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ight (新米少佐)
看板Wargaming
標題[WoWs] 0.5.3版本CV的定位之分析和對勝負之影響
時間Wed Mar 9 00:54:53 2016
各位高玩大家好,這裡是真海猴奈特,今天要來和大家聊聊這個版本的CV定位問題
以下分成制海權和一般戰鬥討論。
==========================================================================
T4 120 vs 111
基本影響力不大,但如果兩方CV有差距時,強勢一方的CV可以帶風向
T5 121 vs 110/012
如果沒有6階CA,那影響力相對大於T4,不過如果有T6 CA,那T6CA的分布和技術,
影響戰局的能力是大於CV的
T6 122/311 vs 111/012
日航取得優勢,由於機隊數上的絕對優勢,
日航的偵查能力開始發威,美航則依舊是被動的一方
T7 222/312 vs 111/013/202
延續前一篇的AA BOT概念,擁有AA BOT的一方,能有效保護CV的安全,
但是在制海權類型的戰鬥,沒有視野的一方常常會掉CAP,或是很受DD數量差異影響
如果是一般戰鬥,那就看雙方船團布局,如果CA數量超過4,
在水面艦清掉CA以前,那CV基本上沒有什麼影響力了
T8 222/312 vs 111/013/202
由於大部分船艦的防空圈在本階會大幅提升,因此CV的整體影響性是降低的,
然而,視野對本階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項戰術目標,日航在本階有相對的優勢
T9/T10
沒玩(請有玩的幫忙補充)
==============================================================================
以下是問題:
1.對於制海權戰鬥,三點全失,CV是否有能力改變這種局面?
2.制海權戰鬥,如果5分內CV只能解決一台船,大家會希望那台船是哪台? CV?BB?CA?DD?
3.以一般船艦視角來說,會希望CV負責哪些工作呢?
4.如果今天你能選擇你的CV隊友的國籍和甲板,你會希望是哪種國籍哪種甲板呢?
5.對於CV請求優先殲滅CA,是否會對水面艦造成困擾呢?
6.以水面艦的觀點,大家比較喜歡上個版本(0.5.2)的CV還是這個版本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26.11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Wargaming/M.1457456096.A.F98.html
1F:推 iamnotgm :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想 但是我通常都是飛出去抓DD的 03/09 00:58
2F:推 enchyi : 1.吱 2.吱 3.吱 4.吱 5.吱 6.吱 (妳怎麼會想問海猴 03/09 00:59
3F:推 NSXD : 3.用DD的角度來說 CV能做到提供情報(Scout)就足夠了 03/09 00:59
所謂的提供情報,是持續性的情報,還是一次性的情報
(持續亮著 vs 掃過去亮一次)
4F:→ iamnotgm : 這算是對個人能力認知的最大效益吧 我抓人技術超差 03/09 01:00
5F:→ NSXD : 5.同樣是DD 我大約比CV更想先沉掉CA(笑 03/09 01:00
※ 編輯: Neight (118.160.26.118), 03/09/2016 01:01:42
6F:→ iamnotgm : 所以我飛過去其實目的是要讓對面縮 不縮也好就丟他 03/09 01:01
7F:→ iamnotgm : 你丟完這波之後對面如果要斬首他一定還在半路沒在怕 03/09 01:01
8F:→ NSXD : 6.這版本較好 美驅帶防空船身和AA的期望值會比較大 03/09 01:02
9F:推 Uhlan : 3.DD會希望搶CAP時頭上有飛機 這樣開煙也有視野 03/09 01:02
10F:推 yoyo35141 : 有時候我會希望船團在對射的時候中間有我方飛機 03/09 01:02
11F:→ yoyo35141 : 這樣中間DD會全部被打成蜂窩 03/09 01:02
12F:→ NSXD : 遊戲早期其實只要一次性的情報就夠了 03/09 01:05
13F:推 iamnotgm : 要亮多久這看狀況吧 附近有火力支援當然就一直亮他 03/09 01:05
14F:→ NSXD : CAP戰能事先給DD足夠的情報的話 會好很多 03/09 01:06
15F:→ iamnotgm : 飛回去至少1分鐘 這1分鐘CA可以肛那隻DD肛到死了 03/09 01:07
16F:推 ian5771016 : 問題一要看雙方狀況 剩餘點數, 以及位置分布,有玩過 03/09 01:40
17F:→ ian5771016 : 三點全掉,連五殺直接逆轉獲勝,也玩過單場七殺差最後 03/09 01:40
18F:→ ian5771016 : 一擊輸在點數。 03/09 01:40
19F:→ ian5771016 : 問題二 玩戰艦時希望首殺的是cv 玩ca希望是bb 玩Dd 03/09 01:41
20F:→ ian5771016 : 希望是cv 03/09 01:41
21F:→ ian5771016 : 問題五。 bb不用講自動會打ca. ca要看前線雙方組成 03/09 01:44
22F:→ ian5771016 : Dd則是。你在開玩笑吧?? 03/09 01:44
23F:→ ian5771016 : 問題四則是。制空,制空,制空。連玩cv都希望 隊友是 03/09 01:47
24F:→ ian5771016 : 制空。日美航不拘 03/09 01:47
25F:推 acidrain : 晚上再來打 現在先給簡答 1.機率很低(越低階越高) 03/09 06:50
26F:→ acidrain : 2. 看階級 T6以下DD T7以上看狀況 CV夠菜就CV 03/09 06:51
27F:→ acidrain : 3. DD角度:打飛機 CA角度:打BB BB角度:打魚雷機開光 03/09 06:52
28F:→ acidrain : 4. 純以CV角度 國籍不拘 編隊美航T7以下平衡 T8以上 03/09 06:53
29F:→ acidrain : 制海(要會玩不然請選平衡) 日航請選平衡~制海 制空 03/09 06:53
30F:→ acidrain : 在本版本說穿了80%靠隊友 請不要把勝負掌握在猴子上 03/09 06:54
31F:→ acidrain : 以其他船角度 DD:CA必須死 CA:全部都去死 BB:CA好吃 03/09 06:55
32F:→ acidrain : 基本上CA成為第一目標很正常...請早早清掉對戰況好 03/09 06:56
33F:→ acidrain : 上面是第五題 03/09 06:56
34F:→ acidrain : 6. 低階防空船-上個版本 這個版本打不下飛機 03/09 06:57
35F:→ acidrain : 高階防空船-這個版本 飛機好吃 03/09 06:58
36F:→ acidrain : 以上是開T6以下美航扛菜比巴千場心得 晚上也以隊友 03/09 06:59
37F:→ acidrain : 為真菜鳥為出發點(隊友戰略 戰術 戰技皆不足情況) 03/09 06:59
38F:推 Dcpp2015 : 這問題其實沒什麼好答的,對BB跟DD來說當然希望你斬 03/09 08:00
39F:→ Dcpp2015 : 首CV,因為對手CV死了,最大的威脅就沒了,沒人亮的 03/09 08:00
40F:→ Dcpp2015 : CA就是個瞎子,不信有幾台CA敢追DD,更別提DD後面會 03/09 08:00
41F:→ Dcpp2015 : 有BB跟CA,CA的話當然是希望BB早點死光(其他的船威 03/09 08:00
42F:→ Dcpp2015 : 脅沒那麼大) 03/09 08:00
43F:推 CHISN : T9和T10? 當然是德梅因決勝負阿 03/09 10:00
44F:推 tsai150105 : 3. 看下面有什麼,有火力就持續開,有炮驅可以去抓 03/09 10:35
45F:→ tsai150105 : 也是,其餘有亮到閃一下就好 03/09 10:35
46F:→ tsai150105 : (三樓哪個問題 03/09 10:37
47F:→ tsai150105 : 2.DD很少就先DD,當然CV能斬就斬吧...這個不強求 03/09 12:30
48F:推 howard765 : 作為一個DD玩家 我覺得有飛機能在頭上飛一整個超安 03/09 13:30
49F:→ howard765 : 心 03/09 13:30
50F:推 tsai150105 : ....頭上如果不是FT我反而會大叫 03/09 16:36
51F:推 aster111598 : DD在cap時有飛機在周圍繞幫忙開光會好很多!!!! 03/09 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