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ganini (霸格尼尼)
看板Violin
標題[問題] 音準?!
時間Mon Dec 28 02:46:17 2009
最近的一些文章讓我有些問題
(先說我沒學過無琴格弦樂器..不過頗有興趣啦)
有人說微調最好少用,不過根據我之前把玩小提琴的經驗,
光靠那個弦栓頗難調準的啊@@
弄緊一轉就轉太多,弄鬆又固定不住
還是說就少用空弦音,剩下靠手?
--
最近好多音準文
順便貼3篇音準不一樣的
Perlm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RV6S6Os3zI
Marko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GPEDWQA5A
Heifetz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cnGrie__M
其中Perlman跟Heifetz的基準音*應該*是一樣的
如果有人有興趣解說一下音律的話麻煩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31.23
1F:推 jeveux:轉貼兩篇很好,都是很棒的小提琴家演奏的, 也都好聽 12/28 02:50
2F:→ jeveux:剛好替我找個範例呀, intonation好聽就是依歸 12/28 02:51
3F:→ jeveux:一開始聽Perlman調的比Markov高些但這不是重點 12/28 02:53
4F:→ jeveux:Bariolage那個變奏的終止式,Markov的g# -a比Perlamn小些 12/28 02:55
5F:→ jeveux:這個仔細講講不完,你可以說他們都拉的很準,但也可以說 12/28 02:56
6F:→ jeveux:其實有些小細節即使是大師也有小不準,Paganini就是這樣作品 12/28 02:57
7F:→ jeveux:Perlman的手太粗,所以很多時後半音不能拉的太緊 12/28 02:59
8F:→ jeveux:連帶也影響到他的intonation, 但這無所謂 12/28 03:00
9F:→ jeveux:記得delay講的,在音階或琶音中哪些音是一定要準 12/28 03:01
10F:→ jeveux:另外其他的細節差異一方面是品味,一方面也跟先天條件有關 12/28 03:01
※ 編輯: buganini 來自: 220.135.231.23 (12/28 03:08)
11F:→ buganini:在補一個 第1和7個音的音程Heifetz似乎就比Perlman的小些 12/28 03:09
※ 編輯: buganini 來自: 220.135.231.23 (12/28 03:11)
12F:推 z1:那只是你還不會用弦栓調音而已,練會了就可以不用微調了 12/28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