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in 板


LINE

請教各位大大幾個問題: 1.為什麼市面上小提琴指板上不做上記號呢?如果做上記號可以讓人學得更快,拉得更準 更好,那為甚麼不呢? 是為了美觀嗎?還是為了展現出音樂家很厲害?就像吉他有格子一樣阿?能夠將音準確的 先點在指板上這樣學起來不是比較勝任愉快嗎? 我覺得小提琴不做記號就像矇眼彈鋼琴一樣,感覺是為了炫技但是彈鋼琴有必要矇眼嗎? 換句話說我拿一把指板上有記號的小提琴演奏也不失感情吧?(不曉得這樣比喻是否恰當) 那請問到底是為了哪一點呢? 2.另外,小提琴上的弦栓老是讓人很頭痛,因為小提琴弦栓是靠木頭的摩擦力卡住的, 可是木頭鬆了怎麼辦? 為甚麼不做成吉他那樣的用機械式的弦栓呢?(有這種的嗎?) 木頭鬆了有救嗎? 3.承2,吉他每次彈完要鬆弦,那小提琴要嗎?我現在都不想也不敢鬆 (因為要調音很難,每次轉那個木頭栓都好怕會斷掉)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在鬆弦?有那個必要嗎? ps:問一些無關練習的問題,其實是初學者在大發牢騷,也許勤練幾年後這些都不是 問題了,不曉得各位大大有何看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69.135 ※ 編輯: evkissin 來自: 125.233.69.135 (12/27 07:58)
1F:推 den7915:初學者是有在作記號的 但是提琴生產部規格化 製造者 12/27 08:30
2F:→ den7915:很難一把把標 要的畫得自己畫 事實上 拉一拉跟本不會需要 12/27 08:31
3F:→ den7915:弦不用每次鬆 但長期不拉的話就需要 弦栓你可以把它塞緊啊 12/27 08:32
4F:→ evkissin:但是木頭會鬆耶?是我的提琴太爛嗎? 12/27 09:10
5F:→ evkissin:指板的長度不是統一嗎?先做好標準的規格再套印上去可不 12/27 09:12
6F:→ evkissin:可以呢?(那吉他為甚麼可以呢?) 12/27 09:12
7F:→ james20387:其實 整個琴的長度都不一定能統一了 可以的話原PO可以 12/27 09:58
8F:→ james20387:多看看幾把小提琴會發現其實同樣是4/4琴 12/27 10:00
9F:→ james20387:大小還是不一樣 畢竟有些測量誤差是製琴者都難以避免的 12/27 10:00
10F:推 den7915:你會發現 手工吉他的格子間距每把也不同 吉他實際按弦是 12/27 10:18
11F:→ den7915:靠橫桿 所以你會感覺有記號 事實上 吉他想彈好也不是 12/27 10:19
12F:→ den7915:靠視覺來找位子的 鋼琴亦然 這絕對不是炫耀用 12/27 10:20
13F:推 clarinetgirl:說實話,當你在拉快的曲子時,根本就不會想用看的, 12/27 11:31
14F:→ clarinetgirl:除非譜已經記很熟了,不過用看的音樂就沒感情了吧@@ 12/27 11:34
15F:推 z1:↑哪有這種事,那拉奏嗚曲、室內樂都沒感情了? 12/27 11:48
16F:推 clarinetgirl:樓上,我是指看指板而非看譜= = 我自己也無法背譜 12/27 11:55
17F:推 z1:不過也有小提琴家拉琴一直盯著指板看的 12/27 14:13
18F:推 z1:看不看指板跟拉得好不好是兩回事,可以確定的是,那些看著指板 12/27 14:15
19F:推 z1:的提琴家,絕對不是因為要找音準才看指板… 12/27 14:16
20F:推 clarinetgirl:我的基準點是以初學者來說,本來嘛,初學者要一邊看 12/27 15:10
21F:→ clarinetgirl:指板,一邊看譜本身就很困難了 12/27 15:11
22F:推 z1:所以我都要求要背譜、不貼記號…達到解放自我的功效…@@ 12/27 15:13
23F:推 clarinetgirl:啊~~~~背譜真是我的痛QQ 不過我從第一把位滑到第三把 12/27 15:21
24F:→ clarinetgirl:位還是會偷看一下指板…因為我很容易滑過頭orz 12/27 15:22
25F:推 z1:你真的都沒在看我寫什麼@@ 12/27 17:42
26F:推 clarinetgirl:你是音樂系的吧?因為你寫的有些我還真的不明白啊@@ 12/27 19:48
27F:→ clarinetgirl:所以我就用學姊教我的方式來學囉~ 12/27 19:4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