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Hg (空心菜)
看板WoT
標題Re: [問題] 新手應該玩那國的車?
時間Tue Apr 23 12:12:02 2013
※ 引述《wljimkk (D3不好玩>"<)》之銘言:
: 純新手的 T1到T3新手文好少...
: 先問幾個問題
: 1. 美 德 英 蘇 中
: 這五國的新手車是要先玩那一國練到T5比較好?
新手車都是過渡 除非你真的想一直待在低階場 那再來比較哪國的低階車好玩
不然當然是 "看你想開哪國的中/高階車 為了他們撐過低階期去開那國車"
所以事先了解那些中/高階車 免得到時候不如預期 這才是重點吧
像我個人因歷史考量 目前就想只玩 美 德 蘇三國
這三國家在二戰歷史當中才有真正的坦克對決
法國~很早就滅國了(正確說法是被打敗 當成附庸國)
英國~雖是坦克發明國 但二戰表現普通
中國~都拿別人的產品 自己哪有什麼科技樹可言 更別說是被日本壓著打
但其實遊戲製作在這邊沒那麼簡單就美德蘇三國最強
法、英也是有可玩之處 (中國我就真的看不太出來.. 科技樹很死板..)
所以如果你單純只是想找適合的的中/高階車
多爬爬那些文想清楚 再來開那國的低階車才是正解
: 2. 輕坦 中坦 自走砲
: 那一種比較適合新手玩阿?
: 自走砲比較不會死,好像比較適合新手?
如果是什麼都不了解的新手 我建議都玩看看
如果已經知道自己想走哪條路線 那當然是盡力去熟悉那型車
但是! 依然建議各種車型都可以開一下看看
各種車型都開過 才會知道不同的車能做什麼 不能做什麼 在戰場上要如何發揮
了解各型車的作用之後 在戰場上才懂得配合隊友
而不是傻傻的自己蠻幹 自顧自的做很制式的行動
每一次作戰都是不同的組合 有時火砲多 有時沒火砲 有時會遇到重坦(LV3之後)
知道如何偵查 MT/TD如何發揚火力 SPG如何走位 火力死角等等
都可以幫助你在日後更輕鬆的 協助隊友/躲避砲火/預知敵人
如果真的要選一種LV2/3的車 我建議是LT(個人是LT玩家 XD)
因為LT常常需要滿場飛奔 很快就能讓你熟悉地圖地形 以及視距的問題
知道原來哪邊可以躲人 哪邊可以偷溜等等
LT輕度教學請見我上一篇文章
: 3. 經驗點先不要花直衝下一階比較好
: 還是買裝備提昇比較好呢?
通用經驗你可以先留著 等到你開到想開的車子 一口氣升到完全體
或者是此階車開了不喜歡 快速幫你打通關 升級下一階車
但是如果此階車玩的極度不順勝率很恐怖 那還是稍微提升一下裝備比較好
不過低階車的裝備所需經驗值很低 隨便玩個幾場車子的經驗應該就夠研發
另外可以有些裝備到下一等級還是通用 那就可以先點出來 先用先爽 也不擔心浪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36.33
※ 編輯: DRHg 來自: 210.69.36.33 (04/23 12:12)
1F:推 wljimkk :感謝 04/23 12:23
2F:推 moonjimmy :中國輕坦線頗受好評,中坦也不錯 04/23 12:53
3F:→ DRHg :仔細一看你會發現中國都是仿冒品 XD 04/23 12:59
4F:推 abc12812 :中國坦頭都圓圓的 很會跳彈 04/23 13:04
5F:→ hsinhanchu :別鬧了,從58/IS2之後就是獨立設計的東西,哪來仿冒 04/23 13:06
6F:→ hsinhanchu :總不會豹式之後凡有傾斜裝甲都是山寨蘇聯的吧 04/23 13:06
7F:推 klarwind :你錯了喔!第一台坦克是法國發明的 04/23 13:18
8F:推 blakespring :仿冒品...當玩笑話看看吧 04/23 13:18
9F:→ blakespring :第一台戰車是義大利人李奧納多·達文西設計 ._. 04/23 13:20
10F:推 windycat :樓上是說地面飛碟那台嗎XD 04/23 13:24
11F:推 Swallow43 :第一台戰車是英國發明的沒錯啊,但是影響戰車發展最 04/23 13:57
12F:→ Swallow43 :大的第一台有砲塔戰車是FT-17 04/23 13:57
13F:→ condition0 :影響戰車發展最大的是俄國 04/23 13:58
14F:→ condition0 :在俄國之前所有國家的戰車都是 協同步兵作戰車 04/23 13:58
15F:→ condition0 :俄國是第一個把巨砲裝在戰車上的國家 04/23 13:59
嗯 我的話太過簡略了 的確可能造成爭論
有興趣的話請看維基百科 寫的很詳細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9D%A6%E5%85%8B
16F:→ bulcas :仿冒品 科科 全部的戰車都是英國裝甲車的山寨 04/23 14:01
17F:→ bulcas :版 04/23 14:01
※ 編輯: DRHg 來自: 210.69.36.33 (04/23 14:02)
至於仿冒品的部分 或許我說"都是"可能讓很多人感冒 在此致歉
但中國線 或者是說歷史上的中國在二戰的表現
的確沒有自己車輛
從型號 配備來看 很多都是美蘇的東西 尤其是中低階的車種
※ 編輯: DRHg 來自: 210.69.36.33 (04/23 14:12)
18F:推 Swallow43 :危機寫得太簡略,你應該找書上的觀點來看 04/23 14:03
19F:→ Swallow43 :尤其是你太忽略英國跟法國對戰車發展的影響 04/23 14:06
20F:推 JOHNJJ :[問題] 請問豹2A6是哪一條線 (誤 04/23 14:08
21F:推 ThunderBlade:#1HQhObc7 看看這篇吧 04/23 14:14
22F:推 windycat :英國也只是把中世紀的攻城塔改成金屬製加引擎(大誤 04/23 14:17
23F:→ planodog :中國三(兩)線其實都很不錯 04/23 14:24
24F:→ planodog :不過好像比較沒明顯的特色 04/23 14:25
25F:推 doomhammer :中國有Chi-Ha啊啊啊,話說Chi-Ha是日本的八九式中戰? 04/23 14:35
26F:→ bulcas :我一直以為 Chi-Ha 是玩家名稱... 04/23 14:37
27F:→ bulcas :之前前場 Chi-Ha 殺歪 下場全頻說 Chi-Ha 你剛殺我.. 04/23 14:38
29F:推 ken80117 :チハ是九七式中戰車,不過中國線是LT,這是有原因 04/23 14:39
30F:→ ken80117 :一般猜測是因為中共曾經擄獲九七式在韓戰中使用 04/23 14:40
31F:→ ken80117 :並取名為功臣號,在那個時代來看,比較像LT 04/23 14:41
32F:→ ken80117 :所以大多玩家都猜測日本線會還給九七式MT標示 04/23 14:42
33F:→ DRHg :日本線感覺會有不少薄皮嫩雞~ 04/23 14:45
34F:推 ken80117 :大概跟E8一樣薄皮嫩雞吧,你還是多看看書吧.... 04/23 14:47
這位大大 日本在大戰末期1944/45出廠的中戰車 裝甲厚度大多就50mm
不用跟M4A3E8比 連李將軍都有這樣的厚度了 你覺得該怎麼形容會更好呢?
你還是多...
嗯 我不會像你這樣說話 這跟直接笑人家無知有什麼差別
沒有人是全知全能 翻遍每本書籍 我沒有說我什麼都懂
大家不過是提個問題出來聊聊討論嘛
35F:推 akalashnikov:日本二戰在中國根本不需要強砲重甲 XD 04/23 14:56
36F:→ r0930 :日本在中國戰線用不到 太平洋也不太需要吧? 04/23 14:57
37F:→ lsslss :日本二戰坦最大缺點在火力不足 04/23 15:00
38F:推 molukino :聽說日軍看到M4像看到鬼... 殊不知在歐洲 雪曼..QQ 04/23 15:01
39F:→ akalashnikov:日本強的是海軍阿!! 04/23 15:02
40F:→ akalashnikov:World of Battleship 應該會出現 04/23 15:02
※ 編輯: DRHg 來自: 210.69.36.33 (04/23 15:16)
41F:→ bulcas :樓上我記得這已經出很久了 還有戰機世界.... 04/23 15:12
43F:→ akalashnikov:也沒有看過認識的人在玩 04/23 15:15
44F:→ DRHg :陸海空全包了 這公司好猛! 04/23 15:17
45F:→ DRHg :還有航母ㄟ 是要結合戰機世界嗎 04/23 15:19
46F:推 come :日本海軍也soso阿!只是運氣稍微好一點而已 04/23 15:19
47F:推 bgrich :海戰世界還在研發中吧 04/23 15:21
48F:→ korsg :戰機世界不看好,操作性很囧 04/23 15:32
49F:推 bgrich :戰機世界太hard core了,玩家多不起來 04/23 15:33
50F:推 emiyakonoha :不要到時候又是蘇聯戰艦稱霸全世界就好了 04/23 16:33
51F:推 abc12812 :蘇聯沒戰艦吧? 04/23 16:35
52F:推 NineGon :有啦~ 請參閱 NF,也是有開蘇聯線,另外戰艦世界還沒 04/23 16:53
53F:→ NineGon :有到 CB 的程度,目前依然在設計階段 04/23 16:53
54F:→ bulcas :戰艦應該還是英美最強吧 04/23 16:59
55F:→ bulcas :德國是潛艇 日本應該算是航母 還有兩隻大和號 04/23 16:59
56F:推 emiyakonoha :日本海軍幸運E吧 情報常被破解 一下子就被亂棒打死 04/23 17:24
57F:推 damnedfish :日本戰車在二戰,遇到盟軍都被當垃圾打,完全無誤 04/23 17:58
58F:→ damnedfish :到後期,日本金屬比德國還缺,裝甲是能多好 04/23 18:00
59F:→ damnedfish :這影響的不只是裝甲,還有彈頭,還有引擎,一併爛掉 04/23 18:01
60F:推 damnedfish :設計上50mm,實際上能有多少?"薄皮嫩雞"並不誇張 04/23 18:03
61F:推 hitlerx :日本海軍運氣哪裡好了。。美軍都要偷笑了 04/23 18:48
62F:→ Pegasus99 :太平洋海戰根本是美日雙方耍白痴大賽阿... 04/23 19:04
63F:→ Pegasus99 :雙方都犯過許多次低級到不行的失誤 只是比誰的本錢多 04/23 19:06
64F:推 g3sg1 :比誰的本錢多(X) 比誰有開資源&生產速度外掛(O) 04/23 20:23
65F:推 Pegasus99 :差不多意思啦=w=總之在那個偵查通訊設備悲劇的年代 04/23 20:27
66F:→ Pegasus99 :雙方都幹過"被敵人輕鬆摸進家"或"誤認是友軍不攻擊" 04/23 20:28
67F:→ Pegasus99 :這種詭異的出包 04/23 20:28
68F:推 g3sg1 :還好啦 英美軍還有把友軍當敵人在打的"優良"傳統 04/23 20:34
69F:推 molukino :那中共怎麼說...XDD 04/23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