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x0000 (鈴蘭)
看板VideoCard
標題[請益]nvidia的4k無法設定成RGB輸出
時間Mon Apr 23 08:46:01 2018
顯卡版的各位好:
因剛購入Panasonic的fx600w 4k電視,想請教兩個問題
1.
nvidia的驅動面板為何不能調整成rgb輸出,而只有Ycbcr 4:2:0呢?
https://imgur.com/a/vzUJHgG
2.因為我的線材是接hdmi2.0,但我不清楚電腦實際連接的規格是多少?
目前4k60fps的部分是顯示ok的,但是不會像PS4在主機資訊那都會顯示當下的連接規格
(ex:Hdmi2.0 , HDCP 2.2 ....etc )
目前使用的作業系統是win7 顯示卡是gtx960
想請各位不吝指點了,謝謝!
--
1F:噓 Sulachannel: 驢枝虐你千百遍 你待驢枝如初戀11/13 23:58
2F:→ Sulachannel: 用沒半年就連點 整天送修不會倦11/13 23:58
3F:→ Sulachannel: 板友又沒欠你錢 愛買就別上板念11/13 23:59
4F:→ Sulachannel: 千篇送修在眼前 笑你活該不聽勸11/13 23:5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24.12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VideoCard/M.1524444366.A.CA6.html
5F:推 Bencrie: 4k60 420 是 HDMI 1.4,電視或 OS 的問題吧 04/23 09:37
6F:→ ksng1092: 沒有HDMI 2.0線材,應該說HDMI 2.0在線材規格方面並沒有 04/23 22:43
7F:→ ksng1092: 新制定什麼東西 04/23 22:43
8F:→ a5150219: 960是HDMI 1.4輸出的。 04/24 06:51
找到原因了!去查了一下這電視的上一個型號ex600w發現只有HDMI 1、2有支援RGB 4:4:4
我是插在HDMI3號孔上,只有支援到YUV420
把HDMI換個孔接就解決了
不過很玄的是,說明書上完全沒提到這東東;而且這型號(fx600)是這個月才剛出的改款。
我是聽說sony的x7000e也有類似的情況,似乎電視規格不會全部的孔都支援HDMI2.0
※ 編輯: wax0000 (223.141.224.128), 04/24/2018 08:22:33
※ 編輯: wax0000 (223.141.224.128), 04/24/2018 08:24:23
9F:→ a5150219: 我記錯了,960是hdmi2.0才對 04/24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