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X55 (金屬齒輪)
看板Transformers
標題[公告] 增修板規之前想先開放討論
時間Thu May 13 15:15:10 2010
這一兩天收到了幾封建議的信,內容大致上都一樣是關於近來的事情,因為感覺怎樣
做都可以但也都有缺點,所以想跟大家討論一下。 歡迎踴躍回文。
1. 如果遇到疑似有問題的人,是否可以在這邊發文提出。
-- 基本上是可以。
-- 由於PTT是
公開的地方,建議在tfnd提出來,因為那邊只有註冊使用者(似乎要過門檻)
http://tfnd.net/BBS/forumdisplay.php?f=39
才能看到。
---- 缺點則是並非所有的PTT TF板友都有tfnd帳號。
------ 找板主代發文於板上或是TFND。
-------- 我是可以幫大家發而且會把文字修一下,並且不會提出是誰講的。
---------- 文章不會隨收隨發,而且萬一有問題,我可能會"出賣"來信的 = = 所以我覺
得也不大理想。
2. 是否可以提出帳號全名還是要消音。
-- 提出全名是可以,但
必須證據確鑿。
---- 但我個人不建議,因為即使證據確鑿,被指名的人還是會有理由,甚至反咬說誣告。
-- 打碼賽克
---- "DummyGuy"變成"D**m***y"似乎太明顯,"D*****u*"或是"D字頭"不太容易辨認好像
可以,但比較擔心碰上ID雷同的事情發生。 因為這類事情我其實已經在別的地方也
看過幾次了。
3. 碰到買賣糾紛甚至黑店該怎麼提出來?
-- 好問題... 因為就算算消音或甚至不提店名只講地址,那還是會有問題。 有待大家提
供意見討論。
- - - - -
以下是題外話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有沒有***的八卦"這種鄉民式的標題(不是針對人,而是板上已經
出現幾次了),畢竟這裡不是鄉民出沒的地方,不知道大家想法如何?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7.122.72
※ 編輯: TX55 來自: 125.227.122.72 (05/13 15:20)
1F:推 Go1denDragon:我覺得可以PO 但是不要自己加入推測與猜想 只要PO出 05/13 16:31
2F:→ Go1denDragon:你所知道的事實 也要記得自己備份那些東西起來 05/13 16:32
3F:→ Go1denDragon:這樣就算被告了也有憑有據無所畏懼 05/13 16:33
4F:推 kk64kk64 :推文的如果不確定,最好不要心直口快.... 05/13 17:07
5F:→ kk64kk64 :不然隨便的一句話,可能引起導火線,當然看戲心態不好 05/13 17:09
6F:→ kk64kk64 :推文者如果要發言最好是針對與當事人發生之事... 05/13 17:12
7F:→ kk64kk64 :畢竟文章如果是討論此帳號,就要文如其題... 05/13 17:13
8F:→ kk64kk64 :建議要討論就把整個帳號PO出來,避免認錯人 05/13 17:14
9F:推 dormeur :有問題._./ TFND對新手而言 聲望跟資產不夠的話 05/13 17:48
10F:→ dormeur :一些文章根本沒辦法看...那要是有疑問的人要po在TFND 05/13 17:48
11F:→ dormeur :的話要解除這樣的限制嗎? 05/13 17:48
12F:→ TX55 :所以我才會提出缺點orz 05/13 18:55
13F:推 Go1denDragon:要是限制過多 本來應該是發問的文 最後就會變成只能 05/13 22:47
14F:→ Go1denDragon:是"分享經驗"的文了 05/13 22:47
15F:→ philidov :四樓的不要牽拖 那以後規定與本文無關的都不准推文? 05/14 12:29
16F:→ philidov :同類事件有碰過別的案例,憑什麼不能推文? 05/14 12:31
17F:→ philidov :我推文講不同事情,你看錯應該要怪我不相干還是怪自己 05/14 12:31
18F:→ philidov :眼睛太大顆?? 05/14 12:31
19F:推 Go1denDragon:有天我看到有人撞人後肇逃 是不是要我也被撞才能報警 05/14 15:38
20F:推 Go1denDragon:版主你乾脆弄的投票好了 05/14 16:05
21F:推 kk64kk64 :是我看錯還是推文認錯,請搞清楚 05/14 16:25
22F:→ kk64kk64 :我夢到明天我會被撞....我先報警說明天要被他撞好了 05/14 16:27
23F:推 Go1denDragon:↑↑↑↑↑↑原來你是這種心態??↑↑↑↑↑↑↑↑↑ 05/14 16:32
24F:推 kk64kk64 :至少不是看戲心態 05/14 16:36
25F:→ kk64kk64 :跟你一樣神罷了..沒被撞就要先報警 05/14 16:38
26F:推 Go1denDragon:以後你在路上被撞 就不要沒人幫你打110 05/14 16:40
27F:→ Go1denDragon:我說的是看到有人被撞要報警 你眼睛果然很大 05/14 16:41
28F:推 kk64kk64 :你大概有時光機吧...可預知未來 05/14 16:41
29F:→ Go1denDragon:不想為了你被桶不會理你了 愛告就去吧 請加油謝謝 05/14 16:43
30F:推 kk64kk64 :我也不理你了,謝謝 05/14 16:51
31F:推 kk64kk64 :既然是詢問他人帳號,其他人的事件為什麼要推在後面 05/14 16:54
32F:→ kk64kk64 :你以為每個人都一個個推文認真看嗎? 05/14 16:54
33F:→ kk64kk64 :標題是A帳號..推文全都講B.. 05/14 16:55
34F:→ kk64kk64 :那應該不少沒仔細看的人以為A做了B的事 05/14 16:56
35F:→ kodoku :有人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05/14 16:58
36F:推 kk64kk64 :牽涉他人隱私之事本來就要謹慎 05/14 17:03
37F:推 LoveNote :坦白說我個人看到的是有位版友發表了一篇心得文 05/14 19:01
38F:→ LoveNote :我能感覺到他沒有惡意,推文那位版友也沒有 05/14 19:01
39F:→ LoveNote :但是事情竟然可以鬧到這麼大 05/14 19:01
40F:→ LoveNote :有必要嗎? 還我像以前一樣只有討論和心得得TF吧 05/14 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