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rksnow (水瀨殘夜)
看板Warfare
標題Re: [問題] 為何國軍會請德國人當老師?
時間Wed Aug 2 13:08:32 2006
※ 引述《armed (傷心豈止息夫人)》之銘言:
: ※ 引述《darksnow (水瀨殘夜)》之銘言:
: : 有點疑問
: : 徳式師的裝備並不是標準的德軍水準吧?
: : 沒記錯的話是以德國顧問在考量中國狀況後所改編的,在候勤能量上沒有重新評估過嗎?
: 等於沒有評估.
這點能不能詳細希望?
: : 在主要火力上除了砲兵裝備因為中國做不出來是只能外購
: 炮兵火力壓不過對方的時候,德式還有甚麼意義?
不外購的話您認為就不要建置砲兵部隊然後把錢拿去買其他東西會比較有幫助嗎?
因為當時中國軍隊的重火力編制幾乎是零,既然重頭開始總要找人學吧
: : 單兵武器大多都是國產裝備,後勤上應該沒什麼重要的問題
: 還是有很嚴重的問題,工業生產中心在哪?
所謂的工業生產中心是指原物料生產還是說武器生產?
原物料的話中國是來不及完成,不是完全沒有做
武器的話就沒什麼問題...自製可以不過產量少了些就是
: : 那樣所謂的老蔣花大錢搞徳式師浪費人力物力是什麼原因?
: 喬這些編制的要不要時間?甚麼都可以浪費,時間不能浪費.
這樣說好了,如果不重編武裝和編制,那樣應該怎樣做會當時中國比較有利?
還是說放給他爛就是最有利的方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