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pmdlilty (莫晶)
看板TypeMoon
標題Re: [翻譯]Fate/Zero Act5(1)
時間Sat Jun 23 05:12:52 2007
Saber阿爾特利亞因為是不完全的英靈,沒有英靈之座給予她通曉古往今來的知識。因此
她才會不知道,不知道『藍鬍子』吉爾・德・雷伯爵充滿瘋狂色彩的傳說故事。
關於這段我有個問題,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從者無論是語言、現代的知識、
其他英靈的傳說之類的必備知識在被召喚出來時都會被給與。
那Saber如果因為是不完全的英靈而沒被給與古往今來的知識,那她應該連其他
英靈的事蹟都完全不知道才對(也就是不該獨漏Caster),更不用說語言和常識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51.140
※ 編輯: vpmdlilty 來自: 218.170.51.140 (06/23 05:14)
1F:→ by6373996:我覺得是因為從本傳到zero他認識的英靈年代都比他早的關 06/23 05:32
2F:→ by6373996:係...但是不確定那時期有沒有其他文明的文獻資料就是.. 06/23 05:36
3F:→ Leeng:你看,像騎乘設定,千年後的汽車她都會開了, 06/23 12:12
4F:→ Leeng:只能說是作者作弊 06/23 12:14
5F:→ vpmdlilty:有都比Saber早嗎?而且就算比較早,依那時資訊的流通度 06/23 13:10
6F:→ vpmdlilty:應該也聽不到其他英雄的事蹟…… 06/23 13:12
7F:→ vpmdlilty:至於騎乘設定我覺得還算說得過去。 06/23 13:13
8F:→ n220110:Saber應該已經算晚的英靈了吧 06/23 13:50
9F:推 goetz:英靈土狼怎麼說?沒半個人猜到他:) 06/23 15:26
10F:→ by6373996:他不是作弊英靈嗎XD? 06/23 15:39
11F:推 windwater77:不,Archer就某方面是最正統的英靈 06/23 15:41
12F:推 shingatter:樓上怎說? 06/23 20:32
13F:推 haoboo:因本身力量不足 而跟世界簽下死後賣身契來換取奇蹟 06/23 21:22
14F:推 wen7733:土狼除了沒有寶具之外,真的可以算fate s/n裡面最正統的 06/24 02:26
15F:→ wen7733:不過這個盜版大王也不太需要自己的寶具 囧 06/24 02:27
16F:推 vpmdlilty:不過那也只是成為英靈的其中一種方法吧!說是最正統有點 06/24 09:39
17F:→ vpmdlilty:不太對…… 06/24 09:39
18F:推 haoboo:fate裡面一開始對於英靈的定義的確就是這樣,能以自身力量就 06/24 14:15
19F:→ haoboo:成為英靈的絕對是少數,而且這種英靈也沒有絕對的理由為世界 06/24 14:17
20F:→ haoboo:賣命(因為沒有跟世界要力量) 06/24 14:18
21F:→ haoboo:不過話說這個"世界"指的到底是蓋亞還是阿賴耶識阿... 06/24 14:19
22F:推 bluemogo:古爾德雷如果算是反英靈的話,賽八不知道可能也是正常的 06/24 18:26
23F:推 Zzell:我記得英靈不一定要為了世界賣命吧 身兼守護者的才要不是嗎 06/24 21:32
24F:推 wayneshih:有拿人好處的才要 06/25 21:20
25F:→ wayneshih:阿洽那個...應該是阿賴耶識吧 06/25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