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Card 板


LINE

自從聽聞AMD的Fluid motion技術之後 我就非常嚮往60幀的世界 前陣子組新機時原本就打算弄2400G 無痛開fm 但在電蝦版被洗單之後 不小心就買了R5 2600了... 今天分享的有 SVP fm(gcn1.0/1.1) 共三種 平臺是 CPU:R5-2600 MB:gigabyte ab350 gaming3 RAM:Ballistix sport 2666hz 8G*2 VGA:MSI GTX1070TI ARMOR(主卡跑madvr) 補幀候選人1 MSI HD7850 1GDR5(GCN1.0) 補幀候選人2 ASUS R7 260X 2GDR5(GCN1.1) POWER:ANTEC NE650G http://i.imgur.com/ldqVLMX.jpg (後面的是土砲風扇) 先說我的結論 有差但我認為不到值得多買一張卡 使用上GCN1.1>=GCN1.0>SVP 首先說SVP 以我的2600來說 看1080P的溫度大概會跑到50度 使用率大概5~60%左右(沒特別留意) 補幀時常常可以看到所謂的鬼影 或是直線扭曲的現象 略為影響觀影體驗 最大的缺點是補幀時一直有一個雜音 然後就是快轉停頓 看謎片的時候要關掉不然很不方便 再來是fm 基本上我是感覺不到各種模式的差異啦 mode12都是(0我還沒開過) 但因為我接雙螢幕 看影片的時候hd7850溫度也是跑了上去 連帶跑madvr的1070ti也衝到80度 所以我都有把他們降頻 溫度就比較能夠接受 而今天剛到的R7 260X上機之後 溫度明顯有比hd7850低 (也不排除是雙風扇跟土砲風扇的功勞) 補幀效果來說是優於SVP 但有限 不過快轉不停頓是他的優勢 從我的觀點來說 0~10分的話 SVP大概是從6 fm大概可以到7.5 真正的60fps當然是10分 最後總結一下 有A卡的話 就用fm沒什麼煩惱 而如果沒A卡的話 如果本身有夠強的CPU 那幫自己省點錢不要再多買A卡了 如果CPU也烙賽的話 bfrc好像也有支援比較新的intel內顯 不然就是找張便宜的二手卡嘍 以上個人淺見 給跟我一樣煩惱的人參考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X00DDA. -- 要改的東西太多了 那就改天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69.13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VideoCard/M.1527330308.A.549.html
1F:推 a384331: 我比較喜歡intel內顯補偵,A卡補太順看不慣就把A卡賣了 05/26 18:48
2F:推 pipi5867: 記得intel那補禎爛爛的不是嗎 05/26 19:44
3F:推 s0022: 還有太順看不慣的… 長見識了 05/26 20:08
4F:推 lowkeyer: 原來太順是缺點@@ 05/26 21:01
5F:推 goldie: 1F 真奇葩 05/26 21:04
6F:推 a2935373: 嫌太順你可以只開madvr去judder 05/26 21:04
7F:→ ksng1092: 補就是為了滑順,不要順那乾脆不要開啊XD 05/26 22:09
8F:推 chenyenpo: 先說你用amd cpu,應用3000以上ram。 05/27 00:01
9F:→ chenyenpo: 如要雙卡gtx1070配rx550, 05/27 00:01
10F:→ chenyenpo: 單卡直接買rx580或vega 56或64 05/27 00:01
11F:→ chenyenpo: 我用了A卡,回不去了,遊戲及影音都很滿意 05/27 00:02
12F:推 chenyenpo: 我還有一台是2409g也很滿意,看影片專用,偶爾玩遊戲 05/27 00:09
13F:→ justoncetime: 可惜線上影片不能補 (愛奇藝,LineTV) 05/27 00:39
14F:推 sdbb: 線上串流試試kodi,隔壁pc_shopping板有教學 05/27 00:46
15F:推 justoncetime: 謝謝樓上,我再試看看 05/27 00:58
16F:→ pokemon1318: 你svp是pro版嗎? 05/27 03:12
17F:→ pokemon1318: 調參數鬼影會少很多 05/27 03:12
18F:推 chenyenpo: 我一台是R5-1600加D4-3000的16g加Rx580,單卡madvr加FM 05/27 06:47
19F:→ chenyenpo: 補幀很ok,建議播放程式選一個裝就好別裝好幾個,我曾 05/27 06:47
20F:→ chenyenpo: 經裝三種出問題! 05/27 06:47
21F:推 rickey1270: 補幀完覺得似乎沒差的路過…… 05/27 09:29
22F:→ rickey1270: 大概是因為要看的影片太多都會加速吧=_= 05/27 09:29
23F:推 piyopiyolee: Netflix可以補嗎? 05/27 13:50
24F:推 aeioulf2: 個人推測原PO不是用SVP PRO,不久前自己心得也差不多 05/28 04:45
25F:→ aeioulf2: 停留在以前用SVP鬼影很多不能接受的問題,尤其字幕抖動 05/28 04:50
26F:→ aeioulf2: 後來用了好一陣子FM,直到不久前買了SVP PRO 05/28 04:51
27F:→ aeioulf2: 對SVP改觀,現在SVP進步很多,調整一下很少有鬼影的問題 05/28 04:52
28F:→ aeioulf2: 更大的優點是SVP的流暢度還是FM比不上的 05/28 04:53
29F:→ aeioulf2: SVP支援的GPU加速效果顯著,極端設定下R7 1700超3.7G 05/28 04:55
30F:→ aeioulf2: SVP若只用CPU約70~85%,用GPU加速CPU吃穩定45% 05/28 05:02
31F:→ aeioulf2: 奇怪的是開啟GPU加速後,GPU使用率也沒什麼改變(R9 380) 05/28 05:05
32F:→ aeioulf2: 若硬體能負荷,SVP PRO建議可以試看看 05/28 05:07
33F:→ aeioulf2: 還有PRO有方便串流功能,SVPtube各大網站都能用 05/28 05:12
34F:→ aeioulf2: 只是bilibili開發者說在還在修正中,快了XD 05/28 05:13
35F:推 zxcbrian: SVP PRO都不給買,用PAYPAL也是,大大有解嗎? 05/28 11:35
36F:推 aeioulf2: 最後是用amazon付款成功的 05/28 13:04
37F:推 a123453906: SVP pro 之前用mycard買成功 05/28 13:46
38F:→ a123453906: 現在不知道還能不能 05/28 13:46
39F:推 s9209122222: FM效果滿糟糕的,如果SVP調過效果好上許多 05/28 19:44
40F:→ s9209122222: 不過我是用Linux+mpv player 05/28 19:46
41F:推 s9209122222: 而且openCL加速必開 05/28 19:48
42F:推 s9209122222: 但目前貌似沒辦法跑4K,因為需要的效能太高了 05/28 19:52
43F:推 est: 借問有人知道是否可以讓SVP預設使用那個Profile嗎?每次看不 05/28 21:01
44F:→ est: 同種類的影片時都要手動選擇,有點小麻煩... 05/28 21:02
45F:→ z1987090: FM的優勢只剩下快轉比較方便不用等 05/28 21:07
46F:推 a123453906: 樓樓上你可以用左下的 如果...,應用此配置 研究看看 05/28 21:50
47F:→ a123453906: 哪些是適合你的條件 我自己是用不同資料夾來區分 05/28 21:51
48F:推 est: 謝樓上,我也試過用條件啟動,但有時候資料夾裡混有動畫或真 05/28 22:56
49F:→ est: 人影片,某些時候就還是挺麻煩,預設Profile這麼基本的功能 05/28 22:57
50F:→ est: 難道真的就沒有嗎...?搞不懂 05/28 22:57
51F:→ palcjm: 去看了SVP官網,好像沒看到MYCARD選項,只看到支寶和亞馬配 05/29 08:49
52F:→ colleenbaby: 對於本身就是AMD卡的,FM方便是不用調整,直接內建 06/01 11:39
53F:→ colleenbaby: 如果還要額外花錢買卡,就可以軟體比較一下來選擇了 06/01 11:39
54F:→ colleenbaby: 但是看片常常快轉,加上本來就用580,就FM+搭配madVR 06/01 11:40
55F:推 chenyenpo: 毋庸置疑地,用A卡畫面的色濃度是我比較喜歡的,開FM加 06/01 13:06
56F:→ chenyenpo: 上madvr再用好的VA螢幕,是種享受… 06/01 13:0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