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6551219 (微風氣息)
看板VideoCard
標題[閒聊] 顯卡機率性罷工
時間Mon Apr 9 15:02:00 2018
這個問題從1070開始就有的問題
再國外官方論壇也足足討論了93頁
一直都無法得到改善 有的人說
更新win10就解決 有的說更新bios就解決
而我發現 只要電腦運行一段時間
罷工情形就會發生 重開機 會暫時解決問題
(所以我那些認為*有解決*的可能是因電腦無長時開著 或者是剛好重開機)
才會有變好的假象
但這個問題真的很怪 有的人正常 但不正常的人 就會一直碰到
而這個問題也兩年左右還是沒解決
然後卡送修 也只多了一張合格貼紙
就原封不動的送回來
https://i.imgur.com/Qz1oCyt.jpg
到底n卡有沒有重視這個問題
花大錢結果效能比不上1050(罷工時)
應該有不少1070以上的都有碰到吧
還是有人已經找出問題 所在徹底解決了
閒聊閒聊~
======
再附上一張 極度不正常時的畫面
https://i.imgur.com/ZGO1zLW.jpg
此時遊戲fps 只剩1~2
然後 如果再開gpuz 測試軟體 使用率馬上飆升99
拿去跑分也正常 在不正常的情形下
遊戲一定lag (測了暗黑破壞神3 當個創世神 pubg ) 卡又不是買來跑分的...只有跑分正
常
遊戲就要拜天拜地...
原本以為是3770帶不動 所幸全換了
目前是 8700k 金士頓ddr4 3000x2(雙通道)
Z370-h 電供新買的650w
系統w10灌到w7都一樣無解
然後送修 *正常* 我想七進七出 應該還是一樣
==
原本華碩客服 打來要我二次送修
第二次打來 說工程師說硬體沒問題 是晶片問題 要提供新的驅動 解決
第三通 又打來 知道我驅動是最新的 又問我要不要送修 看看工程師有沒有辦法解決
我就回絕了 硬體沒問題 再送浪費彼此時間 n卡驅動不解決 除了到最後叫華碩換卡 (但
也可能又中) 跟本無法解決
附上
N卡官方論壇相關討論連結
https://goo.gl/nA1Pj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84.24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VideoCard/M.1523257322.A.C68.html
1F:推 HGJman: 過熱?電壓?測過嗎?04/09 15:51
溫度5x ~6x電壓正常
2F:→ NerVGear: 罷工是指什麼? 畫面暫停? 1080只有頻率超太高會停擺過04/09 16:02
Google 收尋1080 使用率低 就會有一堆資料
簡單來說 顯卡會使用率拉不上去導致遊戲lag
※ 編輯: s6551219 (101.10.84.245), 04/09/2018 16:28:40
※ 編輯: s6551219 (101.10.84.245), 04/09/2018 16:41:13
※ 編輯: s6551219 (180.204.144.19), 04/09/2018 18:08:18
3F:推 Hewes: 1060遇到這狀況我都登出再登入就解決了。可以試試。04/09 20:24
1060很少有這災情 登出也是暫時解決
我重開也是會正常一下下...但這情形極為不正常
※ 編輯: s6551219 (36.233.170.90), 04/09/2018 20:46:18
※ 編輯: s6551219 (36.233.170.90), 04/09/2018 20:50:50
4F:推 david2735280: GTS450有遇過 用AFTERBURNER可以暫時解決04/09 23:24
無用
5F:推 a0933992625: 電源計畫裡有個pcie選項,把中度省電關掉,cpu最低5%04/10 05:29
6F:→ a0933992625: 調成100%試試04/10 05:29
這些都有試過了...相信我真的有罷工bug
什麼調2k那些都試過了 有一些人做了更多
調整測試一樣無解...
至於電壓如果達滿載時使用率依舊頂多40~50
※ 編輯: s6551219 (180.204.144.19), 04/10/2018 08:57:42
※ 編輯: s6551219 (180.204.144.19), 04/10/2018 09:28:51
7F:→ jay0811: 我的1080顯卡超到2100MHz,11.8Gbps,跑GTA V,刺客教條:04/10 19:29
8F:→ jay0811: 起源,尼爾,目前還沒有看到樓主的問題 04/10 19:29
這問題真的很玄 有的人會有的人不會 如果是買到卡王 那也就認了 但中獎的人不少
當初要是有先上網查一下就可能直接買1060 6g就好
9F:推 waterblue85: 真的有罷工門啊 而且還是1070 1080限定04/10 20:29
1080ti也有 台灣n卡論壇1070的也好像有類似情形 結果他想直接交火泰坦XP 看看能不
能解決orz
=
10F:→ waterblue85: 老話一句:不然你要買AMD嗎?04/10 20:30
才a卡跳過來 怎麼可能跳回去 只求他修復
或者有真正解決辦法 花大錢還受罪
11F:→ waterblue85: 老實說我真覺得跳槽去Vega56應該還不錯啦04/10 20:30
哪來的錢orz
12F:→ waterblue85: 只要價格不要太誇張 AMD驅動現在屌打老黃XP驅動04/10 20:30
13F:→ s6551219: HD7850~跳過來的......只求他快點修復...04/10 21:37
※ 編輯: s6551219 (36.233.170.90), 04/10/2018 21:42:58
※ 編輯: s6551219 (36.233.170.90), 04/10/2018 21:46:16
※ 編輯: s6551219 (36.233.170.90), 04/10/2018 21:54:05
14F:推 waterblue85: 把你這張賣了就有錢買Vega56了04/11 05:45
15F:→ waterblue85: 1060沒有罷工門事件 1070等級以上就有 NV也沒給答案04/11 05:46
16F:→ s6551219: 華碩打來要我送第二次 準備七進七出了嗎...04/11 17:36
※ 編輯: s6551219 (101.9.148.86), 04/11/2018 18:01:07
※ 編輯: s6551219 (101.9.148.86), 04/11/2018 18:24:30
17F:推 waterblue85: 感覺這修不好 因為是普遍性的災情 只是發生頻率問題 04/11 18:41
18F:→ waterblue85: 不過你也可以送看看 看下一張有沒有解決 04/11 18:41
拜天拜地還要賭運氣 看看近期n卡會不會解決 雖然2年多了...
19F:→ s6551219: 奇怪怎麼沒有消費者去抗議 這算瑕疵了吧04/11 18:43
※ 編輯: s6551219 (101.9.148.86), 04/11/2018 18:47:14
20F:→ s6551219: 結果今天華碩客服又打了請我務必再送修orz04/12 11:10
21F:推 a0933992625: 哈哈真的運氣問題,我原本I5-6400+1080也罷工,升級04/13 06:33
22F:→ a0933992625: 成8700k就沒問題了(同張卡) 04/13 06:33
抗議...我3770換8700k就一樣orz 可能我的卡比較嬌慣...
※ 編輯: s6551219 (49.217.146.93), 04/14/2018 16:05:05
23F:推 blackfawcett: 1080 顯卡罷工+1 吃雞時 使用率在60%~80%中間跳, 04/15 05:40
24F:→ blackfawcett: 已試過各種方法 看開了... 唉04/15 05:40
你要看設定如果特別調過的設定滿144
再我1080ti正常下使用率只需要60~70左右
如果fps沒滿144使用率又不到99那就真的中獎了
※ 編輯: s6551219 (101.13.84.226), 04/15/2018 16:12:50
25F:推 zoidsx: 推更新 給元po 拍拍04/17 11:47
26F:推 tony54300: 我家新買8700K+1080ti本來好好的,最近吃雞不太順... 04/19 23:20
27F:→ tony54300: 希望不要卡王R 04/19 23:20
最簡單判斷方法 看使用率 fps上不去 使用率又不到99 就差不多了(節哀)
※ 編輯: s6551219 (36.233.173.237), 04/20/2018 14:52:37
28F:推 JackOlff: 工作管理員>遊戲展開>移到最上層 /之前有發生一樣的狀04/27 02:51
29F:→ JackOlff: 況的解決方法 04/27 02:51
試了一樣無效pass
※ 編輯: s6551219 (115.82.148.39), 05/02/2018 18:01:29
30F:推 ht5201: 我BIOS更新驅動刪除電腦重灌在灌evga自己的超頻軟體,記 05/12 18:20
31F:→ ht5201: 憶體換槽,電源接顯卡換線…死馬當活馬醫,明顯有改善05/12 18:20
我後來又重灌了win10 第二次灌win10
嚴重罷工情形 幾乎沒再發生
比起之前win7掛久必出現 在win10
幾乎沒有 總之相關問題 在第二次安裝作業系統 獲得改善不過使用率還是沒在低fps拉到
99
就是
但還是會持續注意
整體來說 應該是使用率 提高10~30
並非真正改善 以上
※ 編輯: s6551219 (36.235.62.174), 05/12/2018 18: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