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ckfawcett (Cain)
看板VideoCard
標題Asus strix-1080 A8G 使用率與溫度請益
時間Tue Apr 3 22:52:15 2018
如題,小弟電腦新手、想請問兩個問題
(1)在玩PUBG時,顯卡使用率大概在60~70%徘迴 (FPS大概110~120),有時會跳到83%
(這時FPS大約就變144了)請問這樣的使用率正常嗎?因爲我看似乎很多人都能到90%~1
00% P.S 已打開最大效能與關閉垂直同步
(2)顯卡目前待機溫度為54度,玩PUBG時大約67~70度,請問這樣溫度算正常嗎?總覺
得待機溫有點高
CPU : R7 1700 超頻至3.7G 電壓1.26V 配原廠幽靈風扇
GPU : Asus rog-strix-1080A8G
SSD : SX8000 512G
Ram: Kingston 雙通8Gx2
機殼:旋剛RGB聖龍者
電源:全漢 白金牌750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8.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VideoCard/M.1522767137.A.6F7.html
※ 編輯: blackfawcett (42.73.8.1), 04/03/2018 22:54:24
1F:推 jasn4560: 你去看待機的時候風扇有沒有轉就知道了阿 04/03 22:58
2F:→ jasn4560: 沒轉的話這天氣 54度也沒多高 不然就進GPUTWEAK 04/03 22:59
3F:→ jasn4560: 手動設定一下風扇 讓他轉溫度就降了 04/03 22:59
4F:→ blackfawcett: 待機時滿怪的,他轉個兩三秒就停,然後停個兩三秒又 04/03 23:08
5F:→ blackfawcett: 轉了,一直輪迴,會不會是溫度介於他的判斷點,才 04/03 23:08
6F:→ blackfawcett: 導致他要轉不轉的關係? 04/03 23:08
7F:推 jasn4560: 是 04/03 23:09
8F:→ jasn4560: 以前夏天我用U4這種散熱不好的殼 04/03 23:09
9F:→ jasn4560: 這情況就常常發生 04/03 23:09
10F:→ blackfawcett: 請問我有什麼辦法能解? 能把他預設轉的溫度調低嗎 04/03 23:24
11F:→ blackfawcett: 比如調成45度這樣 tweakII 能調嗎 04/03 23:24
12F:推 jasn4560: 你直接在TWEAKII關掉停轉就好了啊 04/03 23:28
13F:→ jasn4560: 手動設定溫度跟轉數 60度以下調個10-20%轉數之類的 04/03 23:28
14F:推 s6551219: 就顯卡罷工門 上網查一堆相同症狀 04/05 11:56
15F:推 waterblue85: PUBG因為優化的關係 還是建議用8700k 04/05 15:28
16F:推 sonofgod: 我使用率都99% 溫度約在65度 04/05 19:02
17F:→ waterblue85: 然後1070 1080的確有顯卡不定時罷工災情 04/06 02:06
18F:推 corner0111: ROG 1070要嘛停轉 否則最低轉速38% 04/06 09:01
19F:推 bogie: 你有試過調整電源選項使用最大效能嗎? 04/06 23:19
20F:→ blackfawcett: 目前是設置最大效能 04/15 05:27
21F:→ blackfawcett: 請問這個顯卡罷工? 有得解嗎 04/15 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