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ikekobe01 (Flower123)
看板VideoCard
標題[請益]1070顯卡使用率乎高乎低
時間Mon Mar 12 10:05:53 2018
各位顯卡版的各位神人好,小魯我前天手癢收了一張技嘉的gtx1070,想說970升1070應該
是升級有感,但沒想到卻遇上了一些惱人的問題,讓小魯現在很後悔手癢,自己也除錯了
很久也無法解決於是上來請教各位大大惹....唉
如標題所說,在換上1070後,試了幾個遊戲試試後,發現顯卡使用率浮動過大這個問題,
舉例來說在俠盜列車手五跟古墓奇兵:崛起,顯卡的使用率可以在99趴跟50趴之間浮動,
連帶影響了fps也大浮動的波動
但在巫師三與戰地風雲一這兩款遊戲中,顯卡的使用率則是幾乎穩定維持在90趴以上,少
有上述乎高乎低的情形,fps也較穩定,令小魯有點想不太透.......
自己也爬文照網路上的建議去nvida panel關掉垂直同步,調成慣用的最大效能,用ddu後
重新安裝驅動後這個現象仍無法解決,但歸納出了幾點可能造成這個現象的問題
1.其他配備太弱,拉不起1070的效能,我的cpu是E3 1230V3,16G的ddr3 ram,主機版是B
85 ,電源用550W,作業系統則是win7 64bit
2.顯卡本身就有問題,但這樣送去技嘉不知道他們接不接受這樣的說法= =
3.每個遊戲對不同的顯卡優化皆不盡相同,所以這是正常的情況!?
4.還請版友補充惹
如果還有需要小魯補充的請版友們不吝提出,會盡快補上需要的資訊的,謝謝各位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77.10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VideoCard/M.1520820356.A.F5B.html
※ 編輯: ilikekobe01 (180.217.77.105), 03/12/2018 10:14:33
1F:推 a2935373: 古墓你開DX11還DX12?03/12 10:31
2F:→ a2935373: GTAV會飄正常 古墓有幾個特效關一下會比較順03/12 10:32
古墓為dx11,但是之前使用970,fps跟gpu usage都蠻穩定的啊
※ 編輯: ilikekobe01 (180.217.77.105), 03/12/2018 10:38:53
3F:推 a2935373: 你試試DX12 FPS高如果比原本高 低跟原本一樣自然是更飄03/12 11:00
win7可以上dx12!??,這我不知道,現在也沒辦法測試,剛剛送去技嘉那惹,送修回來在
更新
※ 編輯: ilikekobe01 (180.217.77.105), 03/12/2018 11:31:48
4F:推 a2935373: 你還在Win7啊? 沒注意看03/12 11:38
5F:→ a2935373: 應該說 你低是低到多低? 還有那個頭髮特效別開試試03/12 11:38
低到了30幾fps惹,跟水管上的評測差有點多啊
※ 編輯: ilikekobe01 (180.217.77.105), 03/12/2018 11:49:19
6F:推 a2935373: Ultra? 03/12 12:03
7F:推 minari: 1 03/12 14:32
8F:推 a0933992625: I5-6400 1059升1080時有遇過同樣狀況(PUBG),GPU 03/14 03:01
9F:→ a0933992625: 使用率忽高忽低,1080反而比1059還不順,爬了很多文 03/14 03:01
10F:→ a0933992625: ,發現很多人有同樣狀況,後升級I7-8700K狀況就解決 03/14 03:01
11F:→ a0933992625: 了,樓主也可先試試 1.電源(高效能)2.防毒關掉 03/14 03:01
12F:→ aaexist: 我給你解答,你配備跟我之前完全一樣但我是960升級1070後 03/20 11:34
13F:→ aaexist: 出現跟你一樣的問題,我也以為是顯卡壞掉,但最後更新 03/20 11:35
14F:→ aaexist: 我換了一張新的還是一樣,後來是更新Bios才發揮效能。 03/20 11:36
15F:→ aaexist: 給你參考,我為這個問題搞了一個月左右。 03/20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