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unchia (jia)
看板VideoCard
標題[請益] 玩遊戲破圖死當是否為顯卡問題
時間Wed Mar 28 18:07:49 2018
電腦有一陣子都沒在玩遊戲,昨天開吃雞來玩就場場電腦死當,開GPU-Z看溫度都在
80度左右,去年玩GTA5有發生過死當問題,但是重開幾次之後就一直都沒問題了,
而昨天玩吃雞開三場一.二兩場都跟圖片一樣的畫面,第三場發生藍底白字的當機,
想詢問是否為顯卡問題重大還是RAM有關。
https://i.imgur.com/nhZnz3k.jpg
CPU:E3-1231 V3
RAM:8G
顯卡:R9-280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40.1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VideoCard/M.1522231671.A.8E5.html
1F:→ vmc: 剛開機就80度有點偏高了,感覺是熱當 03/28 18:20
2F:推 LastAttack: 過保了就拆散熱器換散熱膏試試看 03/28 19:06
3F:→ nimaj: 顯卡風扇清一清 順便檢查轉速正不正常 03/28 19:09
抱歉沒說清楚開在遊戲大廳的時候看得溫度
4F:→ JoyRex: 顯卡哪牌的?哪個型號? 03/28 19:29
撼訊 AMD R9-280X 會試試看把風扇拆下來清一清
5F:→ jay0811: 280x一直以來都很不穩定 03/28 19:31
6F:推 arrenwu: 開在遊戲大廳的時候就80度還滿高的 03/29 06:44
我覺得AMD這系列溫度方面都偏高的
7F:推 linlongchau: I5-3470+16G RAM+R9 270 進擊的巨人2 用MID跑也是ok 03/29 06:48
8F:→ linlongchau: ,280X破圖死當喔? 03/29 06:49
※ 編輯: wunchia (1.160.40.18), 03/29/2018 10:37:52
9F:推 powyo: 焊遜不意外 散熱會掉下來那牌 03/29 10:44
10F:→ powyo: 機殼拆下來看看你風扇有沒有掉下來 03/29 10:44
11F:推 waterblue85: AMD GG28nm都很熱 北極星GF14nm很涼快 03/29 10:46
12F:推 prag222: 熱 我兩張R9 280X CF 夏天不打GAME 03/30 21:41
13F:→ prag222: r9 280x哪來的 有的礦卡?! 我cf dx12也當機 03/30 21:42
14F:推 waterblue85: DX12沒有CF吧 03/31 11:00
15F:推 a2935373: Tahiti哪有都很熱... 03/31 18:13
16F:→ waterblue85: 200系列是真的蠻熱的 03/31 19:25
17F:→ JoyRex: 8+6P當然熱,吃多少電噴多少熱 03/31 22:04
18F:推 CMLeeptt: 溫度過高,請檢查散熱系統,我的280x遊戲中約7x度,將風 04/01 07:10
19F:→ CMLeeptt: 扇轉速設定到60~100%可以降至6x度 04/01 07:10
20F:推 arcadyii: 送修,顯卡自己維護很容易死,而且破圖表示GPU受損了 04/05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