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thou (atto)
看板Unlight
標題[閒聊] 關於角色設定的體型
時間Fri Aug 10 11:20:19 2012
http://www.bbc.co.uk/news/uk-19050139
這是BBC幫倫敦奧運做的一個宣傳(?)網站
輸入身高、體重就會幫你找跟你體型相似的幾個奧運選手
(因為是以meter為單位要記得打小數點
因為我想奧運選手平常是有在鍛鍊的,戰士也是應該比較有參考價值
而且橘色點點的分布圖可以點附近相似的選手參考(像狗狗跟他一樣的都是女選手
不過缺點是運動員的相片是大頭照(ˊ_>ˋ)
所以還要再google全身照片Orz
艾伯---> Mikel Odriozola
http://en.wikipedia.org/wiki/Mikel_Odriozola
狗狗---> Sled Dowabobo
http://www.daylife.com/photo/011b9ntgAd69E?__site=daylife&q=Nauru
王子---> Alain Wiss
http://forum.soccermanager.com/showthread.php?t=50202
阿貝---> Liam Tancock
http://speedojunkie.blogspot.tw/2010/08/liam-tancock.html
其實看起來都沒有過瘦~ 我一直以為設定太瘦了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14.197
1F:推 rabbit190:看看Tancock 在看看阿貝,你不覺得阿貝過瘦嗎 wwwww 08/10 11:21
2F:推 aoeandy:阿貝果然還要在重一點 08/10 11:22
3F:→ withou:阿貝的設定......因為身高就讓我夢碎所以就忽略了(ˊ_>ˋ) 08/10 11:24
不過如果是這樣我就可以幫他腦補一下腰身了......原來根本水桶
雖然普遍很在意他的體重。但真正打擊到我的是他的身高......囧
4F:→ aoeandy:艾伯好像也有點瘦 看起來應該是R4被砍手之後去量的 08/10 11:24
5F:→ withou:我是覺得因為慢跑選手穿得比較清涼~加上衣服看起來會壯一點 08/10 11:25
6F:→ ggway2800:看來看去狗狗設計算最好的,矮小精壯 08/10 11:29
7F:推 suginamiki:阿貝貝應該要有90....... 08/10 11:35
8F:→ suginamiki:然後王子太苗條了XDDDDDD 08/10 11:36
9F:推 sinewh:王子有加頭髮高度應該還好(誤) 08/10 11:38
9X真的比較像
11F:→ aoeandy:這兩張應該可以稍微看出體形的差異 08/10 11:41
12F:→ aoeandy:光那胸部跟肩膀的寬度肉眼就看得很清楚了 08/10 11:41
13F:推 liliwhite:其實miya也把阿貝畫太瘦了... 08/10 11:51
14F:→ liliwhite:阿貝的體形應該像阿姆斯壯少校那樣才對... 08/10 11:52
15F:→ liliwhite:雙手拿闊劍沒那樣的體型根本揮不動 08/10 11:52
16F:推 ggway2800:其實最妙的角色我覺得是瑪爾,身形纖細手上卻拿個長兵器 08/10 11:53
17F:推 aoeandy:你看看克勞德那種中二廚都揮的動重劍了 08/10 11:53
18F:推 Pegasus99:其實我覺得最妙的是穿高跟鞋可以揮舞長戟= = 08/10 11:54
19F:→ Pegasus99:這是何等平衡感 08/10 11:54
20F:→ liliwhite:長兵器倒還好...因為本身重量不會重又是雙手持武器 08/10 11:56
21F:→ liliwhite:阿貝手上那把實心鐵炳的闊劍一把至少5~6公斤... 08/10 11:57
22F:推 Pegasus99:長兵器最大的問題是揮舞時造成的離心力 (長槍除外) 08/10 11:58
23F:→ liliwhite:馬爾的長戟也才差不多那一把闊劍的重量而以 08/10 11:58
24F:→ Pegasus99:揮長戟或長斧還穿高跟鞋的平衡感是奧運體操選手等級= = 08/10 11:59
25F:推 ggway2800:瑪爾技能圖是單手揮那把的,所以才怪... 08/10 11:59
26F:→ Pegasus99:重量反而不是問題 大劍的直劈和長戟的橫斬出力不同 08/10 12:00
27F:→ Pegasus99:甩一把重心完全偏離的武器有多難...請看奧運鏈球 08/10 12:01
28F:推 sunmonth:日本系統的角色都是怪物 體型小但是力量速度都超高 08/10 12:08
29F:→ asazen:對呀 每次都看瘦瘦小小的人拿一個跟自己一樣大的刀/劍 XD 08/10 12:09
30F:推 zuhx2834:在這個只要夠萌不需真相的年代 官方何苦自己供出真相呢XD 08/10 12:10
31F:→ zuhx2834:(是說我覺得可愛的少女揮舞跟體型不合的大兵器超萌的...) 08/10 12:12
32F:推 aoeandy: (揮一揮還要跌倒對吧) 08/10 12:12
33F:推 phans:這是日美(?)風格的問題了XD 繪師說不定怕讓阿貝再壯下去會 08/10 12:13
34F:→ phans:沒人氣(?) 08/10 12:14
35F:→ phans:阿貝會被人以鄙視角度叫裸男,可是GOW的奎爺就沒這煩惱(? 08/10 12:15
36F:推 ggway2800:剛發現,艾伯身高體重和蛭魔只差1KG而已耶 08/10 12:15
37F:→ zuhx2834:阿貝光是 {☆ | ☆}就已經很形象崩壞了吧XD 08/10 12:16
38F:→ ggway2800:這樣那套軍裝把艾伯給稱大不少耶 08/10 12:16
39F:→ liliwhite:其實不是只有日本..歐美也有很多體型設定失誤 08/10 12:18
40F:→ liliwhite:像魔戒的那位精靈長弓手 08/10 12:18
想當年他是我同學的夢中情人,一直到她看到演員平時的照片......
之後 「奧蘭多布魯,他誰啊?!我只認識勒苟拉斯喔 ^.< ~*」
造型真的有無窮的威力!
42F:→ liliwhite:傳統英國長弓沒有像藍波那樣的體型根本拉不動 08/10 12:19
43F:→ aoeandy:你看看奈葉(?) 08/10 12:19
44F:→ Canta:不能拿精靈的體能跟人類相提並論啊XD 08/10 12:19
45F:→ Canta:精靈還可以踏雪無痕呢 08/10 12:19
46F:→ liliwhite:問題是精靈在古典奇幻的就是比人類瘦高 08/10 12:22
47F:→ liliwhite:而且體能低落,智慧很高的種族阿 08/10 12:22
48F:推 aoeandy:精靈都不吃肉的 在東方傳奇而言精靈就算仙人類的 08/10 12:23
49F:推 rabbit190:魔戒那支單手抓繩然後在戰象間蕩來蕩去的 08/10 12:23
50F:→ rabbit190:這已經不是IMBA了... 08/10 12:23
51F:推 Canta:...魔戒裡面的精靈是托老自創的種族,跟英國傳說中的那種是 08/10 12:23
52F:→ Canta:兩回事好嗎... 08/10 12:24
53F:推 liliwhite:魔戒裡面自創的種族只有"哈比人"一個而已 08/10 12:26
54F:→ liliwhite:其他都是用古典奇幻的設定好嘛? 08/10 12:26
55F:→ Canta:你所謂古典奇幻的定義是什麼? 08/10 12:27
56F:→ Canta:剛發現手邊的精靈寶鑽不知道扔哪去了,本來想翻一下原始設定 08/10 12:29
57F:→ Canta:的部分orz 08/10 12:29
58F:推 phans:精靈寶鑽QQ 我一直沒看完的東西XDDD 08/10 12:30
59F:推 liliwhite:簡單來說就是劍與魔法,詳情請去看羅德斯島 08/10 12:33
60F:→ phans:呃,怎麼說 往上看了一下,歐美也有很多體型設定失誤 08/10 12:33
61F:→ phans:沒錯,有哦 但是日本絕對比較廣泛 對嗎(被拖走 08/10 12:34
62F:→ liliwhite:是說我們原本不是只是在討論阿貝的體型嘛... 08/10 12:34
63F:推 ggway2800:剛好有光蒙在手邊就翻了一下,王子身高體重跟阿進一樣 08/10 12:34
64F:推 Canta:是呀,只是我覺得你對魔戒裡面的精靈有很大的誤解 08/10 12:34
65F:→ phans:TOLR被拿出來舉例時我也楞了一下XD 08/10 12:35
66F:→ Canta:精靈寶鑽跑哪去啦~好想重看喔QQ 08/10 12:35
67F:→ phans:啊 我打錯了 08/10 12:35
68F:→ phans:LOTR 08/10 12:35
69F:→ liliwhite:我只是想舉說歐美也有把角色設定做壞的例子而以.... 08/10 12:36
70F:→ aoeandy:LOTR(暗笑 08/10 12:36
71F:→ Canta:但是你舉錯例子啦~ 08/10 12:37
72F:→ phans:WHY笑我(崩潰 08/10 12:37
73F:→ Canta:我剛才還在想TOLR是什麼XDDDD 08/10 12:38
74F:→ phans:打歪了 打字不小心順序錯了(遮臉 08/10 12:38
75F:推 liliwhite:我是覺得我沒舉措...電影選角根本不該選那隻的... 08/10 12:39
76F:推 sunmonth:羅德斯島比魔戒年代還晚 怎麼會舉羅德斯島勒... 08/10 12:39
77F:→ Canta:大概是因為魔戒是抄襲天堂的(?) 08/10 12:40
78F:→ Canta:選角最大的敗筆應該是身高吧,精靈都很高大(巴 08/10 12:41
79F:推 aoeandy:對阿 魔戒抄襲天堂的 該死 08/10 12:41
80F:推 phans:結果變成PJ大叔的問題了(???) 08/10 12:43
81F:推 liliwhite:還是請阿貝去練一鍊肌肉吧? 08/10 12:45
82F:→ liliwhite:這種不壯不瘦的比例會被大家嫌棄的? 08/10 12:45
83F:推 phans:繪師不給練,市場接受度(?)有疑慮 08/10 12:50
84F:→ phans:想想目標客群(?) 08/10 12:51
85F:推 liliwhite:不會阿...我覺的設定一個阿姆斯壯大叔出來也不錯 08/10 12:54
86F:推 aoeandy: 都是一群愛好肉的死宅宅 08/10 12:54
87F:→ liliwhite:說不定人氣會意外的高? 08/10 12:54
88F:推 jade7601:米熊表示:.... 08/10 12:56
89F:推 liliwhite:樓上想看米熊&阿貝用筋肉的友情嘛(笑 08/10 12:57
90F:推 phans:可惜不是的,你我能接受不代表其他人也能接受 08/10 12:57
91F:推 ggway2800:其實米熊要是不要特賣直接進暗房說不定人氣不會很慘 08/10 12:57
92F:推 aoeandy:傑多看到阿姆斯壯應該會轉身就走 08/10 12:58
傑多:大叔你誰啊,不要亂搭訕!
93F:→ phans:就說奎爺都沒人嫌(怕被QTE?) 阿貝倒是一身腥(? 08/10 12:58
這不是阿貝的錯QAQ 請大家愛護阿貝貝﹨(╯▽╰)∕
94F:推 woieyufan:貝歐涅德是碳纖維作成的也要跟你講嗎 08/10 13:09
95F:推 RiceJr:我也是在想是不是用碳纖維之類比較輕的材質作的XDDD 08/10 13:15
※ 編輯: withou 來自: 140.112.114.197 (08/10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