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atariel (徵要去台大全家```)
看板Violation
標題[轉錄][職場] 在公司內用的英文名???
時間Wed Dec 19 10:33:56 2007
※ [本文轉錄自 Salary 看板]
作者: Fuzong (富榕) 看板: Salary
標題: [職場] 英文名???
時間: Tue Dec 18 18:02:52 2007
剛剛還特地爬過文
好像都沒有這問題的討論
不知道大家的公司裡面或是文件等等互相稱謂都用英文名嗎?
現在的公司內部使用英文名的比例是多還是少呢?
沒有使用英文名的話 一開始進去一家有此習慣的公司
老實說還蠻困擾的 XD
一方面 覺得英文名要跟著自己一段時間
太普遍的 還會很容易撞名
(amy1 amy2 amy3 ?? joan1 joan2 joan3 ??)
我還聽朋友說他們公司連清潔歐巴桑都有英文名的...@@a
(確定是本國籍 不是外籍的 XD)
主管:叫那個mary過來把這邊清理一下....
有時候名子或許會跟EMAIL有連帶關係
雖然我以前到現在的公司英文名都不一樣
但是每到一個新公司又要在困擾一次 XD
不知道大家的英文名都是怎麼面對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218.67
1F:推 kusomanfcu:我這邊是全部使用英文名222.254.156.121 12/18 18:36
2F:→ kusomanfcu:把中文名字 拆羅馬拼音 好念的字抓出來222.254.156.121 12/18 18:37
3F:推 keitaandwing:我們公司也是使用英文名字~ 61.230.151.73 12/18 20:01
4F:→ keitaandwing:不過我的英文名字很難有人跟我撞名@@ 61.230.151.73 12/18 20:01
5F:推 york47c:我們這裡也是全都英文名字,都直接叫名字218.169.220.114 12/18 20:08
6F:推 aarop:我們也是用英文名 我的英文名很少見 202.84.178.129 12/18 20:22
7F:→ smartl:用羅馬拼音 其實我覺得很奇怪 為啥台灣人122.116.233.221 12/18 20:30
8F:→ smartl:一定要取英文名 很少有外國人取中文名的吧122.116.233.221 12/18 20:30
9F:→ smartl:就用羅馬拼音吧 不一定要叫amy mark peter122.116.233.221 12/18 20:31
10F:→ smartl:名子就是你的代表 中文名啥 英文名就用拼音122.116.233.221 12/18 20:31
11F:→ godsalien:難道一定要祟洋眉外嗎@@? 59.114.134.170 12/18 21:40
12F:推 huuu:我們有外國同事,開會或mail無法不用英文220.137.113.105 12/18 21:55
13F:→ huuu:其實找個喜歡的名字,時間一久習慣就好了220.137.113.105 12/18 21:56
14F:→ silverbow:死都要用中文的羅馬音. 210.192.214.56 12/18 23:23
15F:→ hellosnoopy:我們公司Tom、David、James這些菜市場 59.117.215.102 12/18 23:31
16F:→ hellosnoopy:名都被用完了,只能儘量找不一樣的 59.117.215.102 12/18 23:33
17F:推 resamond:但是太特別的,人家反而不好記跟唸 125.229.18.212 12/19 00:01
18F:→ resamond:我的id就是我的英文名,同事第一次都不 125.229.18.212 12/19 00:01
19F:→ resamond:會唸的,說太難記,不過我已經想好,下次 125.229.18.212 12/19 00:03
20F:→ resamond:就抓中文名裡好唸的直接用就好 125.229.18.212 12/19 00:03
21F:推 hankuan:用羅馬拼音+1 我認識的外國人都覺得很奇怪 218.160.63.117 12/19 01:18
22F:→ hankuan:為何一個台灣人會有個英文名字?你取個洋名 218.160.63.117 12/19 01:20
23F:→ hankuan:太普遍的應該就沒人記得誰是誰了 218.160.63.117 12/19 01:2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