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njia0625 (ninjia0625)
看板TigerBlue
標題[轉載] 我的志願
時間Fri Nov 16 08:46:59 2007
如有op自砍
轉載自
http://www.bmwcct.com.tw/cgi-bin/topic.cgi?forum=1&topic=21005
我的志願((超好笑,不看可惜))((另附校長評語))
孩子的腦袋如此靈光,學識如此豐富(才國二就知道亞當斯密斯哦!),台灣有救了
此篇文章妙可言,堪稱一絕,從頭至尾瀏覽一遍, 笑破肚皮恕不負責.強力推薦.
我的志願 二年11班 張志宏
每天每天我都在祈禱這輩子千萬不要遇到「我的志願」這個鳥作文題目,從國小到現在也
真的平安的過了七年了,沒想到該來的總是無法逃避,後來想想因為老師你是60年次的,
所以會出「我的志願」這樣的題目也不令人意外,另外我只是幾天偷懶忘了祈禱就遇上這
樣的不幸,過去多年的努力如今毀於一旦,這也告訴我們上帝只幫助有恆心的人而且翻臉
跟翻書一樣,不是朋友就是敵人。
我轉頭看看隔壁包時捷寫的志願是當F-1的賽車手,而後面陳佩華則是希望將來能考上日
文系把日文唸得超級流利直接和她的偶像用日文對話……望著他們振筆疾書的模樣,我不
得不開始寫一些什麼……我的志願就在前兩天形成。那天我回家的時候發現樓上的王伯伯
家吵吵鬧鬧的,由於那時候緯來撞球台還沒開始,我只好關心王伯伯和王媽媽到底為了什
麼事情吵得那樣凶,仔細一聽,原來是為了核能電廠的問題。互不相讓的兩方分別是:王
媽媽因為政府即將停建核四廠造成股市下跌賠光了積蓄而贊成核四復工;王伯伯則罵說買
幾條船公款就被污了一票,現在要蓋那麼大的電廠這還得了….這個問題事實上相當嚴重
,我老媽本來打算將來我考上大學時送台318給我,如今因為股市相當不樂觀。
已經很久沒有提起這件事了。核四廠對一個國中生的未來影響已是如此之鉅,想必在一般
市井小民的心中定然暗潮洶湧,於是為了改變大家對公共工程的不信任和疑慮,我立定志
向,決定做一番大事業,我要做核電廠的東西廠總廠長。老師,你看到這裡定然一頭霧水
,唉,因為你是60年次的,想想也不能怪你。我的看法是,既然一座核電場=加權指數
5000點,而且今日因蓋核四而爭吵,他日必定又為了蓋核五而弄得大家不愉快,(而且核
五聽起來像核武,可能引起美國軍方一些中文不好的人不必要的緊張)為免夜長夢多,長
痛不如短痛,我建議一次蓋到16廠。老師,你先別捉狂,請耐心的看下去,以下是我的看
法:
1. 公平原則:為什麼核電廠不蓋在你家後面?所以每個縣市都蓋一座,16縣市通通有,
核16廠由此而來。
2. 成本問題:鈽239一次大量購買當然比較便宜,必能降低發電成本,而且加蓋14座一次
變成奇異公司的大客戶,必能反過來對其頤指氣使。工程有任何延誤,立刻索賠。
3. 刺激經濟:股市加權指數=5000 + 5000X15=80000 點,逢8必發。
4. 刺激就業:同時增加國內和美國的就業人口。以中央山脈劃分成東8廠和西 8廠,連戰
可當西廠總廠長,宋楚瑜可當東廠總廠長,並保留3座小廠給與李慶安、秦慧珠、沈智
慧當廠長,充分發揮政治大和解及保障女權的真諦。而電廠警衛室人員可學習霹靂小組
著緊身衣荷槍實彈保衛電廠運作安全,故也可稱「緊衣衛」。
5. 歷史原則:亞當斯密斯在他的『國富論』中寫道:「無疑的,廿一世紀將是亞洲人的世
紀,而這其中的關鍵就在於能源,源源不盡的能源將主導全球經濟」老師,以核立國,
天下無敵。
6. 飛安問題:16座核電廠發揮超強電力,機場可24小時明亮如白晝,再也不會有飛機航進
錯誤跑道而墜機。
7. 社會治安:全島皆為高輻射區,降低大陸偷渡客來臺意願,超強電力使市區街道沒有黑
夜,飆車族也提不起勁。雙B車系難逃輻射車惡名,外銷大陸訂單驟減,失竊率降低。
8. 戰備提升:聯勤兵工廠製造的步槍、子彈,飛彈等等武器,多少有輻射線污染而成為低
階核武,降低兩岸軍力差距。
9. 刺激演藝事業:可定期舉辦核電女優選美,優秀的核姐核妹可進入演藝圈創造新面孔
(但為了公平原則和素質整齊,須規定女廠長不得參選,否則在泳裝項目可能造成高劑
量輻射外洩)。
10.行政資源:16座電廠的員工宿舍可當政府高官下鄉巡視的行館,官員中若有節儉持家
,自行帶便當者,也可將便當放在反應爐上熱一熱,一舉兩得。
11. 員工福利:核電廠離職和退休員工可獻身國際輻射疾病預防研究協會,成為 WMFT,
再創事業第二春。(WMFT=white mouse from Taiwan,老師,你一定沒猜到,因為你是
60年次的,沒關係啦!)
12.跳電國賠:到時候應該沒有這個問題,如果有,台電一定會慷慨解囊,給大家一個滿意
的價碼,你求跳電都求不到。
綜合以上,老師,你說這是不是一個大志願大事業?班上應該沒有其它人
和我有相同的理想吧!最後,我想提醒老師上次班會決定的那件事,請老師再跟校長講講
看,大家都希望長得很像松島菜菜子的何冬月老師能繼續教我們音樂,因為如果她不能教
我們的話,那麼這個世界上有了伍佰和王菲也沒什麼意義了。
甲
導師評語:
1. 寫文章要注意起承轉合,不可雜亂無章想到什麼寫什麼。
2. 老師雖然是60年次的,但應該還算年輕,不可屢次在老師的年齡上顯出無奈和代溝很
深的樣子。
3. 如果真的想朝這方面發展,物理和數學須再加強。將來可選擇清華大學核子工程學系
就讀。
4. 音樂老師的事,我會和校長再溝通看看。
5. 下次要用毛筆寫,不能故意用黑色簽字筆打混。
校長評語﹕
1.文章內容充實,唯有點媚日,分配職務如此恰當,當廠長太可惜了,應朝政治方面努
力。
2.對股市有相當概念,應推薦其至經濟學係就讀,再到經建會任職,專職股市護盤工作
,免得政府失血。
3.有國防觀念,也可從軍報國,日後專職發明武器,保證不會有勞師動眾的護漁行動。
4.得此英材教之,夫子當愛之,惜之,庶無遺憾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2.248.148
1F:推 convenient24:我笑了 = = 11/16 10:50
2F:推 eric7693:推包時捷想當F-1賽車手XDDDDDDDDD 11/16 11:25
3F:推 dspswen:感覺日後會成為嘴砲中的霸主 :D 11/16 11:57
4F:推 khaos:這不是古早以前的就可了嗎?? 11/16 14:12
5F:推 white07:有笑有推 讓台灣兵器成低階核武...殺小 XD 11/16 14:31
6F:推 irotasi:真強 XD 11/16 15:07
7F:推 slex:亞當斯密有說過那句話嗎= =? 年代扯太遠了~ 11/16 16:44
8F:推 osiris9088:好古老的文章... 11/16 20:24
9F:推 gopeterhome:很古老...而且觀念也錯誤 核電廠跟核汙染沒啥關係 11/17 05:36
10F:→ gopeterhome:處理場才容易造成核汙染 11/17 05:37
11F:推 kimo6414:我笑了.. 11/18 01:39
12F:推 herro0816:話說雖然沒直接關係 但是核電廠排出的水溫很高 是用來降 11/18 02:22
13F:→ herro0816:2低爐心的溫度用的 納些水直接排近海裡 也不是很好 11/18 02:23
14F:推 e1q3z9c7:這個版有觀念正確這回事嗎@@ 11/18 10:40
15F:推 basonety:果然是60年代....還在用毛筆寫...... 11/18 13:11
16F:推 hahadozo:觀察力不錯 都知道同學寫什麼 去當SPY吧~ 11/18 14:21
17F:推 lilychichi:看很多次還是覺得很好笑 11/19 01:45