP飛過來
都不知道戰艦砲塔有轉那麼快...
※ 編輯: yoyo35141 (61.230.240.34), 03/12/2016 01:27:16
9F:→ enchyi : 當然隊友要是擺明就是不想衝,你也就找個好地方洗BB 03/12 01:25
10F:推 Cishang : 就是什麼都是不上不下... 03/12 01:26
一開始我是用蘇驅支援日驅的觀念回來玩ATAGO
後來發現不對全世界都會射你.....
變成你抓DD還要一直轉,砲塔有時候跟不上你等他幾秒沒轉就射了...
※ 編輯: yoyo35141 (61.230.240.34), 03/12/2016 01:30:03
11F:推 qoo780410 : 只要跟在會衝的CA後面偷打 就會發現沒人會打你(? 03/12 01:38
12F:→ hollowland : 在燈泡消之前不要迴轉 很多BB玩家都是抓CA迴轉射擊 03/12 01:39
13F:推 Jyunyokaini : 巡洋艦苦手+1...隊友沒蛋蛋打起來超苦逼 03/12 01:47
14F:→ hollowland : 基本上對上戰艦要練15km左右的擺角射擊 03/12 01:56
15F:推 qoo780410 : BB:很會擺?我還不用HE洗爆你 03/12 01:59
16F:推 YomiIsayama : CA洗BB的擺角 跟 BBvsBB的擺角 兩個意義不一樣 03/12 02:03
17F:→ YomiIsayama : BBvsBB擺角主要是為了用比較厚的裝甲硬彈 03/12 02:03
18F:→ YomiIsayama : CA洗BB的擺角是不能停船的,要不斷扭動 03/12 02:04
19F:→ YomiIsayama : CA洗BB的擺角是為了減少被彈面積跟方便你隨時扭動 03/12 02:04
20F:→ YomiIsayama : 看到BB砲彈飛過來的方向適時打舵閃躲 03/12 02:05
21F:→ YomiIsayama : 可以參考一下youtube上面flamu的德梅因實況影片 03/12 02:05
所以CA洗BB 擺角不是為了不穿裝甲?
※ 編輯: yoyo35141 (61.230.240.34), 03/12/2016 02:11:21
22F:推 jerrywan7046: 洗BB之前還是要看一下目標BB在幹嘛 而且打完一輪最 03/12 02:13
23F:→ jerrywan7046: 好就先擺到一定角度 隨時注意周圍有沒有其他船偷打 03/12 02:13
24F:→ jerrywan7046: 你 至於賣頭還被灌就....去怪RNG(?) 03/12 02:13
25F:→ jerrywan7046: CA的裝甲沒有硬到可以這樣彈 廚蘭也得擺很好才能彈 03/12 02:15
26F:→ jerrywan7046: 掉356了 03/12 02:15
27F:→ hollowland : 戰艦的砲彈是非常散的 大概是midway船頭船尾都會中 03/12 02:16
28F:→ hollowland : 的程度 只要在砲彈飛過來時擺成直角很容易all miss 03/12 02:17
29F:→ hollowland : 雖然尻之力有時還是會被rng大神灌裝甲區.. 03/12 02:18
會很散嗎....我每次跟直角呈30度左右維持開炮都還是被一堆很密的AP射中阿
我本來以為擺角是30度射擊 後來發現連直角都會穿了....
※ 編輯: yoyo35141 (61.230.240.34), 03/12/2016 02:32:58
30F:→ YomiIsayama : 當然還是有不穿裝甲的效果 但主要是為了好閃砲 03/12 02:32
31F:→ YomiIsayama : 跟減少被彈面積 03/12 02:32
32F:→ YomiIsayama : BBvsBB剛好相反,主要為了不穿裝甲,其次才是面積 03/12 02:33
33F:→ YomiIsayama : 兩邊的比重不一樣 03/12 02:33
34F:→ YomiIsayama : 所以BB對射擺角可以壓1/4速或停船 CA打BB絕對不行 03/12 02:34
大概懂了,不過說真的高階場開CA讓我十分不舒服.....
精神快崩潰
35F:→ hollowland : 賣頭好像美巡比較強? 雞翅曾經停在7km處solo掉長們 03/12 02:34
36F:→ hollowland : 我開訓練房 北宅5km打不穿賣頭的mogami/雞翅... 03/12 02:35
37F:推 enchyi : 北卡&天城:你說啥? (亮出406&410 03/12 02:38
38F:→ hollowland : 被射覺得很密 有開過戰艦就會覺得這三小散佈... 03/12 02:38
39F:→ hollowland : 可是我也停在北卡天城前面過XDD (好孩子不要學 03/12 02:40
※ 編輯: yoyo35141 (61.230.240.34), 03/12/2016 02:42:45
40F:→ hollowland : 以我開雞翅的經驗... 全世界都想打巡洋 03/12 02:44
41F:→ hollowland : 別說BB了 巡洋本身就是巡洋的經驗包.... 03/12 02:44
42F:推 langeo : 巡洋艦擺角在bb前面都是屁 03/12 02:45
43F:→ hollowland : 曾經有一場從頭到尾都在抓巡洋 AP七萬傷HE0傷 = =|| 03/12 02:45
44F:推 enchyi : 高階CA有三種 03/12 02:51
45F:→ enchyi : 1.你打不到我的黑砲ZAO跟超遠AP德巡 03/12 02:51
46F:推 YomiIsayama : 高階巡洋真的長長是自己打爽 輸贏只能看BB/DD臉色 03/12 02:51
47F:→ enchyi : 2.我就在CV旁邊的AA BOT 03/12 02:51
48F:→ enchyi : 3.林北就是DD的高隱蔽日巡(最上愛寶伊吹 03/12 02:52
49F:→ enchyi : 之後可能會多4.林北是戰艦的蘇巡 03/12 02:52
50F:推 Neight : 5. 我會開煙我超強的米哈 03/12 02:58
我覺得開巡洋真的會精神耗弱....
※ 編輯: yoyo35141 (61.230.240.34), 03/12/2016 03:09:10
51F:→ hollowland : 是說atago不會賠 你就一直開上去被虐 虐久了就知道 03/12 03:21
52F:→ hollowland : 怎樣才不會被虐了 (非常認真) 03/12 03:21
53F:→ hollowland : 不然就是去跑戰艦線 場場專抓CA就會知道CA怎麼閃 03/12 03:23
54F:推 enchyi : 我連開ZAO都可以被賣,我的ZAO都跑去CAP被亮 XD 03/12 03:26
55F:推 enchyi : 我愛寶也從均傷不到30K打到現在43K 03/12 03:32
56F:推 doroneko : 我愛寶從均傷128K打到現在43K 樓上救救我 吱! 03/12 03:39
58F:推 enchyi : 開CV才會精神耗弱,開CA只會絕望無助 03/12 04:19
59F:→ enchyi : DD NO BRAIN BB NO BALLS CV PLAYS HIMSELF 03/12 04:20
60F:推 YomiIsayama : CV knows nothing but attacking enemy CV. 03/12 04:42
61F:→ YomiIsayama : 今天才一場胖炎後面跟著一台DM 對面只有落單胖炎 03/12 04:43
62F:→ YomiIsayama : 結果胖炎互相開光以後我們家的轉頭就逃 03/12 04:44
63F:→ YomiIsayama : DM能怎樣,也只能跟著轉頭阿,打空氣喔? 03/12 04:44
64F:→ YomiIsayama : 皇帝(BB/DD)不急急死太監(CA) 03/12 04:45
65F:→ YomiIsayama : CA問題就在要打任何戰術 主動權都不在自己手上 03/12 04:46
66F:→ YomiIsayama : 要抓DD要有人幫開光 要燒BB要有BB幫你坦 要打飛機還 03/12 04:46
67F:→ YomiIsayama : 要有目標願意走過來給你護 03/12 04:47
68F:→ YomiIsayama : 要打狼群就更難了要有一堆CA願意陪你一起YOLO 03/12 04:47
69F:推 enchyi : ZAO:喔 (黑砲中 興登堡:喔 (19KM AP中 03/12 04:55
70F:→ enchyi : 之後還會有 莫斯克:喔 (跟BB打假球中 03/12 04:56
71F:→ enchyi : DM:FUUUUUUUUUUUUUUUUUUCK 03/12 04:57
72F:推 YomiIsayama : DM也可以黑砲阿... 03/12 04:58
73F:→ hollowland : DM黑砲要飛幾秒阿0.0 03/12 04:58
74F:推 YomiIsayama : 15KM以上大約幾KM就幾秒... 03/12 05:00
75F:→ YomiIsayama : 比克里夫蘭稍微快一點點 03/12 05:01
76F:推 hollowland : DM砲線這麼慘歐 = =||| 雞翅好歹16km才11秒... 03/12 05:01
77F:推 YomiIsayama : 那就是我記錯了 雞翅以上的砲線應該都一樣 03/12 05:31
78F:→ YomiIsayama : 現在沒訓練房可以開沒辦法看 03/12 05:32
79F:推 hollowland : 剛剛去你管看影片 18km好像13秒 16km應該也是11秒 03/12 05:36
81F:推 YomiIsayama : 而且不管19KMAP黑砲還是打假球對整體戰局影響都有限 03/12 06:03
82F:→ YomiIsayama : 所以我前面才說高階CA常常都是自己打爽 輸贏看隊友 03/12 06:04
83F:→ YomiIsayama : 沒隊友配合就自己玩自己的...傷害打高就爽了 03/12 06:05
84F:→ YomiIsayama : 玩了高階CA就不要太在意輸贏了 03/12 06:06
85F:→ YomiIsayama : 除非你是ID很有名的高玩指揮得動路人隊友 03/12 06:06
86F:→ YomiIsayama : 隊友都阿斗的話就算你是諸葛亮也沒用啦 03/12 06:07
87F:→ YomiIsayama : ^BB/DD 03/12 06:08
88F:推 USSMontana : 玩CA會精神耗弱?我覺得玩BB更容易精神崩潰 03/12 08:34
89F:推 Jyunyokaini : ca被賣不是日常嗎?啊啊啊對面有魚雷好可怕倫家要 03/12 11:16
90F:→ Jyunyokaini : 打20公里砲 03/12 11:16
91F:推 Cishang : 阿斗明明就做的還可以 人家在位幾十年蜀國無事 03/12 11:17
92F:推 Silverdawn : 美巡可以找CV基友當AA bot 03/12 11:50
93F:推 kipi91718 : 遇到太多敵人還是必須撤退邊打啦 對BB就擺角加祈禱 03/12 17:05
94F:推 mozilla : 我玩到T6就有這種感覺了…,有時跟對方巡洋單挑,就 03/12 20:08
95F:→ mozilla : 會BB灌到裝甲區… 03/12 20:08
96F:推 YomiIsayama : T6跟T8還是不一樣啦 T7以前的CA太亮 T8後比較能躲 03/12 20:14
97F:→ YomiIsayama : 有時候一群BB龜遠遠在打假球 打死眼前巡洋就消點了 03/12 20:14
98F:推 CHISN : 多看小地圖,試著判斷船隊走勢 03/13 06:29
99F:→ CHISN : 就知道何時何地不能轉 03/13 06:29
100F:→ CHISN : 還有何時何地 自己會深陷火網之中,多死幾次就好 03/13 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